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1) 法式焖鸡、欧式面包、布艺手工等

(2009-11-08 15:49:55) 下一个
昨天立冬了,标志着冬天已经来了,我们这里的冬天明显昼短夜长,常常是阴天多晴天少,不过冬天也有冬天的美,我喜欢北欧安静、温馨的冬季,因为里面蕴藏着很多有趣的内容。


有一次,好友说喜爱做饭的人通常都是热爱生活的人,我说,能不能把爱吃的也合计在内,这样我也能说自己热爱生活了,哈哈。互联网可以让人们快速、便捷地学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我喜欢用实际行动去学习和实践,以感谢这些分享者:


法式焖鸡是参照一休的方法,方子在这里: 法式焖鸡(点击进入),这个方子的妙处在于,几样简单的蔬菜、调味品,能够芳香互补,最大化地衬托出鸡的香,鸡汁儿的味道绝好地溶解了配料蔬菜天然的味道,最后的柠檬更是点睛之笔。鸡肉口感软糯,很香,调味汁儿滴滴浓郁,却清香不腻。

超级简单的欧式面包,是依据 cheese_puff 的方法做的: 不用揉的欧式面包(点击进入)
红豆沙酥特别简单,就是买来现成的酥皮,添加进红豆沙,刷上鸡蛋液,摄氏 200 度的烤箱,18 分钟即可。

冬季是个手工时节,我喜欢家中有些许变化和新意,比如用一些喜欢的布嵌入镜框做装饰,我非常喜爱芬兰 Marimekko 出品的花布,总是传递出一种对自然的热爱、一份积极的心情,近年瑞典的 IKEA 也有不少不错的布艺设计,前者图案恒久经典,后者价格低廉,各具优势:


商店里已经有很浓的圣诞气氛,这是两件圣诞手工,小天使主题的印染布和圣诞装饰娃娃:


进入冬天,我喜欢室内有很多开花儿的植物,星期五去一家超市,看到花架上剩下了两盆白色的非洲紫罗兰(右下角),蔫头耷脑的,一看就是店员没有给浇水喝,我。。我很生气,哈哈,赶紧买回家浇上水,小花儿很领情,很快缓过来了:


再看一张快乐的合影,小猫、大青蛙和小袋鼠,朋友说这只猫必是和熊混在一起时间长了,长得特像熊!:DDD


我家的熊最大,可是最老实了,常常挨欺负的。:DDD

祝好朋友们新的一周开开心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吃苹果蛋糕吧!:-)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可以的,只要最后让我吃个够!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我来做个慢炖的,然后你负责烧火,哈哈哈。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对,他们做,我们吃。或者你来做,我来吃吧,haha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太好了,一起做伴儿混入热爱生活的队伍中,哈哈哈!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爱吃的也热爱生活,算你一个,也算我一个,嘎嘎

照片很有内容,温馨且很有情趣,都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