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馨画面

(2009-04-05 07:52:43) 下一个

温馨画面

          因要取体检文件, 上周四早晨我坐在了一诊所的候诊室. 大概时间太早, 侯诊室中除我之外只有两个人, 在他们被护士叫进去后, 只我一人在那里随意地翻阅些杂志.

          这时, 一位高大英俊的年轻人, 提着一婴儿篮走了进来. 他微笑地与我点过头算是打了招呼, 就放下篮子, 坐在沙发上拿出一个小玩具逗弄他的小宝宝, 使小宝宝不住地咧着还没长牙的小嘴笑. 那真是一个漂亮的宝宝. 一身浅蓝色底的婴儿长袖衣裤, 极合身地套在她的身上. 那嫩嫩的白里透粉的小脸, 大大的眼睛, 黑黑长长的眉毛, 安详快乐的状态, 使我的眼睛不能从她身上移开. 忍不住问年轻的父亲, 这可爱的小孩是不是个女孩, 孩子父亲高兴地告诉我是的. 看着年轻人极幸福快乐的表情, 觉得出他深深的爱着他的宝贝女儿.

          我又猜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 年轻人告诉我, 他还有一个九岁的儿子, 是他妻子带来的. 这婴儿是他自己的第一个亲生的孩子, 只有四个月大. 又与这充满父爱的年轻人聊天, 知道宝宝的哥哥也很喜欢宝宝, 还帮着喂宝宝和换尿裤.

          接着谈天, 知道年轻人每天上午照顾婴儿. 到中午一点时, 就将婴儿送去托儿所, 然后他去上班. 下午四点时, 他妻子会去托儿所接回婴儿. 他自豪地告诉我, 孩子每天只会在托儿所呆几个小时.

          看着这对洋溢着幸福之情的父女俩, 真是觉得非常温馨. 初为父母的年轻人在没有老人帮忙时常会面临着许多问题. 但看上去这对年轻的父母处理得很不错. 他们用自己全身心的爱打理着一个小小的家, 给可爱的孩子们提供着最好的条件. 看得出小孩健康快乐, 大人也身心愉快.

          我等着的文件很快就准备好了, 年轻人愉快地与我道别. 在去公司上班的路上, 我真心地祝福他们一家, 在未来的长路上永远幸福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祝你们小夫妻复活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秋月,要不是你说我还真没注意文中提的颜色和小儿小女的关系.美国人是蓝男粉女来打扮婴儿.

你该准备粉色婴儿衣了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祝阿松全家复活节快乐!
祝小小松找到好多好多的彩蛋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好"闻" :)
美国人好注重这个男蓝女粉的,他们用浅蓝色,有点特别啊。不过,豆豆小的时候在家里也用过粉色小毯子,我觉得没什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也是忙得几天没上网.
问一霖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谢谢你喜欢.

问阿猫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跟阿松问个好。:)

有爱就有温暖。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儿,喜欢你的温馨画面,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zoude, 真是感觉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你又出啥难题了,我这就去.
zoud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真好。愿世间充满温馨!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温馨 :-)
祝福这个新的四口之家!

令:我在我那儿向你提问了,有空过去看看哦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看着他们真是感觉很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很美好。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人生之爱,总是洋溢着春的气息", 你说得真好.

温馨的爱真能像春天一样温暖人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同享温馨...:)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时会遇上这样充满爱的场面,人生之爱,总是洋溢着春的气息。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