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按摩和数数

(2008-07-20 08:47:08) 下一个

按摩和数数

          儿子近日有些咳嗽, 我让他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儿子却建议做按摩. 小儿小时生病时, 别人推荐了一本中医按摩治小儿疾病的书, 按摩时小儿会觉得很舒服.  我好久没给小儿按摩过了. 看他咳嗽就决定找出书来, 按摩按摩.

          昨日按摩还好,但今天小儿在看电视, 要求就在沙发上按摩. 每个按摩动作是给出按摩次数的. 因看着电视, 我们谁也没数, 但我故意问他, “几次了?” 小儿信口开河: “42次了.” 我告他,“错了, 我是从100开始数的.” 小儿忙答, “142.” 我说, “我是倒着数的.” 小儿知我故意逗他, 忍不住大笑.

          要是笑能治好他的咳嗽就好了.

Busy for being Lazy

          一日家中来客吃饭. 席间, 客人问小儿是否还继续参加以前参加的一项活动. 小儿没参加, 于是答道: “No. I'm busy.”  然后他又加了一句: “I am busy for being laz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太面熟了,她偷了我的一个好朋友的ID照片.
还很关心我的另一个好朋友的宝宝.;)

[常换名字是不是很有趣?]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松啊,谁说唐柚子是新朋友?你看她不面熟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快了,谢谢麦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柚子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唐柚子来玩.
来这说了半天,都是在和阿饼说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呵呵,咳嗽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吧。
唐柚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饼妹真有意思,还到这里来又解释一次。:))
饼妹抱歉我刚看到你的宝宝病了,而且是在看到已经好些了之后的消息之后,所以就不给你什么建议啦。治咳嗽我没有绝招,我看你治的挺好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可真逗.
你给我的印象是,不停的努力,一点时间都不愿浪费.
经常认为自己没好好利用时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好一些了.
谢谢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你真是太认真了.也太谦虚了.
我只是随便说说的.可能用词不当.你不用每次都夸我,我真不是非有别人夸才行的人.我只是写着玩,不管好不好就乱贴.也使不管评论的对不对就瞎评的人.
你的文笔很好.心也太细太好了.其实我贴完就忘了,还让你这么惦记,真是不好意思.
再次谢谢你.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啊,赫赫,上一篇就我没怎么夸你
我自己也没胆子续那个金大班,一来觉得的自己被主编的牛文吓着了。二来呢,觉得你写的挺好,就是太短,不知道怎么夸,赫赫
不要多心啊,我们都是有口无心的人。
这里头还是公主文笔最好,麦主编点子多。小屁涵和你都比我强
咱算是凑个数,你们都续的好,我就偷懒。要你们都不续,我绝对上,不管好不好,你们都不会嫌弃我,砸我砸得有理的,我请吃饭陪喝酒。抱抱松,不提那自不量力的词了,妹妹这里给你赔个不是



怕你没功夫看,这里再贴一次,赫赫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咳嗽好了没?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i am busy for doing nothing :-)

嗓子疼可以按摩手三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OUDE的评论:

有理。同意。
但还是不想让孩子生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欢迎静谧海湾来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涵涵妈有两个的孩子,育儿都有经验之谈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谢谢老锅饼。
我儿子也还是去海边玩水受的凉。
下次他再生病我就问你好了。
ZOUDE 回复 悄悄话 本人的歪理是,小孩不病也不正常。
可他要是真病了,也会令人精神紧张。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几天过去了, 希望已经小家伙好多了。

“I am busy for being lazy.” -- 太聪明和幽默了。

谢谢MM来访和留言。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咔咔,记下了.
HH小时候,我很紧张她.稍有小病必去医院,还专拣贵的医院.结果是折腾了半天,成了个小病虫.直到我不理她了,她倒好了.
所以,小二子我就不那么紧张了.伤风感冒的小毛病,多喝水.多休息,一周左右自然会好.

我一个朋友说过:
有一个孩子时,孩子哭了,立刻冲过去看;
有两个孩子时,孩子哭了,慢慢走过去看;
有三个孩子时,孩子哭了,让第一个孩子去看;
哈哈...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关键的东西写错了
是珠珀猴枣散。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我家宝宝也咳嗽,因为我带他去游泳,感冒了,又去水上公园,那天还特冷
我家的方法是:症状轻的吃烤小橘子,或是冰糖炖鸭梨
症状严重的吃香港保和堂产的琥珀猴枣散,这个药贵但很管用,你看看能不能买到,不能得话试试川贝猴枣散。如果是夜晚睡觉的时候咳得厉害,我们就加阿莫西林了,不发烧,我们这里的儿科医生是不给开药的,就是说没事喝水,所以我也快成儿科医生了
唐柚子大夫,给点建议,谢谢了,哈哈
祝你家宝宝和我家宝宝快点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还是咳嗽.明天得去看医生了.

觉得你好勤奋呀,尤其是写博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咳嗽好了吗?
我也经常busy for being lazy.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