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奥尔良印象(图)

(2009-01-04 20:11:35) 下一个

                     新奥尔良印象

          圣诞节期间有机会在新奥尔良玩了一天住了两晚, 觉得新奥尔良的是一个古老和现代交织在一起的一个城市.也许因为正是圣诞节假期, 游览区给我们的感觉用我婆婆的话说就是一个 花花世界”.晚上我们在街上漫步时,见到的到处是闪亮的灯饰和络绎不绝的游人.耳边不时响起临街店铺内传出的歌声和笑声.在古老狭窄的街道上的店铺外,有些店员热情地招揽着生意.我们住的旅馆是在游览景点之一的法国角(French Quarter), 我们的房间正好在临街的一面,到第二个晚上,街上喧闹的声音几乎整夜未断.我公公婆婆的房间的窗户是临着旅馆内的小院,我婆婆说有几位老太太几乎谈了一夜. 但在第二天早上我婆婆早饭前出去转时却看到一个无家可归者露宿在街头.

          我们第一日晚饭后就全家步行到市中心,观赏夜景连带察看了一下河边的情况,知有摆渡可到对岸,因时间不早就决定第二日去对岸看看.第二日上摆渡前买下了观光游船下午的船票.从对岸回来吃过午饭后,又在市中心转悠,因怕误了上船没敢走得离河岸太远.下午在游船上观看了两小时的密西西比河的两岸风光后,又坐市内有轨电车从市中心的起始点一直坐到接近市郊的电车终点的公共墓地,未下车又卖票原道返回观看了一下城市风貌.坐电车时发觉就是旅游点热闹,离市中心越远,街道越安静.而且发现有些临街的房屋好像早已无人居住,散布在被圣诞灯饰装饰着的房子中间象只孤独寂寞的眼睛,与充满节日气氛的邻居形成鲜明的对比.

          城市建筑是古老的法式建筑与现代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在街上漫步让人时觉得是在时光的隧道中翻滚,还未从悠然的古风中回过神来,现代的大楼就立时闯入眼帘.

          此次出行,带的相机耍起大小姐脾气,旅行还未结束就拒绝工作.于是用二小姐摄像机照相,结果大受限制.后来摄像机的电池也用完,备用电池放在旅馆没带在身上,这二小姐也没了用武之地.总之相没照好,令我有些失望.不管怎样,上些照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欢迎歌儿来补课哈.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个机会差点去新奥尔良看看的,但错过了。
在松这里补了这一课,不错。真可惜你的大小姐和二小姐先后发了脾气,不然我这一课肯定补的效果更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是呀,暖姜.
我们在去的路上曾开过一个长十几英里的大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运气是不错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真高兴你喜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还是不错的。。。 :-)

我大概是2002年去过的。。。喜欢那里一个很大很大的湖。从那个湖上的桥开过,开了很久。。。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城市我还真没想过要去,看了松的片片,觉得还是不错的嘛。
看样子,那几天天气挺好?运气不错!:)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些街景的片片,还有游记,淡淡地,有些时光交错的恍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有这么长远的计划,佩服一个.
不对呀,1012是哪一年呀? 哈哈!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想哪年来过自驾车美国游, 一路开一路游, 还可以到处探探朋友...不知道这计划得排到哪一年去了. 我们到1012年的计划都排满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忘了说了,谢谢你的祝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的计划真好呀!
也要回抱一个,回亲一个!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松儿,谢谢你的游记,我也想去那里玩。我以后的计划就是到处走走玩玩吃吃喝喝。

感触最深的是,美国人民是最坚强的人民,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你想想吧,几年前还被水淹了的城市,现在恢复的多美好。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走出困境,还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抱抱松儿。问你的公公婆婆好!祝松儿的公公婆婆身体健康!

松儿,你是一个有福的人,同自己的家人处得这么好!赞一个!抱二个!亲三个!嘎嘎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说的是"乱世佳人"吧,郝思佳和白瑞得去新奥尔良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瞧把你美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去看看吧.:)
PP. 回复 悄悄话 红茶MM好.
小鹿陪我坐SF.:))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受过伤的城市,依然美丽。以后有机会,想去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不知饼妹想起的是哪一个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你的评语真好,喜欢.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每次看到新奥尔良,我就会想起飘。。。
Eyre 回复 悄悄话 清爽,干净,优雅还不失时尚的味道,松和家人玩儿的开心 :)
跟pp挤挤沙发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你喜欢就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你很有眼光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原来阿苏也去过.
谢谢你的夸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真是还在船上相机就没电了.有几张楼群的图片是在船上拍的.其实"两岸风光"并不是我想象得那么好,当时看得还行,过后就觉得就那么回事了.
第七张是一临街的店铺,我没加说明,是拍的那燃烧的火苗.有条街店铺外都没用电灯,全是用的真火,晚上很有怀古的气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游记。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好歌,我要慢慢欣赏。
问小PP好。
zoude 回复 悄悄话 有轨电车很有味道,老房子也很漂亮。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爬梯,说到这里呢。 大部分人把这里“损”得不低,连我也承认过去对那地方存有偏见,可是到过之后,感觉不同了。

新奥尔良是美国爵士乐之都,文化历史之城,尽管它还没有完全摆脱受飓风摧残后的伤痕,很多地方透露出遭遗弃和落魄的样子,可我希望那个昔日的风情万种的那个新市还会再现。 你的片子拍的都很阳光,给新市一幅希望的景象呢~~
PP.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两个小姐罢工,才没拍到观光船上的'密西西比河的两岸风光'?
真可惜.:)
我最喜欢看没有人居住的老房子和安静的街道,有时间的味道.
特喜欢第7张,那屋子里,住的是什么人能? :)
PP. 回复 悄悄话 SF! hahaa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