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像忘记了

(2008-09-10 05:38:14) 下一个


《两个小女孩》,丹麦画家:Sikker Hansen  (1897-1955)

昨天有个朋友提起田震的一首歌,《好像忘记了》,实在想不起来曾经听过,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是磁带时期的一首老歌,歌词写得非常优美:

“许多事情,过去以后就遗忘,像童年的儿歌,朦胧记得又不会唱。
许多面孔,飘忽闪过不再想,像墙上的日历,被岁月带走一张张。

那许多,许多眼泪,那许多,许多欢笑,
像我们的小衣服,不知失落在,失落在什么地方。

不知道哪一天忽然想起,有一只风筝飘飘荡荡,
再也不回来,小小地忧伤,有一缕秋风吹的它不知去向,
回忆起,熟悉的街上,梦一般的月光,这一切都没有忘,
好像忘记了,却都没有忘。”

朋友说这首歌特别好听,田震唱这个歌的年代,该是我“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年龄,联想到好友,快乐的小九,明明是一个阳光灿烂、快乐明媚的性格,却偏偏喜欢唱“强说愁”的一类歌,比如这首《梨花香》,昨天听到她的演唱,我就问她能不能搬到我家,她高高兴兴地满口答应了,估计她一定想不到我在这样写。

如果她找上门来声讨,那么我会告诉她,我在帮你收藏一件小衣服!:-)

《梨花香》
作词:王旭东,作曲:林海,
原唱:李宇春,
演唱:小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胖婶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图了!田震的歌一定找来听听,因为喜欢这歌词。

小九的嗓音很有她特别的地方,是胖婶喜欢的那种!那只小猫很可爱:)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九~的评论:
我也不记得我听过田震的这首歌,等下次回去吧!
小九~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知道,平时快乐的人,偶尔假装深沉一下,忧郁一把,特别招人怜爱,嘎嘎嘎~~~~

田震的那个没有听过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