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丹顶灰鹤(图)

(2009-10-11 12:30:08) 下一个

丹顶灰鹤

            今天散步的嘉宾是丹顶灰鹤.

            早晨出门又来到上次遇到火鸡的地方,结果还真看到了同一群火鸡.因为拍过他们了,所以这次只以观赏为主,拍照为辅.二度相会使我确信他们是这儿的固定居民了,居住的时间也许比我还长.正跟着他们走走停停不亦即乐乎时,身后传来了一阵阵清越激昂的叫声.声调不仅长而且响亮,象是在向全世界宣布他们登陆此地的消息.寻声望去,隔着马路的另一片草地上立着两只风度翩翩的飞禽.于是我急忙弃了火鸡,向新宠移去.

            近了看时是灰色羽毛的禽鸟,心里便叫他们灰鹤.再走近时,又发现他们脑顶的红色.根据我现有的鸟类知识,便认他为丹顶灰鹤了.若有禽类专家发现错误,欢迎纠正.这灰鹤竟然异常大方,一点也不怕我.居然还慢慢地走到我跟前仔细端详.发现我没有啥特别的,也许是确信我没带吃的,就悠然踱着方步,穿过马路踏上另一块草地.我自然是尾随其后,多数时间想与他们并行来得到他们侧面的倩影.

            散步途中他们又长鸣了几次,不知是否是让树上呱噪的乌鸦住嘴.事实上他们叫后,乌鸦还真的安静下来.后来一只灰鹤还煽动着翅膀上下跳跃了几次,我自作多情地认为他是跳给我看的,坚决不相信他是在给他的同伴示爱.


1

2

3

4

5

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谢谢伊梅:)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的一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说的一点也不错.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丽,喜欢它们翩翩欲仙的样子,我也很近距离看到过类似的鹤,但是喙很长,灰蓝色的羽毛,展翅飞翔时,我总以为它们至少有一米的宽度。非常的优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灰鹤真的是很优雅的飞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美极了。是块宝地啊,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美人的诗是没得说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谢谢PP欣赏。你到时来拿好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nice!

史美人的诗也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哇, 你的居住环境真好啊!
照片拍的好! 比我上次上网找的关于鹤的照片都好. 先存你这里, 等我想用时才来搬. xixii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I hope I can see them often:)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我也只见到一次而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谢谢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我也是头次见:)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Song, you live with 仙 as your neighbor :-)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住的地方简直太棒了,仙境呀!丹顶鹤生活在仙境中的呀!

严重羡慕!严重季度!悠闲,逍遥,仙境~~~。。。。。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好欣赏你的闲情逸志。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真是仙境啊!
第一次见灰色的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谢谢花朵惦记.:)

小诗真好,喜欢,再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善良,敬佩一下!:)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风水宝地的板凳!
松,看来不仅是我惦记着你的周末散步啊,仙鹤们也特意在等着你来给它们拍照呢:)
鹤鸣于九皋
声闻于野
痴等美人松
亭亭玉立:)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哦,这个就不忍心联想到烧烤啥的,焚琴煮鹤担当不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有眼光:)
5忧 回复 悄悄话
风水宝地沙发!

喜欢翩翩起舞的第三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