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观钓鱼感想

(2008-10-07 07:07:33) 下一个

观钓鱼感想

     公公这两年迷上了钓鱼,在国内常去水库钓,战绩还不错.来美后自然还想钓鱼,于是我们于上周末便开始查访钓鱼的地点也请会钓鱼的朋友给我们介绍钓鱼的去处和要点.

     上周六上午我们全家来到本城的大河旁寻看钓鱼的地点,在观看栈桥处的一钓鱼者钓鱼时,正好目击一条鱼被提出水面.在为钓鱼者感到高兴的同时又不免替鱼惋惜:只为一口鲜美的食物便葬送了自己的一生.亲眼见被钓上的鱼儿可怜,又顿生怜悯之心.

     周六下午,一位会钓鱼的朋友带我们全家去另一钓鱼处给我们示范如何钓鱼.见用活虾钓,不仅鱼命要丧,活虾也是受尽酷刑再又失去性命,不免心惊肉跳.当时见朋友用锋利的鱼钩刺进活虾的身体,真觉得钓鱼是一项残忍的运动.

     我不是素食者,实在是没有资格指责别人残忍.我既吃鸡鸭鱼肉,便与钓鱼杀猪者毫无两样.古人云:“君子远庖厨”.现在我只信素食者是真君子也.”我非君子,只有用掩耳盗铃之法将小人之心小心安抚:既贪恋美味,就不再去观钓鱼屠宰之事,只求我下咽美味时眼不见心不烦了.

     突然意识到人有时真是很矛盾或很虚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怜悯心顶不住对美味和娱乐的渴望."
这话说得极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格格”的评论:

说得很对.赞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可是个钓鱼迷,用活小虾活小鱼钓大鱼的"残忍"之事,以前干得不亦乐乎。刚开始,我也不适应,总是叫老公帮着放饵取鱼,后来渐渐就麻木了。。。怜悯心顶不住对美味和娱乐的渴望。咳!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以前怜惜小动物没有那么深刻,自从有了孩子,觉得任何生命都是美好的,都要好好对待。。但正像你说的,“人有时很矛盾很虚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你有什么好法,提供上来!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只有用掩耳盗铃之法将小人之心小心安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嗯,我也有买了活鱼不敢处理的经历,鱼一动,我就吓得不行.后来买了活的当场请人家处理好再拿回家.;)

想起我父亲在我们年幼时杀过一次鸡,在后来的几十年中他都不吃鸡了.现在倒是又吃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真是很理解你的祖母.更是很佩服她的志气.;)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杀过活的鸡啊鱼啊。不敢。是工作了还是上大学的时候,家里有一条活鱼,我想处理一下,还没有动手,结果看着那条鱼的眼睛,我自己都吓了一跳,觉得鱼也是有感情有思想的,好像会说话似的。呵呵。我就逃离了厨房。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SF!
Exactly, "人有时真是很矛盾或很虚伪". My grandma never ever ate beef in her 40's just because she saw the tears coming out from their ey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