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10) 香草杏仁米粥、一组圣诞装饰

(2009-11-27 02:24:38) 下一个


12月即将到来,圣诞气氛已经越来越浓了,在这个周末,许多人都会把圣诞装饰布置一新,朋友聚会和各类活动也会越来越多,而几乎所有聚会上,都可以看到香草杏仁米粥(Rice a la Mande),这是一个好吃又有趣味的甜点。

先说制作方法,按 8 - 10人份的量:
1.5 cup 的大米 (最好是 risotto rice)
1900毫升牛奶
4 vanilla pods
2 cups 白色的碎杏仁
8 tablespoons 白糖
7 cups heavy cream

首先把 vanilla pods 切开,与牛奶、大米用小火煮40分钟,然后取出 vanilla,把糖和碎杏仁拌进去放凉,把 heavy cream 打成稠奶油,放进凉透的粥中,放进冰箱中保存,吃的时候再撒一点碎杏仁,配樱桃酱。

再说它的有趣之处,依照丹麦的传统,事先要放进一枚完整的去皮白色杏仁,吃到的人可以得到一份礼物,因此吃的时候要留心,有些恶作剧是,另放几枚刻出很小缺口的杏仁,让人空欢喜一番。:-)

对子莲开得特别好,每天看都有令人眼前一亮:
 

Jette Frölich设计(点击进入)的风信子花瓶和纸帽子,风信子花和根对光的感应是不同的,所以初期最好用纸帽子为花遮光。那颗精巧可爱的小红心也是她设计的,四个一盒,每一个都不一样,蝴蝶结还是我系的:-),我喜欢家里有她的影子。


Jette Frölich 设计的户外烛台,这是在室内拍的,因为我喜欢看烛光把小鸟的剪影投影到墙上,影影绰绰的,特别动人:


Jette Frölich 设计的 wreath 和小天使,我把这两件结合到一起,效果出奇的好!

再听一首欢快的圣诞歌曲 Star Carol ,祝我的朋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知音,得算知音!因为我记得《亲亲土豆》是自己读的,觉得特别好就从网上找出来,然后转贴到这里,后来很多朋友都跟我说非常喜爱这篇文章。。。迟子建有一种与生俱有的善良、纯净,她的感情特别质朴真切,命运给毫无防备的她几近致命的一击,她痛苦却终于能够从苦难中从容不迫地走出,我觉得她特别美。。。

有一篇《七坛甘草梅》,作者:叶梦,也值得读读,写得很凄美:

http://www.unicornblog.cn/user1/60/20444.html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有空看了你

伯克里的很多文章,其中发现迟子建的“亲亲土豆”,是我推荐的么?不是的话那你可是我的知音了,我觉得迟子建是最好的女作家,“亲亲土豆"每次都让我眼眶湿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吃到整杏仁的给一个硬币,没吃到的罚一袋子硬币,哈哈哈。:-)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Rice a la Mande做的很正点!里面有没有硬币啊?^^

两个玻璃蜡台让我想到冰糖。

户外蜡台很漂亮,墙上的小鸟比蜡台上的生动,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