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童心未泯的设计

(2012-03-19 10:02:39) 下一个


Kay Bojesen (1886–1958)是丹麦设计大师,他的作品属于现代主义风格,我喜欢他设计的木头玩偶,简洁、传神的设计中闪烁的一颗童心。

这是他于 1942年依照 Amalienborg 皇家卫兵设计的木头小兵:
 

为丹麦邮政局设计的邮差:
 

1951年设计的猴子,它的手臂可以自由转动,随意挂在家里任何一处都非常生动:
 

如果对大师的设计感兴趣,这是他的网站:
Kay Bojesen(点击进入)

今春一个依照大师于 1950 年设计的 songbird 上市了,一共有六种不同颜色:


每一只都让人爱不释手,端详了一阵我们挑了这只蓝色的带回家,它的名字叫 Kay。我注意到六只里只有它的眼睛是黄色的,尽管头部和身体上的蓝色不一样但属于同一色系。我在想,如果闭上眼睛随意挑一只也行,因为每一只都有独到的美。

我非常喜欢这只蓝色的小鸟,买回家后还看了好一会儿呢,对啦,它的头可以转动:




上周买了一大捧榆叶梅(?)树枝,泡在水里,渐渐地花儿开了:







复活节渐近,想起瑞典给树枝上粘羽毛的习俗,我用夹子别的:


两只小兔子,这还是妈妈买给我的呢!:-)
 





Dala 木马和公鸡,同样是瑞典的,我喜欢 kurbits 图案:
 

君子兰又开了几朵:
 

阳光下可以如此灿烂:

美丽的风铃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