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

No one else defines your life. Only you do.
个人资料
正文

苗苗演唱:Like an Angel Passing through My Room

(2008-05-09 05:06:38) 下一个

鲜花送给苗苗,感谢你唱的好歌!!!:-)

Like an Angel Passing through My Room 是瑞典著名演唱小组ABBA 的一首极为美丽动人的歌,由小组中的Frida (即Anni-Frid Lyngstad) 首唱,这里欣赏的是好朋友苗苗的演唱。

当我第一遍聆听时,心怀一种期待和兴奋,钢琴声相伴下,一个深情而轻盈的歌声翩翩而至,霎那间一切心内心外的声音都变得安宁了,有序而一言不发地为她让开一条路,唯有好奇的心还在跳跃。

随着歌声的结束,我毫不犹豫地点击播放第二遍,此刻好奇心也会安静下来。我像一个虔诚的影子,追随着歌声,看歌声所到之处,星光闪烁。唱歌是一个再创作的过程,优秀的演唱者,不仅会准确地把握歌曲的意境,更会融入自己的解读,以表达出歌曲的神韵,而能够出色地实现这一过程,与一个人的精深音乐素养、深厚人文情怀密不可分,苗苗的诠释,就是这样的再创作过程的完美体现。

我开始了一遍又一遍的用心聆听,同时我闭上眼睛,让歌声在脑海中自由地勾勒着画面,有微笑、有眼泪,有怀念、有感动,然后我用简洁的符号标识在纸上,我希望凝固这美好的感情瞬间,锁住天使般的声音带来的色彩和图形。

随后,我开始轻轻地唱,一边唱一边在脑海中去形成新的图画,好想看看融进了自己歌声的图形会有什么变化,这种过程总会带给我一份有趣的体验,有点像好朋友买来一个漂亮的包,自己试着背一下,对着镜子看看 :-)...

知乐与爱乐,一个无止境的过程,因为没有尽头,让我感到总会有惊喜和收获等着我,我会常常听这首歌。

“倦途却被行人笑,只为林泉有底忙。”有了这份心境,才会品出苗苗歌声中的美。

Like an Angel Passing through My Room

演唱:苗苗

Long awaited darkness falls
Casting shadows on the walls
In the twilight hours
I am alone
Sitting by the fireplace,
dying embers warm my face
In this peaceful solitude
All the outside world subdued
Everything comes back to me again
In the gloom
Like an angel passing through my room
Half awake and half in dreams
Seeing long forgotten scenes
So the present runs into the past
Now and then become entwined,
playing games within my mind
Like the embers as they die
Love was one prolonged good-bye
And it all comes back to me again
In the gloom
Like an angel passing through my room
I close my eyes
And my twilight images go by
All too soon
Like an angel passing through my ro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云间~的评论:
问好云清!我会一如既往推荐一些经典音乐。苗苗的歌充满对音乐的敬意和虔诚,我非常爱!
水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在苗苗的歌声和飞扬的文字中停留了很久。。。一个字:美~~~

刚刚发现飞扬的博客,真是个欣赏音乐的极好去处,我会常来的。问好飞扬!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忙人瞎码的评论:
哈哈,听我的歌要具备足够的勇气!:-)
忙人瞎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扬的青春的评论:
你文中说你也在唱。我还没听过你唱的呢。嘿嘿。
飞扬的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忙人瞎码的评论:
记得小时候被大人带到公园玩儿时,往往一松手,我就解放了一样,使劲儿跑,游玩的快乐超越了周围的一切,而长大了,才懂得散步的美妙。这可以比作我的音乐欣赏过程,随着数量的增多,脚步不由自主越来越慢,多了敬意和珍惜,开始注重对内涵的品味,去感受音乐的灵魂,这份心境会跟音乐一起储存起来,无论什么时候再欣赏都会自然地被释放出来,然后就像一个好朋友和你并肩行走一样,不快不慢,沉默中,却好像说了千言万语…
忙人瞎码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其实,美好的东西往往来得很朴实,就如你的文字一样。你的感情的流动也具有立体感,不仅让人感到充实,就图形图画而言,又多了些可观赏性。听苗苗的弹唱,能够感受到她自然的内心流露,她的琴声歌声,感觉是从心底里抑制不住地流淌出来。从一颗心到另一颗心,音乐的路程就是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