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午后的树林(图)

(2010-02-28 19:11:06) 下一个

午后的树林

今早起晚了. 虽然窗外明媚的阳光仍然一如既往地诱惑着我, 但看着家中上辈子积下的还未干的一堆活儿正眼巴巴地瞅着我, 忽然有了早晨不去散步在家好好干家务下午再散步的打算. 于是整个上午就在忙忙碌碌中度过了, 午饭后美美的睡上一觉后, 就跟老公和小儿一起去了久未光顾的附近的一个树林.

下午的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 风虽然在吹, 却不再觉得凉. 刚进入树林时两只红色的小鸟从眼前飞过, 又消失在密林之中. 片刻后一声枯枝断裂的声音从空中传过. 途中招呼过迎面而来的骑车的父女二人之后, 这茂密的树林仿佛就完全属于我们三个了.

虽然再没遇见其他的动物和人, 但余途中并非没有惊喜. 先是一棵坠满红色果子的小树鲜艳夺目地在路边显现. 那树上的果子是那么的红, 那么的多, 在阳光下闪着明丽的光. 真是一种名副其实的果实累累. 而后就是一株还挂着橙色桔子的野桔子树, 伸手可及的地方的桔子早就没了. 谁都够不到的地方, 桔子还在微笑. 在树上的桔子好象能够永久保鲜, 只要不被摘去, 他们就永远不会失水变皱似的.

一出树林便是一湖清水迎面而来, 群鸭游嬉好不热闹. 路旁的一树好似开满春花, 可走近了再看便知那还是未弃树而去的秋之红叶.


1


2


3


4


5


6


7


8 冬去春来红依旧, 愿与春花比高低.


9 我自发芽向天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谢谢PP夸奖!:)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aha..阿小松真是对联高手啊! 比那谁谁都强! 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才老师真是拿来就用,学东西不是一般地快:)

拜托,别拿我跟牛人比.~~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拍得漂亮,写的很美,比稀泥都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什么"蔫了吧唧" 那是"冬去春来红依旧, 愿与春花同争艳."

发现我也会强词夺理了:)

又留作业了, 真会抓机会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张牙舞爪=我自发芽向天笑. haha说得好,
那么第8张的'蔫了吧唧'呢? :)))

树林的照片我很喜欢,可是总是拍不好,表现出它的气势或幽静...给松留作业,多拍一些树林的照片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好眼力,那是我家小儿:)

张牙舞爪? 那是我自发芽向天笑~~
PP. 回复 悄悄话 阿猫生病了, 抱抱. 好些了吗?
PP. 回复 悄悄话 树林的照片好看! 就是最后一张,有点张牙舞爪的感觉.~~
第三张里有个人, 是谁啊?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 我这就去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地球真大
又真小

同样的时段,
景色是如此不同哦

我这儿有些很好的照片,
松儿喜欢看雪吗?
是我朋友拍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病了呀, 病了就好好休息, 不用急着来看.身体好比啥都重要.

愿你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无声渡,谢谢鼓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美,图也美,我很喜欢你的红果果和森林的照片。谢谢你,松松。

对不起,这几天我没来因为我感冒了,浑身疼。今天好些了就赶紧跑来了。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美的文字,美的景色。咋没看到松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脚板的评论:

小脚板,你的评语太鼓舞人心了:)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眼中有画,心中有景,人生如此,如诗如画。南山松真是了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其实是忙里偷闲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松的生活好惬意~~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美言收下,但别拿我和别人比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 我没吃到汤圆啊;(

下雪就不用上班了, 羡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总结得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谢谢UU鼓励:)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拍得漂亮,写的很美,比特高兴强太多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很美!松松,俺这上周五才下了一场大雪,连班都上不了,你那已经是春天来了。

元宵节吃汤圆了吗?问好!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把楼下的发言总结一下:松这篇的文字照片都很美:)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照片也很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谢谢欣赏:)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字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