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钓鱼趣事 (2)

(2009-03-21 06:50:28) 下一个

钓鱼趣事 (2)

双双上鱼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就是我公公和婆婆有一天钓鱼时两人几乎同时提杆, 结果各钓上一条鱼来, 而且是同样的种类, 个头也相似. 他们的举动引来了附近一位钓鱼者的掌声和笑声. 但因语言不通, 我公公婆婆不知他说什么, 但知道是他觉得这事有趣.

钓上一只螃蟹

我公公婆婆去钓鱼时还真钓上过一只螃蟹. 那天我下班回到家后,家人很高兴地告诉我说, 今天钓到螃蟹了. 那时那只蟹早已成了小儿碗中的美食了, 但小儿只吃了一半, 另一半要让奶奶吃. 不说吃螃蟹了, 还说钓螃蟹吧. 我婆婆高兴地讲, 那只螃蟹用钳子紧紧地夹住鱼钩不放, 当然它是看上了鱼钩上的鱼肉, 就这样被活生生地被提出海面. 人为财死, 鸟为食亡. 而这只螃蟹就为它的执著丢失了性命. 这下我知道了, 有时也不能太执著, 还是要看清形势保命要紧.

          我们曾用过一次螃蟹笼子, 而只关上来两条石鱼, 还都被当场无罪释放了. 打那之后就没打过钓螃蟹的主意. 可这只执著的蟹, 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它让我们全都相信那水里是有螃蟹的,我们是能钓上螃蟹来的. 螃蟹笼子没有白买, 买螃蟹笼子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 知道螃蟹爱吃腐物, 我们就准备买鸡腿然后故意在室温里放两天再当钓蟹的诱饵. 买鸡腿的光荣任务就交给了我老公. 我老公也不负众望, 很快买回一包放入冰箱冷冻室. 等到有一天想去钓鱼时, 才知道因没提前计划, 那鸡腿没有提前拿出来催腐. 那就用新鲜的吧. 等我婆婆拿出我老公买回的鸡腿打开一看, 里面竟是一只整鸡. 我老公办事认真仔细在家里是出了名的, 但这次, 哈哈, 我有话说了. 但事已如此, 我婆婆就用刀费力地切下冻着的鸡腿. 我公公信心百倍地说, 你们就等着晚上吃螃蟹吧. 虽然我也极力点头称是, 也觉得我公公的话有开玩笑的味道.

          那天除我留守在家, 他们都去了.结果是当他们傍晚回来时, 桶里只有鱼, 一只螃蟹也没钓到. 想钓螃蟹的美梦就这样象肥皂泡一样的破了. 以后他们再去钓鱼, 螃蟹笼子都不再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也就钓上过一只螃蟹,想吃还是得去店里买.:)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haha ZT: 这只螃蟹就为它的执著丢失了性命. 这下我知道了, 有时也不能太执著, 还是要看清形势保命要紧.

钓鱼钓到螃蟹真不错。我们还没见过这儿的河里/湖里有螃蟹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享受美味,我是不怕麻烦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还是zoude知足,我有点贪婪.:)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鱼,螃蟹吃起来太麻烦:)
zoude 回复 悄悄话 鱼和螃蟹,有一足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我们是同道之人.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可还是想吃螃蟹.:)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螃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有活鱼吃很不错啊。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是啊,有鱼吃就不错.那只上钩的螃蟹可把我们给涮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有螃蟹,吃鱼也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我来跟你坐沙发.:)
Eyre 回复 悄悄话 闻见螃蟹香就给钓过来了,还有沙发,也值了,谁要一起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