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白鹭, 蘑菇 (图)

(2010-02-07 15:09:28) 下一个

小白鹭, 蘑菇

          今天贴的小鸟绝对不是我们说的一行白鹭上青天中的白鹭. 他们的个头只有鸡那么大, 英文名是Cattle Egret. 我还没找到合适的中文名, 那就叫他小白鹭吧. 他们的特性英文名描写得很贴切. 在牧场里能常看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吃干扰牲畜的昆虫. 有时他们就落在牛马的背上. 他们主要生活在湿地, 是本地常住居民. 今天风大天寒, 这让我们的佳丽小白鹭多数时候只肯显示他们缩着脖子取暖的娇憨神态, 若不行走他们是不愿展示那细脖长伸的性感美姿.

          会完小白鹭后吸引我目光的就是一朵硕大的蘑菇. 它的盖伞有成人的手掌那么大, 在草地上立着异常显眼. 可是没人能告诉我这蘑菇能否食用. 坦诚地说, 当我看到它那细密有致的网纹时, 脑海里还真呈现出肉炒蘑菇的佳肴. 还让我想起早年在国内上班分到单位的友好邻邦种养的大白蘑菇, 大家一起包蘑菇猪肉陷饺子的美好时光. 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当时一起包饺子的人早如蒲公英的种子被风吹散到世界各地扎根落户了.


1 Cattle Egret


2 Cattle Egret


3 Cattle Egret


1 蘑菇


2 蘑菇


3 蘑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我也喜欢吃蘑菇,和你一样不敢吃野蘑菇:)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仙菇白鹭都好美丽!菇是最喜欢的一类佐料,几乎每顿都要想办法放一些入菜肴。

回帖里松说得对,野菇不要随意采来吃,有些毒菇很接近市场上卖的菇,千万不要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最好别吃, 拿着玩行:)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蘑菇,能吃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格格”的评论:

格格可真会出难题,我最怕答这种题了.原来这幸福花还在传呢.

既然格格点名了, 我就试着答答吧.不好不要怪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观察的真细.说的有理.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松的摄影技术越来越高了,喜欢蘑菇的。又,你被我点名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2&postID=11870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不太肯定怎么区别,太相似了,但多观察之后,感觉Egrets的细腿都是黑褐,或者深灰色的,而Herons的细腿多半颜色比较浅,更它们眼部四周的颜色似乎类似。 另外Heron的头颈似乎比较显粗,Egret则细长,线条更为弯曲优美。 晚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也痴痴等待,等待美人松的磨菇饺子..."

哎,PP呀,真不知道该怎样夸你才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阿小花啊, 嗯简直就是"油菜花"啊! 痴痴等待美人松, 我也痴痴等待,等待美人松的磨菇饺子...

小西, 磨菇可不敢随便吃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让你说对了.蘑菇伞是将相机放在地上拍的.

让你给考住了,还真不知道怎样区分他们.
大概放狗搜了一下,Egret是非白色的没有特别羽毛的不同种类的Heron.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还是西西勇敢.看大家都这么喜欢这丰满美丽的蘑菇,就不打算吃它了.让它自生自灭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花花可不是太油菜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UU,蘑菇猪肉陷饺子非常好吃,有机会试试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厉害,奖励大蘑菇一枚!:)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蘑菇伞是你把相机放地上定了时拍的么? 有点难度的~~~

还有,你怎么来鉴别Egret和Heron呢? 考考你~~~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把蘑菇伞照得真肥大哈。。。。 看着挺朴实地,应该能吃。。:))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又一棵油菜苗破土而出!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磨菇2那把伞,磨菇炒肉吃过不少,还没听说用磨菇包饺子呢。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南山顶上一棵松
群鸟环绕云飞腾
蘑菇亭亭立松下
痴痴等待美人松:)))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