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纪念一位妈妈》,作者:纪中生,朗诵:苗苗

(2008-05-20 14:14:58) 下一个



















“孩子,如果你活着,记住妈妈爱你”

今天,我是流着眼泪听完苗苗的诗朗诵《纪念一位妈妈》,那饱含深情的字字句句,让我脑海里浮现出震撼而令人心碎的瞬间。

哪一个母亲不是带着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呵护、情真意切的叮咛、无处不在的牵挂、长大成才的期望走完一生的,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这位母亲唯有将一生的爱在那一刻全部付出,将一生的叮咛化作一句短信留言,“孩子,如果你活着,记住妈妈爱你”。

记得美国跳台冠军 Greg Louganis 在一次奥运会比赛后回答记者问题时说,“无论拿不拿冠军,我妈妈都爱我。” 哪一个人在成长时不是以母亲的爱作为安全、温暖的港湾,又有哪一个人不以母亲的骄傲感到莫大的喜悦呢。

没有人能够代替这个孩子的亲生母亲了,但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为这个孩子健康茁壮地成长出一份力。面对当前的灾难,当务之急是尽量捐款、捐物。同时,那些逝去的生命,不仅提醒人们应该更认真地思考人生价值和生命意义,更留给我们生者一份无言而沉重的嘱托!

这份嘱托就是让每一个失去亲人的孩子,都有可能长久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和进步的社会环境中,愿从今以后,每一个人的心灵再多照进一点阳光,每一个头脑多存储知识和美德,每一句言语中传递出更多的美和同情,每一次行动都更积极、更有建设意义。

“亚马逊流域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会掀起密西西比洒流域的一场风暴。”愿每一人的点滴善念和进步、每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爱心行动,形成持久的“蝴蝶效应”。

愿这位伟大的母亲,可以欣慰地在天堂看着自己的孩子平安、快乐地成长,一天天长成栋梁之材!



纪念一位妈妈

作者: 美国 Gladstone 医学研究中心纪中生博士
朗诵: 苗苗

于 2008年5月18日

注:5月17日报纸登载,在四川大地震中, 一位年轻的妈妈用自己的身躯支撑, 保护了襁褓中的孩子,并且在手机中留言:“孩子,如果你活着, 记住妈妈爱你”。最后,救护人员发现了死去的妈妈和毫发无伤的孩子。

那是战栗的瞬间,
那是惊人的刹那,
地壳颤抖着
象躁动的野马:
滚石飞沙,
房倾楼塌,
钢筋都拧成了麻花。。。。。。

一位年轻的妈妈
怀抱她的娃娃,
无法迈向求生的大门,
无法躲避纷落的砖瓦,
无奈颠覆的楼室,
无奈泥土交加。

她轻轻跪下,
身躯弓成支架。
熟睡的娃娃
不要害怕,
妈妈知道
这是最好的力学支架。
妈妈的骨骼和血肉,
能够承受天大的挤压!

睡梦中的娃娃
还在吱呀,
没有丝毫恐惧,
没有轻微的惊吓。
他不知道
妈妈的灵魂已化成
一片飞霞,
妈妈的身躯已铸成
血肉支架!

仅仅用“伟大”,
怎能描写这位妈妈,
仅仅用“壮丽”,
怎能陈述
血肉铸成的支架。
这支架如此坚强博大
那是能够包容
整个人类的大厦!

我是诗人
不知如何抒发;
我是画家,
凃不出这幅图画;
我是歌手,
无法让歌声漫过天涯。
我想歌颂这位妈妈,
语言却变得极度贫乏。

面对这副特殊的支架,
女人们
再也锁不住
眼中翻滚的泪花,
男人们
高昂的头
也已经深深地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苗苗 回复 悄悄话 飞扬,

你的文章写的朴实感人,富有哲理,令人深思。。。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