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5)Jette Frölich 的白天鹅和我的丑小鸭

(2010-11-25 02:18:57) 下一个
自上个周末直到 12月 11号,Gl. Holtegaard博物馆又一次迎来了 Jette Frölich 的圣诞设计作品展(点击进入),Jette Frölich 是我最喜欢的丹麦设计师之一,她的设计作品总是带给人非常优美的享受。

展示活动上又见到了她,优雅从容地穿梭在人群中,亲切地和大家交谈。她今年步入七十高龄,一如既往,她让我联想起张晓风的散文《光阴的故事》,“在人世间,我们也曾经看到天真的少年一旦开始堕落,便不免愈陷愈深,终于变得满面风尘,面目可憎了。但相反的,时间却把柔和的笑痕,体谅的眼神,成熟的风采,智慧的神韵添加在那些追寻善良的人身上。”我每年都喜欢买她设计的作品,喜欢家中有她的影子,她和她的作品总是给我很多美好的感觉和提醒。

去年我买了一个 Jette Frölich 设计的五枝烛台,在去年的展示会上,就看到她用不同的树枝、植物装饰,非常漂亮,我只是用不同的缎带、小挂件变换装饰,今年我也想用树枝装饰,所以特别留意了今年 Jette 的装饰,看起来就像白天鹅一样美:




我买了一组 Jette Frölich 设计的金属装饰花边,展开后有一米长,有银色和自然锌两种颜色,我选的银色,又在花店买了一束结满小松果的松枝:

把松枝逐一别进烛台,再在松果上刷上一层薄薄的银粉,缠上约两尺长的花边:

用银色缎带和剩下的一尺金属花边装饰 Jette Frölich 设计的烛台:

好了,我的丑小鸭:

依然用去年的背景歌曲,因为觉得这个旋律与 Jette Frölich 的设计之美非常吻合,优雅、轻盈,永恒!

NU TÄNDAS TUSEN JULELJ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我喜欢丹麦、芬兰的简洁优雅的设计,此外喜欢瑞典古斯塔夫、乡村风格,瑞典的民间工艺质朴可爱,和丹麦、芬兰的设计可以相映成趣,理性中闪烁着纯真。

我们这里下了很大的雪,非常漂亮!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美!你喜欢的东西似乎和我也是口味很近的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原来如比。。。哈哈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在这里徘徊了30分钟啊,哈哈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重要的30分钟”,是什么?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好了,我的丑小鸭:”飞飞妞妞你真是可爱!

“丑小鸭”的玉照和旁边的小烛台,风信子,墙上的一角画相配,让人觉得无比的舒服~

Jette Frölich 的东西也很合我意。喜欢她那淡雅的色调,简单的设计风格。总是给人圣洁纯美的感觉。

这个帖子伴随我渡过了重要的30分钟!哈哈哈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哈哈,好快!:-)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刚刷了一下屏,正好多了一篇博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