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人,小狗和旧歌

(2009-05-17 14:05:50) 下一个

老人,小狗和旧歌

两老人相见

上周末在安静的图书馆找书时,馆中人被两白发老翁在门口处一见面热烈洪亮的招呼声惊了一下,后见只是俩老人在热情地打招呼,大家就又各忙各的。两人中间说的啥,我也没在意,不过是碰巧遇见相互寒暄一下.但在他俩要分手时一老人说的一句话我可是听清了:“我忘了你姓什么了。”

撒欢的小狗

周五晚饭后,老公计划修整一下屋后草坪的边缘,一家人就都在屋后的草坪上看老公忙活,顺便搭搭手.这时有三少女领一小狗在人行道上散步.小狗见草地上有人,就跑过来在小儿周围转,还竖起前腿,似乎想打招呼.大概小狗的主人觉得小狗无理,就呵斥小狗归队.小狗一惊之下就向马路方向跑,被三女孩的尖声惊叫吓到又返回人行道,但径直向前跑去,不理会主人的呼唤.三女孩试图抓住小狗, 但小狗跑来跑去又回到我家的草地上.小狗的主人无奈地跟来,招呼小狗.小狗就以主人为中心,跑出半径为五,六米的圆.他跑一圈就卧下看看主人,然后就又欢快的画圈,跟主人逗着玩.看着这可爱的小狗,我都想劝他的主人,就让他这么玩玩吧.他大概是被拴得太久了,实在是非常享受着这暂时的自由.他调皮地玩着游戏,却懂得不能离主人太远.就这么转来转去地终于被主人抓住,给套上了颈圈.被主人牵着,小狗无奈的又跟三女孩继续散步.他的充满活力好奇地向四处奔涌的身子就又时不时地被主人拉回到正路上去.

歌曲:晚秋

昨天中午一家人去吃中国自助餐时,忽然一支很熟曲子令我的心动了一下,一时想不出名字,就问老公此曲何名.老公当时回答得挺快,但说错了.我又想了一下,想出是我曾很喜欢的曲子晚秋”.当年这曲子流行时,很欣赏那哀婉的歌词和曲调.回家后又从网上找出旧曲,发现喜爱依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喜欢,我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你说得没错,这歌两人都唱过:)
PP. 回复 悄悄话 yi? 昨天我就来啦, 难道没留言?

哈哈哈, 饼妹和小松, 你们两个乐S我了.:)
喜欢这样的随笔--zt..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松啊,我说错了,是毛宁唱得

我总把这首歌和吻别混在一起:)
你还夸我,真不好意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你的记性真好:)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张学友唱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阿小泥,当时我听了这话差点没笑出声来:)

你也喜欢这歌,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你喜欢就好:)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忘了你姓什么了。” - That's so funny !

Yes, I love that song “晚秋”as well.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随笔--zt..
歌很好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常刺激这几个穴位,视力应该有提高.

回抱阿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这对老夫妇真可爱.:)
晚秋毛宁唱过,张学友也唱过.还没看过潜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幸运地读到你的文章,最近老花很厉害,所以我要常常刺激一下这三个穴位。抱抱松儿。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随笔,能为一些小事情触动,说明南山的心细和善感,
当然也跟年龄有关~~~

昨天去机场送站时,正好停在一辆小丰田的后面。两位七十来岁
的老夫妇在车后告别。先生高过太太一个头还不止,紧紧拥着太
太吻别,被我看个正着。 老先生抬头后看到坐在车里的我,马上
微笑示意了一个“这是大人们的事情”的眼神,跟我挥了挥手,
我咧嘴一笑着,还他一个OK的手势,好可爱的老人不是么。

晚秋听过,是毛宁唱红得么? 我见到标题第一想到的却是最近
那个红透大洋两岸的《潜伏》,里面有个晚秋,是故事中男主角
的第二任妻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zoude,评得不错,继续努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秦西,没错,这首歌是有粤语版,你记得很清楚.很有救啊.:)
你也很熟,太好了.
zoude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写意,人情味好浓。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熟悉这首歌,如果没记错好像还有粤语版。嘿嘿,我的老年痴呆已经很严重了,感觉没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探长,你说得太对了。不过不是延缓老年痴呆,而是要坚决杜绝老年痴呆发生在我们身上!

好好照顾好你的小猫吧。

关于歌曲:有共鸣耶!:)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人年纪大了,记性自然就会慢慢差了,所以,我们要多写博客,多动脑,延缓老年痴呆症状:)

看到你说小狗,我又联想到我的小猫了,呵呵:)

我也很熟悉这首歌,好听,歌词也好,听了让人怀旧啊。。。:)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lalal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