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学习折叠一只川崎玫瑰

(2008-09-30 14:10:22) 下一个
风靡世界的“川崎玫瑰”是由日本折纸专家川崎敏和(Toshikazu Kawasaki,1955 -- )发明的,在电视剧《越狱》中麦克送给 Sara 的那个动人的纸玫瑰,就是一只川崎玫瑰。



川崎敏和撰写过一本书:Roses, Origami & Math,里面介绍了“川崎玫瑰”的叠法,去年在国内的时候我买了书,可是发现并不是三下两下就可以做好的,结果放在了一旁,回来时书也忘了带了。

后来看到互联网上有很多方法,我是参考这个网站介绍的方法学会的,在此由衷感谢疯小猫清晰、详细的介绍!

川崎玫瑰花朵制作 
川崎玫瑰花萼制作


可惜我没有在家附近买到 Origami 纸,只好用圣诞礼物包装纸来做,效果差一些,但我依然很高兴,因为毕竟学会了!

对于初学者,折叠玫瑰花的确不是很容易,但是其乐无穷,真的!欢迎您也亲自动手试试看!


疯小猫做的川崎玫瑰


我学做的,第一层的花瓣我没有进行卷边,而是展开了,所以看着要大一些。
建议初学者,请尽量按照原方法制作。

背景歌曲:瑞典 Ace of Base 小组演唱的 Cruel Summ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光凝 回复 悄悄话 咦,系统咋把图图给吃了?哼!

http://i37.tinypic.com/f1gta9.jpg
光凝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教授,小男生沧海一笑同学交作业来了,请老师验收。



http://www.minghua.org/leadbbs/a/a.asp?B=102&ID=9639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ssie97的评论:
嗯,初学叠玫瑰还是挺难的,得花费些心思。Ace of Base 和 ABBA 风格相似,都是歌唱美好生活的,歌中的阳光味道很浓!
周末愉快!:-)
Sussie97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是很欢快, 好听。 第一次听。 玫瑰很好看, 我最喜欢玫瑰了。 不过就总是不能静下心来去叠。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难道不是你?!:DDD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苗的评论:
苗苗好!我叠的时候听的不是这首歌,叠完了高兴,才听了这么欢快的歌!:-)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疯小猫是who? 我要飞飞红玫瑰,抢走!!

音乐很cool
@苗苗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很好看,我要是听着这音乐绝对折不出来。:)))我的慢点:)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