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暴雨 做晚饭

(2009-06-13 18:10:47) 下一个

暴雨,做晚饭

  下午五点左右的光景,天忽然暗了下来.只一会儿工夫, 铜钱大的雨点伴着震耳的雷声和划破长空的闪电铺天盖地地砸了下来.树叶一边沐浴着这夏雨,一边兴奋得浑身发抖.绿色的小草一边贪婪地享受着淋漓尽致的洗涮,一边左摇右摆地晃动着柔韧的身体在雨中劲舞.那娇嫩的扶桑花此时却无心赏雨,全部合起花瓣,如一小卷随手卷起的粉色腰裙悬垂着随枝摇摆.

  松在屋内正准备做晚饭.忽然一个巨雷之后,室内的灯一下子灭了.要停电.这念头刚一闪过松的大脑,灯又亮了起来.还好,供电系统运转得不错.于是专心做饭.先将面团擀圆加盐加芝麻垫油,滚卷切块再揉圆依次擀成面饼放在板上待烤.然后用米杯从米袋中舀出一杯大米放入高压锅中,再加上一小把绿豆.清水淘过后,加入满满四大碗水,这就够一家人的晚餐和早餐的填缝之用了.锅放在炉上,盖好盖,点上火,就可准备做菜了.

  哗哗的雨声不断涌入松的耳膜,这熟悉的常令人兴奋的声音此时却让松的内心感到无比的平静.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不对,应是任凭风雨大,安然做晚饭.想到这里,松在心中嫣然一笑.

  已化好的鱼再用清水清洗一遍,裹上面粉放置一遍.备好葱姜蒜,就等点火开炸.此时高压锅开始呲汽报告,转小火,七分钟后就可关掉.上炒锅点火放油煎鱼,待鱼块两面煎黄,取出放入盘内.锅中加油加花椒,待出香味,将鱼返回锅中,趁蒸腾之际,将小半碗醋迅速均匀地浇在鱼块上,立刻盖上锅盖.片刻醋香飘出,开盖加酱油,点料酒,加盐,加糖,再加葱姜蒜和水.松从容麻利地做完这一切,就让它慢炖着去了.

  下面就是准备一道青菜和一个凉菜的事了.窗外不知何时早已静了下来.这暴雨来势凶猛,去的也快.在烹制青菜前,将准备好的多层芝麻饼放在电子双面饼铛中烤着.(此处略去三百余字).待菜好,饼也好,鱼也好,又热个剩菜,就盛饭上桌了.家人坐齐伸筷品尝,鱼咸香可口,稀饭绵软润喉.芝麻饼两味,一种香脆,小儿最爱;另一种筋道,老公的首选.筋道与香脆只取决于烤制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阿小泥,我得封你为ZT专家.:)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松在屋内正准备做晚饭。。。
松在心中嫣然一笑。。。
松从容麻利地做完这一切。。。

鱼咸香可口,稀饭绵软润喉--松真能干!
任凭风雨大,安然做晚饭.--松的心理素质真高!

100% ZT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谢谢无声渡的猜测,猜得不错:)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那饼一定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说得没错,"下雨最好了,让人安心做事, 又有情调...."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在心中嫣然一笑.-- PP会心一笑. 我想吃....
下雨最好了,让人安心做事, 又有情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谢谢你的夸奖,知道你很会做饭.:)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家的晚餐真丰盛。

任凭风雨大,安然做晚饭.--松的心理素质真高!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能让你乐,我真高兴.

像你写的,荣幸啊:)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这篇好,像我写的一样一样,哈哈哈,看一次乐一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觉得你现在学做菜很认真,热情极高,做了很多尝试,很有前途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是有福之人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zoude,谢谢你的鼓励:)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呵呵,我以前做饭不太认真。现在只是到处这学一点,那学一点,是花拳绣腿而已。你这个是扎实的手艺,呵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也很欣赏对暴雨的描写。

我做菜太差,至今未上过一篇自己做的菜,家里如要请客,都是我家老猫出马。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对暴雨的描写。丰盛的晚餐嘛,只有流口水的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做菜应向你学习,我这是自卖自夸呢:)

其实芝麻饼可用锅烙,我这是有饼铛就图省事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松的晚饭很丰盛。你的菜谱写得很详细,我学习了,下次用高压锅来煮点稀饭来吃,还有烧鱼的方法,我下次也试试看。芝麻饼我也喜欢吃,但是俺没有电饼铛,以后有空的时候再学吧。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花朵,谢谢鼓励.

能博你一笑,吾甚欢喜:)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松在屋内正准备做晚饭。。。
松在心中嫣然一笑。。。
松从容麻利地做完这一切。。。

鱼咸香可口,稀饭绵软润喉--松真能干!
任凭风雨大,安然做晚饭.--松的心理素质真高!

哈哈哈。。松真幽默:)))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