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立志了

(2009-05-01 20:45:12) 下一个

又立志了

我常常有很好的打算, 但执行不了几天就放弃了. 老公知道我这毛病, 等我又发布我的宏伟计划时, 我老公就会不冷不热地来上一句: “无志人又立志了.”  我非笨人, 事到如今, 我也很清楚自己的品性了. 在透彻地痛苦地了解自己之后, 我有好一阵子都不再立志了. 老是五分钟的热度, 自己坚持不下来的事就不要说了. 说出来除了给人笑话的把柄, 对自己的自信心也是一种打击呢.

在上一次的我们较大工作组(三个小组组合在一起)的组会中, 我们大工作组的大头想让每个人轮流做一个讲演, 介绍自己的一些东西给大家. 被逼无奈, 在要上交题目的最后一天, 赶快请老公帮助去找一本相关的专业书. 没想到老公当天就拿了一本回家, 这让我忍不住又有了立志的念头. 我要好好读完这本书, 做一个很出色的演讲.

当晚只看了两页书, 就忍不住上网了. 说是稍微浏览一下就算, 没成想, 这一浏览就浏览到了要睡觉的时间. 今天晚饭时, 就又开始犹豫, 好容易到周末了, 是放松玩一玩呢, 还是好好读读书呢? 饭后小儿想打打篮球, 没二话, 出去就和小儿打到天黑. 回来后, 又上网转转, 一个晚上就又打发掉了. 这样下去, 可怎么得了!

现在我真的真的要立志了, 到明天午饭之前, 我不上网浏览, 除做家务之外, 至少要读两个小时的专业书. 想着有大家的监督, 我明天上午的读书计划肯定能很好地执行.

现在我郑重宣布: 明天下午或晚上, 我再上网拜读大家的博文.我要好好看书了.

上帝呀, 赐予我力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坚决接受西西的监督:)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样下去, 可怎么得了!----哈哈,小松,你太可耐了。

我以后监督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你还想过诺贝尔奖,太了不起了.
我只想保个饭碗.:)

回抱阿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儿,不要自责啦,我常常立志滴啦,呵呵。我觉得吧,开心就好,反正我也得不到诺贝尔奖金啦,嘎嘎嘎。。。

抱抱松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谢谢鼓励.:)

探长知道助理的品性后都笑得合不上嘴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祝松志到必成!-- ZT
探长,这个周末你给阿松当一回助理吧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哈哈,zoude,真笑死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有时对有些事能坚持做到底对我来说还真是不容易.

谢谢你的鼓励.:)
zoude 回复 悄悄话 噢,我的神,帮她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松,常立志,才常有新的奔头,好事啊。:)

祝松志到必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探长,你真是太厉害了.松助理实在是佩服.:)

我要去睡了,准备明天好好学习.:)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松啊,你太可爱了,逗S我了,哈哈哈:)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立志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