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32) 围巾帽

(2010-01-25 15:36:45) 下一个
 


今天下班去Magasin,看到这条两米多长的浅灰色羊毛围巾(RedGreen),我特别喜欢这种交织图案,当即买了一条,这种编织手法(图A)在瑞典很普遍,曾见瑞典手工艺者用不同颜色的线编织这类风格的手套和帽子,相当别致。

回家对着镜子围了围,忽然想何不做个围巾帽呢?想到就做,把围巾对折,三下两下用钩针从里面缝合上一截成为一个帽子(图B),效果呢,和照片中最后那张从网上找到的图片(图C)差不多,

挺好玩儿的吧!:-)

背景音乐:Méditation (for violin & orchestra)
指挥:Herbert von Karajan
小提琴:Michel Schwalbe
乐队:Berliner Philharmonik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不知道啊,我下次打电话问问她

我突然想到,大家我妈妈当时给我织衣服,做衣服。是因为革命需要,不是从爱好角度出发的,当时漂亮衣服不多撒。我妈妈觉得买的不好看。后来我妈妈发现,1?买的比她做的好看,不用做了!估计妈妈没有从爱好乐趣的角度出发。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为什么不让你动呢?我刚好相反,小学一年级就尝试过,妈妈给起了几十针,然后我一行行地织,这样我能安静一会儿,哈哈。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嗯,那个衣服轰动全年级,哈哈哈。。。
我妈妈喜欢织东西,可是她却不愿意让我动,所以我不会也不喜欢去织。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那一定层次感很强,我第一次注意到这个针法时,是在一本日本人写的书上看到的,都是日语说明,图片上看出用很多的短签子交织编织,后来在瑞典注意到他们喜欢这个方式,有一种这种针法的长长的手套,相当漂亮。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想买了,深呼吸,冷静冷静,必须打住了,嘎嘎嘎
漂亮。我上中学的时候妈妈给我织过一个这个图案的毛衣,很粗的线,棕红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