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喷嚏

(2008-07-26 09:51:01) 下一个

打喷嚏

国内给的产假真长, 我生完孩子, 单位给了六个月的产假. 不知其他国家有没有比这假更长的了. 当然, 虽说六个月不短了, 但在当时还是希望产假越长越好. 刚当妈妈, 给多少时间去陪小儿都不会觉得多. 小儿过了半岁后, 我就又回单位上班了, 小儿就由我妈照看. 我妈那时每到春天就有一点花粉过敏. 在静静的屋内, 小儿和我妈在床上玩耍, 我妈冷不丁的打了一个喷嚏, 小儿吓得大哭. 弄得我妈忙着去哄. 后来, 我妈的喷嚏越来越多, 小儿就不会再哭了, 而是仔细地看着他姥姥打喷嚏. 再后来, 我妈打一个喷嚏, 小儿就马上打一个假的喷嚏, 他学得惟妙惟肖的, 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真是太强了.

我读了小屁涵写宝贝女儿的故事, 忍不住想起小儿小时的趣事, 乘着还没忘, 赶快写下以备日后翻阅.

 

儿子的诗:

Broken Glass 

Lily threw the baseball,

And Alex tried to hit it.

But her grip slipped on the bat,

So poor old Alex missed it. 

Lily threw a second time,

Alex was clutching the bat.

The ball came and Alex swung,

And she hit it with a crack. 

The ball could've gone at least a mile,

It could've flown as swift as a crow.

It could've broke a world record,

But instead it broke somebody's wind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放心.
我明天会提前到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我儿子说:"No."

不过我相信你儿子将来可能是写武侠小说的高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小儿十一岁了.
他一定喜欢你的评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发现南山松的儿子幽默感很强,会抖包袱,有潜力!
南上松别忘了明天的msn会议啊。你可是书记官呢!:)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了,诗人也是遗传的----z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打喷嚏的故事写的惟妙惟肖,想起来不禁想笑;-)

你的儿子多大了?不好意思功课没做好。。。真诚的说:这诗水平真的挺高。很有生活气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写下来就不会忘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punny, 别跟我逗了,我可不是诗人,只不过写着玩吧.;)
ZOUD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回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了,诗人也是遗传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的夸奖.
想不出写什么好,就写写小儿小时候的事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你的小儿打喷嚏的故事真有趣。你的儿子写的诗真棒,特别是最后那四句,多风趣幽默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都几点了你还没睡? 真能熬呀.
还是涵涵厉害,见别人打喷嚏会笑.
也许小儿打喷嚏的事不是发生在他六个月之后,我实在是记不清了,反正是有这么一回事就是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 松写的很好玩。
HH 大约5,6个月的时候,一听见别人打喷嚏就咯咯乐。刚好那时候给她拍儿童写真集,被吓哭了,怎么哄都不行,我就假装打蜡个喷嚏,她就挂着眼泪乐了,结果整个写真集我就打了N个喷嚏。:)
后来一看照片,就那张没打喷嚏---也就是HH哭的那张,最cute。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SF! 我还没睡,等你呢。赫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