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滨鸟, 苍鹭, 落叶(图)

(2010-01-17 13:12:45) 下一个

滨鸟, 苍鹭, 落叶

今天天空晴朗, 天气更暖和了. 早晨散步时见到的几位跑步者都是短裤背心上阵. 感觉也有更多的小绿草出现, 还看到几朵盛开的黄色的小野花. 只是大的背景还是那没有生气的黄毯, 给人一种不那么爽的感觉. 又一次看到滨鸟, 还碰到老友苍鹭以及缤纷的落叶.

滨鸟的英文名字是Wilson’s Snipe, 而我更喜欢他的汉语名字, 与他的特性非常符合. 每次见到他都是在水边上. 呆在那里一动不动, 好象是在睡觉. 他的头歪向后方, 看不出他长有长嘴. 直到今天看到他转回头, 我才发现他的嘴好长啊. 他是冬天来我们这里度假的. 如果他被惊飞了, 他选的落脚点还是同一个湖的另一侧水边. 不愧是 鸟啊.

苍鹭(heron)是回来的路上见到的, 我们常见面. 他是本地居民, 主要以打鱼为生. 有的苍鹭也吃爬行动物, 两栖类动物和小鸟. 干旱地区的苍鹭也吃啮齿动物. 我拍照的这位细长腿高个子的苍鹭先生是立于林旁小路边的水沟旁, 我敢肯定地说他是渔夫.

走在林边的小路上时, 路过的一处有满地的落叶. 想着这也应是寒流过后留下的作品, 于是拍照留念.


1 滨鸟


2 滨鸟


3 苍鹭


4 落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谢谢鼓励:)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很是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不是丑人拍的.:)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美,是美人拍的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也问红尘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怎么可以看到这么多动物,羡慕!

很漂亮的鸟,有点苍凉的落叶。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谢谢阿静欣赏, 也问候阿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给我这么多的头衔, 倍感荣幸啊,希望以后都名副其实 :)

"冬天里的秋色" - 好标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我离专家差太远了.

我也觉得落叶很美,也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问候阿松,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苗条的松助理兼鸟类专家和摄影师:)
特别喜欢最后一张落叶的照片,冬天里的秋色:)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快成鸟类专家了~~

缤纷的落叶很美。

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 有些鸟是来度假的.等春天到了,他们就走了.

祝阿阮新的一周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跟优猫咪挤沙发先!

松松,你们那喀哒真是一个好地方,有那么多种类的鸟。

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啊,你就往漂亮里想象我好了. 我只是曾经那么苗条过.:)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十有八九阿松也如此苗条,我可是知道你的身高的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是不是苍鹭先生的身材特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暖和了的沙发上看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