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Santa Lucia (2013)

(2013-12-12 22:28:58) 下一个
我们这里已经是12月13号了,终于迎来了北欧的传统节日露西娅节,露西娅携光明而来,从此黑夜将越来越短。

我喜欢按照瑞典习俗烤一些露西娅面包,并在这一天清晨欣赏露西娅音乐会。虽然丹麦也有露西娅节的习俗,但不似瑞典那样隆重,提到露西娅,有的丹麦人还会用手指比划成蜡烛放在头顶,做上一个鬼脸儿。我喜欢露西娅节,在漆黑漫长的冬季早晨,聆听回荡在古老教堂里的优美歌声,烛光中的露西娅,带着丝丝甜意的藏红花面包,每一瞬间都是温暖的。

可爱的露西娅,今天是你的节日,大家都喜欢听你的歌声,看到你的归来:

露西娅和露西娅主题圣诞灯:



这只黑色烛台是瑞典传统的王冠烛台,上面装饰着一群小 nisser 和小剪刀,下面还可以放一圈小苹果,很多瑞典家都有这种烛台,我觉得它很有趣,尤其是可以根据不同的节日主题,变换上面的装饰品。胖乎乎的露西娅,站在古朴的烛台前,非常可爱:



昨晚就烤好了的露西娅面包!



在哥本哈根 Østerbro 有一个瑞典教堂,每年都会举行瑞典风格的圣诞市场,这是我最喜欢的圣诞市场之一,组织者身着瑞典传统服饰,他们都是瑞典人。这是几张当天的照片:









这个圣诞市场从来不会让我失望,总会有收获,而且今年的和露西娅有关!一只手工木制露西娅烛台,多好看呀!





当天还买了一对儿 nisser,小老头儿的胳膊还可以上下移动,很好玩儿:



看他们一个个不同的表情和眼神儿:

赶紧回到露西娅主题,今年的露西娅音乐会在瑞典中部 Örebro 的 Olaus Petri 教堂举行。这是在线收看地址,在线播放有效期 30 天:  

Lucia 音乐会(点击进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嗯,我最初到瑞典,然后到丹麦,两个国家我都非常喜欢,瑞典北部人尤其本分老实,南部和丹麦差不多,丹麦大岛和哥本哈根人也有差别,很有意思。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哥本哈根啊!我去那里一日游过,很喜欢丹麦,感觉丹麦人虽然与瑞典人邻居相依,但热情开朗多了。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京燕花园好!:-)又"见到"你真太好了!!!
和您一样,每样小摆设都充满自己和家人、亲朋好友们之间的一段或美好、或有趣的记忆,家不仅因此美丽,也充满了亲和力,让我感到由衷地欢喜。

祝福您和您的家人圣诞快乐,生活中充满美好、幸福的音符,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可爱了,温馨的家,圣洁的光。每样小摆设都有故事,我家有个圣诞小挂件是亲戚到瑞典带回来的。

祝福飞扬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