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的记忆

“有些文字,不是为了记忆,而是为了忘却。曾经以为不会忘记,后来才发现我是善忘的。或许忧伤,或许缅怀,有的人,有的事,已逝于千里之
正文

为了忘却的记忆(一)

(2008-05-04 08:34:14) 下一个
我至今记得那个瞬间的快乐。
那是二零零一年的情人节,我上大一,没有情人,却有一个暗恋对象,同系11班的何林轩。
说起何林轩,最初是从一些女生的口中听来的,是一个云南来的帅哥。我第一眼见他多少有些失望的,其实并不是很出众的外表,身高也就一米七出头的样子。可是后来一次看见踢完足球的他身穿校服静静地喝着饮料,湿漉漉的头发上有汗珠滴落,突然就被他的气质给吸引了。说不出来的感觉,或许应该算一种低调的华丽吧。这样低调的华丽,在苏醒身上亦能见到。以至于后来看快乐男生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像是又见到了何林轩,感觉很亲切。
大一的女生,还有挥霍不完的青春,没了暗恋对象自然会觉得生活有些空洞,于是,我大张旗鼓地暗恋起了何林轩。
然后便是二零零一年的情人节,王娟对我说:“袁远他们寝室今晚想约我们寝室的一块儿出去。可是我们寝室只有三个人,他们有四个人,他们让我把你也叫上…… 何林轩也会去哦!” 我问:“为什么是我啊?”她说:“我也不知道,说不定是对你有意思哦。”
我至今记得那个瞬间的快乐,自顾自地笑得像朵花。我觉得自己似乎是被上天眷顾的灰姑娘,终于有机会参加王子的晚宴。
当然免不了地围在一起商量些小计谋。情人节可是送礼物的大好时机啊!我说:“直接冲上去送他一块巧克力,会不会太夸张啦?”
“不如我们统一买好巧克力,然后每人挑一个男生送如何?”
“好啊好啊!”
后来她们寝室的万婷婷佳人有约不能去,由我们寝室的马妍妍补上。婷婷临走前还嘱咐了我许多注意事项,特别提出:“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多擦擦嘴,注意形象哦。”
我狠狠地点头。
然后,大家无一例外地换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赶赴现场。
是南京风情万种的夫子庙。
那时候我们的校区还在江宁,去南京市区很有一段距离。先坐上一段时间的电动三轮车,当地称为“马自达”,坐到离我们学校最近的巴士站后,再坐上三十多分钟的公车方可到达。
吃饭期间,自然是语笑嫣然。具体说了些什么,我也自然是忘得一干二净。最健谈的应该算是王笑哲了吧。说实话,他其实更具有帅哥派头。一米八的个子,干净的脸,加上一副书生眼镜和口若悬河的架势,足以迷倒不少女生了。可是,我就是喜欢何林轩,喜欢的安静,喜欢他的低调,喜欢他的淳朴。
终于饭局到了最后,女生们互相使了个眼色,就开始交换礼物了。首先是大姐。大姐名字叫顾华,是女生中的老大,个子也是十三个女生中最高的,于是习惯称她为大姐。她把巧克力给王笑哲,说:“祝情人节快乐。”然后是马妍妍,把礼物交给了最默默无闻的“路人甲”型马卫明,说:“我们俩都是姓马的,巧克力就送给你了。”
离我送礼物越来越近了,可我实在太紧张,一动也不敢动,手里死死地攥着那块中等大小的德芙巧克力,屏息以待。
然后,我看见王娟在零点零零一秒的瞬间,把她的巧克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给了何林轩:“我的就送给你吧!”
慢着慢着,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女生们集体呆住了,甚至连王娟都发觉自己无意识中做了一件蠢事,后悔莫及。
我僵在那里,半晌,万分不情愿地把巧克力送到袁远手中,说:“那我的只有送给你了。”
袁远听见这样的话一定疯了。看来他以后对我的讨厌,在那一刻已经埋下了伏笔。

饭后大家在夫子庙散步的时候,我的脑袋似乎还在嗡嗡地响着。
然而没有最心碎,只有更心碎。
我眼睁睁地看见何林轩拿着一朵玫瑰花,送给了王娟。
王笑哲解释说,刚刚女生送了男生巧克力,所以男生回送给女生玫瑰花。
然后,袁远从后面走过来,拿着一朵玫瑰花,硬生生地对我说:“那就只有送给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