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散步杂想

(2009-11-15 09:24:16) 下一个

散步杂想

今早散步得到了小鸭子们的确切消息.一位拿着撕好的面包条去喂母鸭的中年男士好心的告诉了我小鸭子们的去向.我知道后直后悔,还不如不知道.不知道时心中还会有个期盼和幻想.现在知道了实情却万念俱灭.心里倒是踏实了,可希望也都没有了.

最初鸭妈妈有七只鸭宝宝,一位上了岁数的女士最早看到的.那七只里有一只是通身全黄的,非常好看.等到这位好心的男士第一次见到小鸭子时,它们只有五只了.待我第一次见到它们,通共是三只.这个湖里有一条鳄鱼. “What a shame!”当年长的女士告诉我鳄鱼时,气愤地说.

好心的男士上周四还看到了三只小鸭子,但周五就有人看到老鹰出现.好心的男士只看到两只小鸭子.到最后就是今天的结果,只有孤零零的鸭妈妈一个人了.据推测最后的两只该是成了老鹰的美食.他们是只有四周大的小鸭子. “This is natural. When they are not big enough, they may become other animals’ prey.”好心的男士安慰我说.

这确实是自然的事情,弱肉强食一直就是自然界的法规.何止自然界,人类不也一样?自古至今,杀人,被人杀的悲剧不是一直久演不息吗?可话又说回来,人类本来也是自然的一部分,当然也不会背离自然法规.

人的一生想不伤人也不被人伤是做不到的.那只盼不杀人,也不被人杀好了.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难实现的.有人杀人不是为己,却是为国家为民族世世相报,无止无了

在我耿耿于怀地边走边想时,一不小心惊飞了路边小树上两只快乐嘻闹的鲜红羽毛的美丽的小鸟.你悲,你喜,世界还不照旧;你迷,你悟,宇宙仍旧如初.我们太渺小,不能改变世界,甚至难以改变自己……

昨天买了新鲜的栗子,今天要处理完周末固有的家务外,找个简单的好法做个可口的糖炒栗子犒劳一下家人和自己是正事,不再在思想的旋涡里打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对,麦片,每天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最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谢谢首聊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叹口气,还是吃糖炒栗子吧。。:)ZT

不能想那么多,还是每天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地最重要,呵呵。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南山松感性的分享, 我也开始担心小鸭子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文明的开始,就是不杀战俘。" 有理,最好就没战争.

"我渺小,我知道" 同你一样,我也知道我很渺小:)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Circle of Life !

觉得人还是应该不一样。前些时,在文化走廊看见有人说,文明的开始,就是不杀战俘。

我这几天也在想,什么时候,美国军队,全是自愿上战场。有这一天吗?

我渺小,我知道,还是不太甘心,嘿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姐的安慰,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嗯,同意娓娓说的,通过阿松的介绍描述,这些小鸭早已经成了我们这儿的可爱宠物!虽然真的太可惜了,但已经留下了美好印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一起吃栗子.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叹口气,还是吃糖炒栗子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对,它们会变成花的.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哲理松啊

你又忘记了,三丰子写的那篇了,它们将会变成花就开在我们的脚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我不难过了.谢谢你欣赏这只小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别难过.我给你吃糖炒栗子.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别难过,成长过程中免不了的失去。

好漂亮的鸟呀,你住的地方环境太美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我心里也为小鸭子们难过了。

我们尽量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好些吧。我要吃糖炒栗子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脚板的评论:

小脚板,真高兴在这见到你.谢谢鼓励,其实我照的也很一般,只是爱照就是了.

"万物都一样",完全同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安慰,就是要难得糊涂啊.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多美的照片,这眼光没得说!跟朋友出去,总被埋怨帮照的照片太差,要跟你学了。
人类是很矛盾的动物,在动物和非动物间徘徊,常常要打着真理的旗帜行着动物的行止,其实,万物都一样。
多照些好照片给大家欣赏。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难得糊涂呢,有时追究起来,得到的结果和心里的美好愿望如此不同。好在那些小鸭鸭被你拍到了它们的娇容,有这样多网友也来和你一起享受过了它们短暂的鸭生,它们没有枉来一世啊。

谢谢松的分享,切莫再心哀。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咱高不高兴,地球都照转不误.所以咱也就不跟自己过不去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悲,你喜,世界还不照旧;你迷,你悟,宇宙仍旧如初.我们太渺小,不能改变世界,甚至难以改变自己……”

坐上了阿松的哲理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