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29) 动画

(2010-01-10 14:40:21) 下一个



鲁迅先生小时候,因为给生病的父亲抓药上学迟到了,学堂老先生严厉地告诫:“以后要早到!”之后他在书桌上刻了一个“早”字,相传这是课桌文学的祖师爷。:-)

我们上学时“课桌文学”很风行,想现在这个风气都转移到了手机和网络了,我还真不喜欢在课桌上乱写乱画,但我喜欢在课本、笔记本上留下“墨宝”,乐此不疲,画得可欢了。

有一回老师说“飞扬,明儿把笔记本给我看看”,好嘛,害得我放学又去买了一本作业本,把有画儿的页一篇篇撕下来,重新抄笔记,然后重新装订笔记本,第二天交上去,从此我不在笔记本上乱画了,改用单张纸了。

那时最浩大的一个工程是在明白了视觉暂留现象后,画了一本动画,内容是我们班一个傻小子,出门踩在西瓜皮上,摔了一个大跟头,勤奋地画了好多页,每页看似差不多但都有细微变化,然后在手里“啪啪啪”快速一翻,跟小电影似的,傻小子摔了一个“嘎嘣脆”,我们班同学看完都乐疯了。

傻小子再傻也明白那是画他呢,放学跟着我回家,打算在我家大人面前参一本,还是李奶奶帮我解的围,说一定好好教育飞扬,她下回不会了。傻小子一走,李奶奶就翻看那本小画儿,忍不住也乐,“画得还真像 ...... 你、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讨厌呀!” 不过,李奶奶没有告诉我家人,以至于这么好玩儿的东西,我爸、妈都没有看到。:-)

清晨的空气凉凉的,窗外还有未化的雪,少年时光已经无处可觅,就这样傻傻地坐着,想一小会儿,笑小一会儿......

背景音乐:Kiss The R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哈哈,一个个小手儿都没有闲着,那本小动画是找不到了,真可惜。:-)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1,这个我也玩儿过,我是画在教科书的角上,没页画一个,一个小人练功夫,拳脚特别利落。飞扬的墨宝还有吗?俺的都没了,可惜!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哈哈哈,我就料到会有好玩儿的留言,果然!

换了一段背景音乐,有点时光倒流的味道。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了,你小时候也不是省油的灯。
小时候看样板戏,有一出《龙江颂》,有一句台词是老贫农阿坚伯手捧鸡汤对支部书记江水英说:先喝一口,暖暖身子吧!
话说某天我出去倒脏水,看见邻居小姑娘(同班同学)在天井里写作业,我把脏水桶凑到她跟前说:先喝一口,暖暖身子吧!当天晚上她妈就来家访了,(以下省略120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