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够枪毙五分钟的土豆

(2009-04-21 14:21:51) 下一个
 
复活节前后正是丹麦新土豆上市的季节,头一批新土豆,圆圆小小的,最好的要近1000克郎一公斤,平均起来一个 50 克郎(约10美元左右),用水煮熟,把皮儿撕开,沾上一点黄油、碎海盐,出奇地好吃。土豆的吃法很多,有一种韩国作法:

1,先把土豆切成小块儿,用盐水泡10分钟,然后用水冲洗干净。
2,炒锅放一点油,热后放土豆块儿,大火翻炒几分钟后加半杯水、少许酱油、白糖和蜂蜜,拌均匀后盖上锅盖,中火焖10分钟,记着中间翻翻个。
3,最后开盖收汁儿,出锅前淋少许香油、撒点芝麻,如果能吃辣的,可以撒些辣椒面。

我写信把这个方法推荐给朋友,最后告诉她,如果谁敢用韩国方式做头批新土豆,郭德纲讲话了,“够枪毙五分钟的”,哈哈哈!

朋友迅速回信了,“你试试用 THYME 和大蒜煎土豆块儿, 也够枪毙5分钟的!哈哈!!!”

昨天去户外跑步,看到小河边有一只母鸭子在草里睡觉呢,公鸭子放哨,远处有一只天鹅,我站在水边,因为没有带面包,就朝水里扔了些小草棍什么的,大天鹅以为有吃的,赶紧游过来,公鸭子误会了,立刻英勇地迎上去,天鹅居然没有敢靠岸,我等了一会儿,确认打不起来了才走的,哈哈哈... 很快朋友来信了,说“那母鸭子真福气, 有公鸭子和你一起给她放哨...”

读了大笑,有快乐的朋友,才是福气呢!

在此送给朋友一首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我从心底祝福你永远充实,天天快乐!



昨天跑步时路边两只觅食的鹅:


那没有打起来的天鹅和鸭子:DDD


春天的小鹿,它们现在胆子还小,离人远远的。


再看看春天的尾巴:





初夏娇媚的三色堇


又开了一朵花毛茛:


今年开的第一朵矮牵牛,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居然是复瓣的:



夕阳下的非洲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河中泥鳅的评论:
问好!这两天才有时间写点东西。好的,期待着看你的照片!冲洗、扫描挺费时间的,不过还是传统相机效果好,有乐趣。别着急,慢慢来!:-)
河中泥鳅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飞扬!好久没见你更新博客了,好吗?
4月初我又去了一次布达佩斯,天气好到不能再好,那些大气而不失精美的欧式古典建筑再次令我流连忘返。照片还在整理中,过几天发给你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