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获全胜

(2008-06-14 08:25:58) 下一个


大获全胜

          在昨日晚饭前后的家庭乒乓球比赛中, 我分别以3:0,  3:0, 1:0, 1:0, 2:0 的比分战胜了我老公, 儿子, 老公, 儿子, 老公. 究其原委, 得从去年夏天我们买房搬家说起.

          我们去年买房后, 在晚餐室放了一张大的晚餐桌. 由于平时只有我们三人在家, 吃饭就都在稍小一些的放在早餐厅早餐桌解决了. 所以除了朋友聚会, 晚餐桌基本上就没什么用.  一日, 发现在上面打乒乓球不错,  就买了一个网子, 开始在上面打球.

          由于餐桌是椭圆形的, 球要落在四角的位置时就直接落地了. 我觉得没什么,  老公却觉得他输球都输在了四角上. 于是他就照着晚餐室的尺寸做了一个乒乓球台. 球台的长宽比例都是按标准的球台来的, 但实际的尺寸却小于标准球台. 标准的球台要放在晚餐室, 我们就没空间活动击球了.

          有了球台, 我们便常比着玩. 刚开始, 我与老公的比赛, 我是输多胜少, 但渐渐地我就胜多输少了. 老公颇为不服.

          一日, 他在网上看到了一种乒乓球发球机, 就买了一个. 他也买了一些打乒乓球的DVD,  开始练习标准姿势. 虽然发球机可以调节球的速度, 发球的频率, 还能摇头发球, 我还是更喜欢跟人打球, 觉得与人对打更有意思. 老公却迷信发球机, 时不时练练, 乐此不彼. 他还不断地向朋友推荐此机.

          昨日不知怎的发球机卡壳, 老公卸下机器一看, 发现一个比乒乓球大一点的玩具塑料球卡在了发球机的球道上. 估计是前几日来聚会的小朋友干的好事. 取下此球, 机器就修好了.  我一见机器已拿离原位, 就建议干脆也取下拦球的网子和架子(网子是买的后来又改了改, 架子是老公做的), 我们比一比.

          不曾想一比赛, 我就显出了较强的优势.  老公与机器练球久了, 很适应机器发出的上旋球. 而我打不出很酷的上旋球, 下旋球和平直的球是我的强项. 老公开始自然不太适应, 有点摸不到球. 但他确实也用标准的姿势很酷的扣了我一些漂亮的. 但这样的机会我不常给他. 最终我还是赢了他. 他输一局不服, 再试几次全输, 但比分的差距却在减小. 最后一局我仅以二分的优势险胜.

          今早在发这篇博客之前, 我拒绝和老公比赛. 觉得得赶快把不败的记录写下来. 不然一不小心输一局, 就没法发大获全胜的博客了. 写完了, 我松了一口气, 现在就可以放开手和他比了.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补充得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忘了给你补充家庭运动的好处了:
不管水平到底怎样, 还可以上网吹吹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我上网是有一点菜, 但比以前强多了.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网上写"LG"的时候,从上下文觉得说的是丈夫,但怎么也没猜出是"老公"的缩写.想了半天蒙出个"老哥"来.

我打球一般般了. 不过是家中无老虎, 猴子称大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不用羡慕我,你可以"不断努力"地"调教"你老公,虽然"调教工作任重道远".
另外,你也可以培养你女儿,培养爱好"要从娃娃抓起."
我倒不是乒坛高手,但还是想和你作邻居,没事玩一玩.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蔡鸟啊
上网菜鸟就菜了
打球还是很不菜的,赞一个
你老公挺有趣!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哎呀,真好玩!羡慕S你了!!!!没想到你还是乒坛高手啊。
家庭运动好处良多:锻炼身体,增进感情,促进相互了解。。。(还有什么?再加两句。)反正是大大的好!
我也爱玩乒乓球(虽然打得不好)。可惜我LG只爱睡觉。唉!咱们要是邻居就好了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后来么, 我当然不好意思老赢了.
总得给别人一些机会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的说法太多了,你毕竟还属于博客菜鸟等级,能这么快就开悟已经不错了。说说看后来的比赛记录如何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终于明白了你说的是:"沙发,沙发!"
看来我真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连"沙发"也看不出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I cannot get it.
Please give me some explanation.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SF,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