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chineseweek.com

《世界华人周刊》-----海外华人精神家园www.chineseweekly.org/www.worldchineseweekly.com //www.kfbookusa.com//www.apaote.org//www.isitae.org
正文

华人心系奥运 祖国永固我心

(2008-05-02 22:06:37) 下一个

                      文/清莲居士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经过了百年的努力,终于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权。海内外的中国人无不欢呼、雀跃,甚至为之流泪。随着奥运一天天向我们走近,我们的心情感到无比激动、彻夜难眠。海外华人,为祖国的振兴和强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三月十四日晚上,我工作之后回到家。刚一开门,老公就用惊奇的语调告诉我, “ 中国出事了 ” 。我的心顿时感到“咯噔”了一下,急忙问:发生了什么事?他说:中国的警察打死了上百的和尚。我问:你怎么知道的?他说是新闻里报的。当时我还没有看到新闻,但我心里明白,长久以来,达赖集团一直在纠集全世界以中国为敌的极少数人,千方百计地在寻找机会,制造分裂,处处以中国为敌。早就猜测达赖之流不会放过奥运这个机会,而西藏和佛教正是他们利用的最好工具。

我没有急于看新闻,先到网上看视频。从视频中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强压住心中的怒火,坐到老公面前。这件事如果我处理不好,很可能会发生一场家庭内战。不论任何事情,要想说服一个具有法学博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大学里任高层管理人员的美国老公,没有足够的事实根据,要想改变他的看法是不可能的。

自从结婚的那天起,我们夫妻之间从未红过脸,但在这种大是大非面前,我有责任向他说明在我的祖国发生的这一事实真相。想到此,我深吸了一口气,以平静的口吻问他:你对这件事情怎么看?他的回答干净利落:新闻里怎么说我就怎么听。我顿时感到天旋地转,半晌说不出话来。

这时,老公发现我的脸色不对,便急切地问:你不舒服?对,不舒服!怎么了?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愤怒,向他大声喊道:你们美国人糊涂得连自己的总统都不知道要选谁,还把手伸得很长,谁家的闲事都管,挑拨离间,片面的报道事情的真相,蒙蔽美国人民,唯恐天下不乱。他说:我只是告诉你我在电视里看到了什么?我有什么错?看他满脸无辜的样子, 我气不打一处来,便提高了嗓门问他:你是我老公吗?他瞪大了眼睛回答:当然是!难道还另有其他人不成?我说,快了。他被我这突如其来的回答下了一跳。瞪着眼睛问:你说什么?我指着电视说:你要是不想换老婆,就立刻关电视!

从未发过脾气的我,这一喊,他可能觉得天都塌了,迅速关掉电视,瞪大那双无辜的眼睛问:发生了什么事?我打开“倍可亲”的网站,把西藏发生的打砸抢烧的画面展现在他的眼前。

看到这些画面,他的眼睛比原来睁得还大。十分钟后,他走过来,对我低声说:对不起,美国的电视欺骗了我。我问他:挑起事端的是谁?他说:达赖喇嘛。造谣惑众的是谁?他说:美国电视!我说正确的答案应该是西方的一小部分对中国不友好的人和达赖穿一条裤子。

舌战平息了。知道他娶了个中国人做老婆,很多美国人都会问他关于西藏的问题,让他了解事实的真相是我的责任。现在,老公在他任职的大学开始纠正一些人对西藏暴乱的误解。

我是一个佛教徒,达赖已经被国外不明真相的佛教徒俸为精神领袖。我写这篇文章前,曾经跪在佛祖像前祈祷、请教我该不该写这篇文章?请教之后,我从佛法中找到了答案,佛陀教育我们信守三戒,三戒中的第一戒就是不杀生。达赖蒙骗不明真相的人做帮凶、搞暴乱,无辜百姓惨遭伤害,这样的罪过,佛法难容。达赖曾是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他搞暴乱,想阻止奥运在中国的顺利进行,是和诺贝尔和平奖开国际玩笑。

奥运会是世界和平的标志,属于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海外儿女牵挂着奥运,衷心的祈祷奥运会顺利、成功地举行。破坏奥运,就是破坏世界和平,普通人都不能如此的不仁不义,何况号称是佛学界领袖的达赖。作为佛教徒,我愿为他在佛祖面前点上一炷香,为他祈祷,祈求佛祖净化他的灵魂。

一首歌中唱到:“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不论哪国人,不论走到哪里,如果自己的祖国不强大,就如同一只丧家之犬。

1989 的 5 月,我在美国某市的中国广播公司做播音员,当时我做了一个节目“祖国在腾飞”。这个节目激怒了当地的台独分子。台独分子以六四事件为借口,对我进行人身攻击,围攻我们的住处,砸坏我们的汽车,强迫我在节目里承认为“匪”宣传。我和年幼孩子的人身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善良的朋友们劝我好汉不吃眼前亏,但被我拒绝了。我和孩子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和坚定的信心,捍卫着祖国的尊严。

通过这件事,使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个华侨身上的担子有多重,也深深地理解了 “ 家不和外人欺 ” 的道理。

我常常告诉儿子,美国人尊重中国人,不是我们个人有多么伟大,是我们身后有 960 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和 14 亿勤劳勇敢的人民。一个不爱自己祖国的人得不到任何人的尊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