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寒流过后

(2010-01-16 13:57:35) 下一个

寒流过后

寒流终于过去了. 今天又到了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温度. 早上我只穿着一条牛仔裤, 一件长袖纯棉单上衣, 内加一件小背心, 脚踏旅游鞋出门, 竟丝毫觉不出冷来. 到最后回家时还走出点汗来. 夜里下过雨, 地面是湿淥淥的. 天空仍被阴云覆盖. 走出没多远, 就又开始落雨.  于是返家取伞, 再接着散步.

天气是暖和了, 但原先绿色的草地基本上都变成了黄色的绒毯, 踩上去也是非常柔软的感觉. 不知要等多久, 他们才能恢复那生命的绿色. 前几日听到报道, 本地的菜农面临着巨大的威胁, 不知最后他们种的蔬菜是否经受住了这10日左右低温的考验. 希望他们的损失不要太大.

又见到了戴帽鸭, 野雁, 野鸭, 湖鸟, 白色的大水鸟, 灰色水鸟等小动物. 看到他们, 心里感到十分安慰. 感谢造物主的设计, 他们比我想象的要经冻多了.

虽然许多的植物绿去黄枯, 可还有很多的绿树仍繁茂如旧. 即便在黄色的柔毯中, 也时不时有绿色的小草冒出, 炫耀着生命的色彩. 路过小区旁的高尔夫球场时, 在黄毯的中间, 竟有几片绿洲呈现. 那是另外一种不同于周围的草种. 耐寒的草质在此时尽显英雄本色. 可是我家的扶桑花却枯黄了. 后悔当时没想起拿东西裹一裹她. 她的耐寒温度是不低于摄氏零下5度啊.

这十日的寒冷, 人们毕竟可以对付. 但若发生7级的地震, 后果我不想想. 2010就此平安吧, 地球已有太多的苦难.


1 生命的绿色


2 寒流带不走所有的绿意


3 绿色的草地变成了黄色的绒毯


5 黄毯中的绿洲


5 水边黄色的草地旁寻食的灰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 其实我还是更喜欢四季分明的地方, 夏天可游泳, 冬天会下雪.我贪心, 我知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今天我们这里更暖了, 早晨都有穿短裤背心跑步的人了.

我想你们那里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在很冷的地方和很热的地方都待过啊。呵呵。我也是宁愿在热一点的地方,胜过严寒之地,呵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那里还不太冷,我们这边,一个字——冷!如果不是喜欢滑雪,真想不出来冬天有啥好的,呵呵。

祝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是想说还没黄得这么彻底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 觉得以前没在我们这见过这么黄的绒毯,很不习惯呢.

这里的草地冬天也泛点黄,但没这么彻底黄过.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有半年都是看这种黄色的绒毯,还是喜欢绿色的绒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 和你一起祈祷.

周末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一起为平安祈祷吧!这个世界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希望2010年能够平平安安,大家都能生活得幸福快乐!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 零下30度的滋味我就免尝了.倒是还想看看雪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在三亚的街上走,就想:常住南方挺好呵,冬衣就省了。呵呵

不过,松儿想过冬天来北方一次尝尝零下30度的滋味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 你好!

见到你来真高兴. 知道你很忙, 没空来没关系:)

花花就是agentgsmith.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long time not come...sorry.

Very nice PP. Is below flower Agent Smit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 你也太神速了. 我这刚查了一下错字.:)

以后叫你神速探长花花好了:)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松的心肠真好!片片拍的非常有生命力!赞:)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