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东木的博客

大家都写,我也写上一句,我的故事不是你的,版权归东东木,保留一切权利。
正文

后来 (十三) 课外作业

(2008-06-30 22:04:13) 下一个

小月班里因为人多,作业是分批交的,老师每次只是看一半学生的作业。肖强是保送生,学号在前半部分,小月的高考成绩低,所以学号是在名册的后半部分。小月的数学基础薄弱,上数学课的时候听讲都是一头雾水,有时候她还上课睡觉,数学老师讲课,就感觉像催眠曲一样。

所以课外作业小月也是基本不会做的。开始还自己想办法做,但是做做作业心里没有底,就会去找肖强,跟他对对作业。肖强每次即使没轮到他交作业,他也早早的就做好。小月开始跟肖强说“能把你的作业借给我看看吗,我对对我写的对不?”肖强就会拿出他的作业本给小月。肖强的字也的并不好看,远没有小月写的漂亮。小月小时候练习过书法,经常参加类似的比赛。所以字写得很漂亮。但是肖强的字写得有点横平竖不直,笔画很粗,用力很大,但是不大气,写的却很工整很干净。“理工科的男生能写这样的字也还好了”。小月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是这么想的。

后来,小月一去肖强的宿舍,肖强就会主动笑眯眯的把作业拿出来,然后问“是又要看我的作业吧?"小月说”我对数学就害怕,你得多帮帮我。”,然后就会坐到肖强的宿舍里把作业抄完。最初的时候是对对,不对的地方照着肖强的改过来,后来发现自己不对的地方实在是太多,还不如抄省事,于是就从头到尾抄了下来。

开始肖强并没有太注意小月在全部抄他的作业,总是小月在写作业的时候,他在忙其他的东西,有时候会出去买点吃的。小月开始没注意,肖强买回什么她吃什么。后来发现都是大多都是花生。陕西那时候学校附近的花生特别好吃,各种口味的都有,辣的,香的,还有甜的,奶油的等等。小月北方的家里没有这么多口味。她就特别喜欢吃西安的。有一天小月看肖强又买回来花生,就说”我太喜欢吃花生了,我家里那边没有这么多口味的,你怎么每次都买到我想的东西,太好了“。小月边说,边拿起来吃。学校里熟悉的同学之间经常有点共产主义的意思,小月已经和肖强很熟悉的,吃肖强买回来的东西已经不太客气了。肖强听小月这么问,居然有点腼腆的说”有次听你说起过,喜欢吃咱们南门外面卖的花生。”小月心里一楞,不知道说什么好,也说不清楚心里什么感觉,只是感觉自己脸红了。过一会小声的说了句”谢谢你”。

有一天她又在抄肖强的高数作业的时候,肖强忙完手边的事情,悄悄的做到小月身边来看她写东西,注意到小月根本就没自己做,也没有动脑子,居然有些生气。用很严肃的声音对小月说“你不能就这样抄下去”。

肖强从没有用这种语气对小月说过话,小月突然血往头上涌,蒙了一下。觉得脸在发热。接着肖强可能看到小月那种羞愧的脸红的拘谨的样子了,然后声音不是那么严肃的了,语气也放缓了才说”你这么只是抄,自己不动脑子想想的话,以后还是什么都不会“小月还是没说话,楞楞的坐在桌子旁边。听着肖强跟她继续说,”你先不要抄自己做做看,哪里不会的问我,我给你讲“。听了这些话后,小月的心情开始平静了些,然后把肖强的作业本推到一边,开始试着自己做,肖强也坐在小月的旁边看着她写,然后不对的地方就不停的给她讲。其实小月自己的心理一直怯怯的,他没有想到肖强也有这么厉害的时候。印象里他都是象一个内向的斯文的大男孩。当然小月清楚,肖强这么说,和这么做,完全是为了自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