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需要一件隐身衣

(2010-01-02 18:16:51) 下一个

                     需要一件隐身衣

          从来没象今天这样渴望过, 我太需要一件隐身衣了.

          湖里早就来了一群美丽的鸭子, 或者说是美丽的野雁. 又对不起大家了. 我真是不知道他们到底是鸭还是雁. 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我怎么就没好好读过关于鸟类名称的书呢? 到遇见他们时, 连个名字也叫不出来. 他们不同于我常常见到的那种肥肥胖胖的鸭子, 也不同于我贴过照片的野雁. 而是一种很美丽的群居的鸟儿. 干脆叫他们花头雁好了. 这是我没有办法的办法. 写到这儿我又忍不住去网上查了一番. 查到一种白秋沙鸭, 也叫花头鸭, 但一对照片, 不是我想说的这种. 又查到一种冠麻鸭, 照片也与我的不符……可我不能继续查下去了. 因为跟着鸭跳出来的照片多半是青头鸭, 皮皮鸭他们不是带着羽毛的美丽的鸭子, 而是做好的色相诱人的鸭肉或做法. 再查下去没准儿北京烤鸭也出来了, 那时我这文章就更没法写了. 我的脑子里要全被美味的鸭肉占据了, 哪里还有什么花头雁的事. 趁着我还没全被美食俘虏, 就委屈一下读者, 接着说那不知正宗学名, 自己起名的花头雁吧.

          我早就见到花头雁了. 他们比野雁来得晚许多, 但非常漂亮, 所以一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花头雁雌雄长相不同. 根据我现有的鸟类知识觉得那漂亮的, 花着头的是雄雁, 那棕色头的是雌雁. 象野雁一样也是成群结队地游水, 但机敏系数是机敏的野雁的1.5. 他们从没让我接近过一丝一毫. 我们之间的距离远远大于我与野雁曾有过的最近距离.

          第一次见到他们时, 他们在湖中游水. 见我来了, 就远远地游到离我更远的水域. 想着这只是第一次见面, 谁没有害羞的时候啊, 我就没太往心里去, 满怀希望地等着以后的巧遇. 谁曾想, 我与他们见了N次面后, 情形竟是没有一点儿的好转. 每次都是大老远地他们就有礼貌地游走了.  竟然一次机会都不给我. 要不就是呼啦啦, 一群一下子飞上了天空, 留我一人惋惜不已地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呆立. 他们飞走前不象野雁先发出预警的呼叫. 他们在天上也不叫, 就那么顾自的一起飞远, 连个招呼都不打的.

          今天我又遇到他们了, 心里有点儿非把他们拍清楚的冲动. 先看见他们在湖的另一头, 根据以往的经验知道他们会往湖的这边游. 于是假装自己是一块石头, 蹲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等着他们游近. 等了半天,  知道他们还是认出我了. 他们贴着湖边游, 没往我这里靠近一点儿. 于是慢慢地移动到离他们较近的岸边, , 同以往一样, 他们马上往回游. 今儿我也是下了决心了, 就又绕着湖往回走. 他们游的可是直线, 我走的却是曲线啊. 可他们就又回转头, 游回我先前站过的岸边. 这要是在往常, 我也就放弃了. 可今天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又跟着绕着湖往回走. 终于稍微近了一点,  , 怎么只有一只在水面, 其他的都不见了. 没见往天上飞啊. 一下子, 又都出现了. 原来他们潜水捕鱼也是集体行动. 趁他们不停地潜水, 我又悄悄地靠近了一些, 等他们都露出水面,  我觉得机会到了, 赶快端起相机瞄准. , 呼啦啦一下子全部飞上天空的影像, 就是今天留给我的最后的印象.

          我先蹲了半天, 又绕着湖来回转了几次, 最后还是没能拍到近处的他们.  这个恼啊. 知道我是太需要一身隐身衣了, 最好再有一对隐形的翅膀. 这样, 我不仅可以走近他们去拍照, 离的远的话还可直线飞过湖面, 不用绕着水溜腿玩了.

          这是拍到的花头雁的最清楚的照片了, 实在是还没得到更好的.我想终有一天我会捕捉到他们的近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到目前为止我们村还没下,不知明天会不会下.过去的这一周可是够冷的.都到摄氏0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这两天忙着上班,没去散步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谢谢阿小杏的好主意:)
5忧 回复 悄悄话
天气预报说,阿松那边也下雪了,是这样吗?
PP. 回复 悄悄话 来啦,来啦, 咱们三面围堵哈~~

松,你还不更新. 这些天没有鸭子吗? 是不是被小杏和老史给吓跑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你一开年就招到了两个摄影助理了,真好;如果还不够,就把PP抓来 :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西西,说的有理.快开学了吧,又要忙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到小松紧追鸭子的样子,就想笑。。。。2009年,应该是小松的摄影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我也只是周末早晨去转转,平时也是用电脑太多.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接近大自然,喜欢照相,对视力很有好处。赞一个! 不象俺,工作玩耍都用电脑,叹气ing. 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你就尽情地乐吧:)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楼下亲家们的对话让我直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知道你也舍不得,就是喜欢逗探长罢了:)
PP. 回复 悄悄话 松,开个玩笑哈. 我是无论如何也舍不得把那么好看的鸭子给哈了的. 我可是动物保税协会滴呀.~~
PP. 回复 悄悄话 no no no, 是以PP之胃,度探张之腹.~~(那鸭子炖熟了得多香啊..)

花花, 用歌儿的话讲, 你这是以用鄙视的眼光来掩饰你对我的崇拜之情。我是这么理解的。hiahiahiaa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最好想象我穿上隐形衣的样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探长, 不管别人怎么说, 我相信你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不要以PP之心度探长之腹啊:)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想像着松松伪装成石头的样子~~~~嘿嘿。。。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这个PP,太调皮聊,抓PP!打PP!:)))
PP. 回复 悄悄话 我严重怀疑探张赶鸭子的动机是不是想把鸭子抓来X了? xixiiii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真是知松莫过探长啊!

对松拍鸭子的工作这么热心,太令松感动了.谢谢探长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配长焦镜头容易, 但要散步时老背着走就不那么爽了.
我以后也许会配的. 我其实还是挺喜欢带着小相机追着动物们玩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不亏是俺的超级能干的助理,这么有恒心有毅力,探长额很感动呀:)
我看还是让小杏子和俺一块儿赶鸭子吧,然后你就可以在对岸等着拍照了,呵呵,我们这就动身哈。。。:)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松松,看到你对小鸭子紧追不舍的样子,乐坏我了--ZT, 看得出小松多喜欢这些鸭子:)
小松配一个一个长焦镜头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哎呀, 还是阿小杏理解我体贴我, 太谢谢小杏子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haha,松松,看到你对小鸭子紧追不舍的样子,乐坏我了;下次我帮你向对岸赶,你就在对岸等着拍照;实在不行,就四方堵截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泥同学,那隐身衣隐形翅膀只拍照时用,不做他用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 有机会来玩吧:)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要是有了隐身衣,隐形的翅膀,那他们可一点隐私都没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趣呀:D

好想去你们村看看:D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hairycat的评论:

想了想关于长焦镜头的建议, 觉得还是想要隐身衣.因为不想在周末的早晨背着大炮去散步.:)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们的建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阿阮欣赏, 也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色诱", 哈哈, 没错~~~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不需要隐身衣,你只需要装作稻草人就行了。卡卡。。。

一霖的提议也很好,你想要一个长焦距的大炮就够了。

谢谢松松的美照片!新的一周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必懊恼,也不需要隐身衣,只要有一个长焦镜头,就OK了~~~

好像鸟类动物,都是雄性的漂亮。这叫“色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他们是很好玩, 就是不让我靠近, 这个郁闷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戴帽子的吃鱼的水鸭子”,吃鱼还要戴着帽子的水鸭子,好玩好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

看来有本Bird字典真不错. 原来我还奇怪你博客上的鸟怎么都有具体的名字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Hooded Merganser,戴帽子的吃鱼的水鸭子,just checked the NAS Field Guide, and they are likely residents here~~~ Good night!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是土著居民,有点像Colorado Waterfowl。 最近常能看到高空出现大批飞鸟朝着你那边过去。 都排队的,人字,大人小人,有些能飞特高。

我很早就买过一本Bird字典,都是因为刚搬家不久后园有只叫whipple will的破鸟给闹的。 就那么一只,每到我们睡觉前就开始叫唤,whipplewill, whipplewill,很头痛,闹了两周,最后用玩具枪把它赶跑了,从此再也没见过,那字典也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收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