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让路

(2009-01-31 20:53:18) 下一个

让路

          上周五早上上班, 因出门不晚,在一僻静的只有单线的乡村公路上驾车行驶时, 便不紧不慢的紧跟在一辆拉着拖车的白色的小卡车的后面,任由思绪的野马到处溜达. 开着开着只见前面的拖车亮起了刹车灯, 然后渐渐地驶向路边停了下来. 我略向左弯了一下方向盘, 便轻松地越过了卡车. 经过卡车时好奇地向驾驶座望了一眼, 只见年约三四十岁的一位男司机正摇下车窗向我说着什么. 因没料到他会说话, 所以也来不及摇下车窗听他说什么. 我的车很快的越过了他回到正路. 我查了一下速度表把速度加到公路的最大允许限速, 接着继续赶路.

          怀着好奇心我从后视镜中见白色的卡车也返回正路继续前行, 但他与我的距离却是越来越远. 原来, 卡车的速度低于公路的最大允许限速, 司机见我紧跟在后是特意给我让路的.

          开车多了, 有时就会遇到好心的人并受到他们体贴的照顾. 只是路人, 素不相识, 但送来的好意会让我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 这次让路又让我会想起另一次在高速上受人相助.

          在我刚开始在高速上开车不久,对高速的紧张劲还未完全消失时, 一次在高速上开车行在右车道上. 当时右车道就要转到一个高速的出口, 公路上虽早就给出指示: 右车道要通向高速出口, 我却一时大意, 没有及时看标志将车换到左道. 到要下路口时才反应过来, 却来不及换道了. 缺少经验又不想驶下高速的我就把车停在了两条路交叉口处的三角区上, 亮起左转灯, 紧张地想等机会返回高速路. 在我焦急等待时, 见一辆车亮起紧急灯在我左后方的高速上停了下来. 车上司机明白我的处境, 就停下车挡住了后面的车流, 想让我安全地回到高速. 我见状急忙踩油门转回高速, 却连司机的面孔都没看清楚.

          在开车路上被陌生人帮助不止这两次, 每回都使我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在人生的路上我也是不时地受人相助.世界总是在我不经意时向我展示它的美好. 对于许多的人的帮助我是无法回报的, 只有希望我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 能在别人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好高兴见到你.
昨晚刚看到你又要戒网的消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祝静姐姐及家人周末愉快!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松,令人感动的故事, 更加令人感动的感想。。。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希望我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 能在别人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

祝松妹妹和家人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那就一起学雷锋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也挺感动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谢谢喜欢!
我也喜欢很有见解的秦西.:)
zoud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雷锋”在欧洲比较常见到。我也有学“雷锋”的,呵呵。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的真感动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自自然然,善解人意小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山,谢谢你和姐妹们的吉言,我就等好运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松儿,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温柔敦厚是我对你的最基本的看法,真的很爱你! 100% ZT

松今年出门遇贵人,好运会继续来的 :) -100%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是呀,受到陌生人的帮助时,心里总是感到暖暖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松今年出门遇贵人,好运会继续来的 :)-- ZT
我也经常得到陌生人的帮助,想起来心里总是暖暖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向秋月学,也要很感恩!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是有了这些善良的人们,生活才变得美好.同意PP.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对,感恩!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几次车子陷在雪中,都是有赖好心人帮我把车弄出来了。这个世界,好人还是很多的。我很感恩。

松今年出门遇贵人,好运会继续来的 :)
PP. 回复 悄悄话 在开车路上被陌生人帮助不止这两次, 每回都使我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在人生的路上我也是不时地受人相助.世界总是在我不经意时向我展示它的美好. 对于许多的人的帮助我是无法回报的, 只有希望我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 能在别人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
-- 松松说的真好.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善良的人们,生活才变得美好.:)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跨洋过海,在这陌生的土地扎根,受过多少人的帮忙啊。感恩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是人家给我让路来者,我得向人家学习!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向松学习,学会让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原来麦片也曾这样做过.我们的想法有时很一样啊!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你说的“又不想驶下高速的我就把车停在了两条路交叉口处的三角区上, 亮起左转灯” 我有次也是这样。幸好左边路的车不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美人,要向你学习!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格格”的评论:

你说的有道理.
幸好那天没出事,谢天谢地! :)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没说的,再次向松学习之:)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心存感激,生活会更美好,松是知道感恩,懂得生活的好女人。
不过我觉得那个停在高速上的车其实处境很危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毛猫,谢谢你的评价.
能得到这样的评语,我真是很高兴呀! :)

抱抱你!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很高兴你坐到了沙发.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板凳啦啦啦。。。

松儿,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温柔敦厚是我对你的最基本的看法,真的很爱你!
Ey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沙发当仁不让,呵呵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