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轻轻地吹,来自海峡的风 (1)

(2008-11-03 10:25:26) 下一个


台湾作家张晓风写过一篇优美的散文《光阴的故事》,同是普通的大米,煮成米饭几天之后会变质发霉,却也可以随时间变成佳酿“女儿红”,同理好的歌曲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比如台湾著名音乐人谭健常,小轩夫妇的音乐作品。

如果您对这两个名字不曾关注过,那么相信只要回顾一下《三月里的小雨》、《心灵之约》、 《呢喃》、《故乡的云》、《三百六十五里路》、《梦驼铃》、《雪中情》等等脍炙人口的好歌,一定会对这两位词曲作者刮目相看的。
 
这是谭健常作曲的《问斜阳》,作词:琼瑶,演唱:费翔。

 


这首《海峡的风》作词是小轩,作曲是谭健常,是纪录片《千里共婵娟》的主题曲,今年年初,谭健常计划在北京进行以“故乡的云、海峡的风”为主题歌曲回顾演出,当时南方遭遇冰雪风暴袭击,晚会临时决定发起爱心募捐行动,为灾民伸出援助之手,当晚的演出就是在谭健常和大陆歌手朱桦合唱的这首《海峡的风》中落幕,现场非常感人。

这里听到的是朱桦和高明骏的版本:
 

非常喜欢从前的流行音乐作品,即便从这些歌曲中,也能够体会出那曾经是一个怎样纯洁的、充满理想的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耐人寻味。。。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我还很喜欢梁弘志的作品,才贴了《读你》,蔡琴和费翔的。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飞扬介绍!!这个谭健常真的很厉害,这么多好歌都是他写的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婶的评论:
经你一说,我才发现我写错了,应该是《雪中情》,片尾曲《追梦人》是罗大佑的,我已经修改了,谢谢!:-)
胖婶 回复 悄悄话 哎,你要不说,还真不知道呢!追梦人和梦驼铃都是俺的最爱。。。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谢谢邻家玉妹的留言,你的评价真是很出色!
我也特别喜欢《问斜阳》,辽阔大气,万般感慨却不衰,那种“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的英雄之美,伴着心中的声音,荡涤在耳畔,经久不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