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姐姐和妹妹 2

(2008-11-20 21:21:27) 下一个
先生出城开会了, 要到晚上11点以后才能回来.

姐姐送走钢琴老师, 换好舞蹈衣,准备让我送她去上舞蹈课.

我正在给妹妹喂肉松稀饭. 我迟疑了一下, 还是说: "今天能不能不去跳舞了呢? 妹妹咳嗽还没有好.外面好像已经凉了?"

姐姐耸了一下肩膀, "好啊, 明天我还有几何考试呢. 我就在家蹦蹦吧." 说着就坐在地板上换上了脚尖鞋, 在客厅里的落地镜子前跺来跺去. 那是姥姥姥爷送给她的九岁生日礼物, 还有一幅把杆. 因为她上中学后每天在学校有近两小时的舞蹈, 在家里鲜有练习, 就移去了把杆.

妹妹看到姐姐这样, 就按奈不住地"下去, 下去, 谢谢,谢谢妈妈" . 看她已经吃得差不多, 我就把她从椅子里抱出来, 小小的人儿就一下子冲到姐姐旁边, 夸张地模仿起来.

顾不得欣赏, 我赶紧收桌子, 捡厨房, 刷碗擦灶. 探头再看姐妹两个, 妹妹竟然试着把姐姐垫脚尖的小枕头往脚上套呢.

做好准备给妹妹洗澡, 姐姐说: "妈妈, 你先洗, 你洗好了我把妹妹给你抱过去."真的好感激她的善解人意.

给妹妹洗好, 姐姐把妹妹包在软软的薄棉巾里. 妹妹本来和妈妈很真理地拥抱着, 一下被姐姐接管, 委屈地大哭起来. 我慌忙披了浴衣出去, 却见两个人很安静地趴在床上, 也不知道我们的小魔女被姐姐施了什么法.
 
我们三个女生坐在宽宽的床上, 姐姐开始唱歌, 唱得非常优美, 她参加全省女生合唱团选拔, 在郡里以第一名被选上. 妹妹是铁杆粉丝, 哗哗鼓掌. 姐姐笑着拍拍她的头"小人儿!" 还没说完, 妹妹就引吭高歌起来. 唱得还有腔有调. 她们姐妹是经典的你吹我捧. 上次妹妹在钢琴上晚, 姐姐对我说: "天啊, 她弹的是首歌!" 看我白她一眼, 她竟然哼了几句, 还很不愤地说: "我真不能相信, 你没听过这首歌!" 我晕吧.

我从来就被人说是记流水帐, 这样的流水帐, 我是乐此不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