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花儿有表情

(2012-06-07 13:39:44) 下一个

吃完晚饭看自己种的花花草草,今年种了一些金莲花,是从播下一粒粒种子开始的,很快种子破土而出,长出了圆圆、可爱的叶子,非常讨人喜欢:


夕阳下:


给它们加个表情,文艺的、普通的,还有。。。
 

还有不说了,它看上去已经很不乐意了:
 



矮牵牛开得非常茂盛,是向 Annauk 姐姐学的,每次花开败落之后就剪掉,很快花苗就从拳头大小长得很大,而且花蕾特别多。Annauk 是勤劳快乐的花仙子,有很多养花经验,这是Annauk 姐姐的博客,(点击进入)


猜,这是什么花儿?

答案是:葱花儿!:-)

涂抹了一对儿小人,眼睛是另外粘上的:


花儿有表情,生活更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有一年我们沿着瑞典西海岸旅行,在一个临海小镇有一个非常漂亮有趣的小房子,一个老人在那里制作手工艺品,用一块块旧的木船帮做衬,上面装饰上小房子,非常别致。他并不以此为生计,就是夏天休假时连玩儿带做,瑞典朋友买了一块送给我们做纪念,老人还另外送给我们一个他画的挂钩架,什么时候看到这两件作品,都会回想起那段惬意十足的时光,我们和朋友的,还有那位老人的。:-)~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恩,我也要试试。另外,将来你退休了开一个小手工礼品店吧,肯定经营得不错。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是在手工商店里买的油漆,各种颜色都有,很小的包装那种,画完石头之后我倒是没有用水冲过,画木头之后冲过水,木头与石头吸附油彩不一样,但我想都应该不怕水。

我还曾用水彩画过,为了防水,之后涂了一层指甲油。:-)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快快告诉我,画石头用的是什么颜料?不怕水么?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 的评论:

可以检索“旱金莲”,看到开花儿的模样。这个花儿有橘红、黄色、白色等品种,我还不知道我种的会是什么颜色呢。

金莲花可以治疗咽喉肿痛,还有一种金银花,白色的,也有类似疗效。

葱花和这个帖子里的紫色花儿很像,但是葱花要小: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3/201105/17193.html

葱花儿开过一段时间之后会结黑色的籽,这个籽就可以种出新的小葱。我只种过一次小葱,结果年年自己长出来,特容易。

周末愉快!:-)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看金莲花开花的样子,有段时间喉咙老师痒痒,我姐给我买了很多干的金莲花泡茶喝,不知道两者是否是一回事。
葱花也是第一次看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