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chineseweek.com

《世界华人周刊》-----海外华人精神家园www.chineseweekly.org/www.worldchineseweekly.com //www.kfbookusa.com//www.apaote.org//www.isitae.org
正文

要“藏独”还是要祖国的尊严?!----- 从奥运圣火传递中的藏独闹剧所想到的

(2008-05-02 22:03:17) 下一个

                       文 / 《世界华人周刊》董事长兼总编辑张辉

近日我的心情像芝加哥的春雨天一样沉重。除了工作之累外,我想更主要的还是在为几篇带刺的文章要不要在《世界华人周刊》上发表而烦心吧。

头一篇是章立凡先生的那篇在凯迪社区引来 20 万点击量的时评《历史留给改革的时间不多了 —— 2008 “两会 后的中国》( www.worldchineseweekly.com )。短短千字小文居然像标枪和匕首,不偏不倚地刺中了中国大陆因袭几十年的政坛痼疾,让人拍手称快之余,也长出了一口恶气。但看着排好版的大样,我心里直犯嘀咕:这样犀利的文字,是否会触动中国政府的神经,为我们这本嗷嗷待哺、人力资源主要来自中国的周刊带来灭顶之灾?!

第二篇是我素来敬重的张一程先生洋洋洒洒 25000 余字的反藏独长文《用陈毅﹑周恩来和毛泽东的智慧处理西藏问题》。虽然此文早已与几位高参磋商过,但真要刊登时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一个没有任何政府、党派、团体背景,完全靠我一介民营书商投资创办,发行覆盖美国、加拿大各大城市的中文媒体,真要惹恼了藏独分子及其心底里同情和支持他们的商家、社团,只怕今后广告收入就会真的变成无米之炊了!

但在今天下午读到美国清心居士的那篇反藏独檄文 ----- 《华人心系奥运,祖国永固我心》( www.chineseweekly.org )时,我真的被感动了!说来谁都不会相信,在与她电话交谈时我忍不住泣不成声,不得不几度挂机,靠 MSN 交流。在稳定了情绪后,我郑重其事地向这位从未谋面的大姐宣布:登!一定要登这些文章!即便因此得罪了中、美政府,也得罪了藏独分子和同情藏独的商家、社团,但为了祖国的尊严,我们顾不得那些了!

昨晚我在睡前浏览万维网时,一篇来自旧金山的博客图文让我欲哭无泪。那是作者在奥运圣火传递到旧金山时的近距离照片实录。她像千千万万个看热闹的海外华人一样,既看到了藏独分子肆无忌惮地游行示威的闹剧,也看到了自发组织起来保护圣火的侨社、留学生们高扬的五星红旗。我悲哀莫名的是:成千上万的华人最终并没有看到圣火的影子,据说,为了避免在法国、英国的藏独闹剧重演,圣火传递路线早已秘密改变,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了所谓圣火传递任务。这就是一个千年古国第一次举办民族盛事的开幕曲吗?!

我不知道在今后几个月的圣火传递中,在这百年、千年不遇,本该让中华民族自豪和欢庆的时刻,还会有多少让人尴尬、让人愤怒、让人心酸、让人弹冠相庆、让中华民族蒙羞的闹剧发生!但我知道:是该到了所有主持正义、公道、号称“民主、人权”的国家、党派、团体说话的时候了!如果所有海外以中华汉字印刷的媒体都不能发出公正的声音,这既是海外中文媒体的耻辱,也是海外华人的悲哀!本该是中华民族扬眉吐气的时刻,而今却演变成亲者痛、仇者快的民族蒙羞日,且正在愈演愈烈,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丑事、荒唐事发生!善良的黑头发、黄皮肤的海外华人啊,你为什么不愤怒?!你为什么不大胆地站出来主持正义和公道?!

是的,中国大陆的的确确还有那么多的阴暗、落后以及一直让洋人津津乐道的诟病。这一次 3.14 藏区骚乱发生后,中国政府又犯了沿袭多年、屡试屡败的危机处置机制。 2003 年当 SARS 病毒蔓延时政府高官先是矢口否认,实在压不住了就撤换几个倒霉蛋替罪,然后才措手不及、全民皆兵地打响 SARS 人民战争。在今年殃民过亿的南方雪灾中,倘若广州火车站及时向全国公布早已人满为患的实情,我想肯定就不会有那么多游子心切的返乡客一波又一波地从四面八方涌向这座南国重镇的火车站了!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让我们反省一下此次危机处理中的执政败笔吧。如果 3.14 西藏打砸抢骚乱发生当天,我们尽情地让境内外记者和老百姓拿起照相机、摄像机拍个够,放手让他们欣赏一下藏独分子的丑恶表演,而不是没收音像资料,一古脑地将境外媒体记者驱逐出藏,最后又迫于舆论压力极不情愿地邀请部分海外媒体记者采访,我想就不会有那么多似是而非、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的假新闻、伪新闻出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任何民众的打砸抢行为都是触犯刑律的。尤其是焚烧、践踏国旗,更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卖国行径。在防暴器材无效的前提下,鸣枪示警乃至开枪镇压,都是宪法赋予军警的神圣职权。而且任何朝代、任何国家都会默许国家机器的锄暴安良,根本没有必要在权威媒体都默认枪声的情况下,由政府官员面对媒体矢口否认!在网络和通讯工具发达的现代社会,相信没有几个人会把防暴的枪声错听成节庆的鞭炮!

近日,我们都在为“胡温新政”揪心、着急,好不容易申办奥运成功,举倾国之力的场馆建设、奥运动员也已接近尾声, 就等着好戏开演、全民欢庆了。而且刚刚才为台湾大选松了一口气,在此境况下,打死我也不会相信中国政府会主动在西藏挑起骚乱、借机镇压!

更多的时候我们也在为藏独分子悲哀。我过去著文一再强调过如下大国沙文主义论调:不论你有多少理由闹腾,除非中国到了外寇入侵、内战蔓延的内忧外患之时,否则哪一届政府、哪一个政党都不敢当千古罪人让你独立!就算哪个政党心甘情愿地当汉奸、当卖国贼,有着几千年大一统国家概念的国人肯定也不会答应!所以,我们特别欣赏达赖 * 喇嘛现在提出的(希望他是诚心诚意的啊!)建议:一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范围内解决问题,在外交、国防统一对外的前提下让民族自治区实现真正的民族自治。为修建青藏铁路而放弃与丈夫、女儿享受天伦之乐的丁太环女士是我太太的同学,我因此知道了高原筑路工人的艰辛。我也曾经有幸了解到许许多多内地援藏干部的艰辛、清苦和困惑。我不清楚国家到底从西藏“掠夺了”多少所谓“战略物资”,但我知道国家每年从内地省、市不知道输了多少血给西藏,我更知道中国无论出现什么样的政治、经济危机,都不会也绝不可能让祖国的胸膛袒露于印度人的枪炮之下!

了解中国当代史的海内外政客、华人,千万不要忘记这样一种物极必反、欲速则不达的现象:中国改革开放 30 年来几乎所有的民主、人权之争,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政治目的,而且往往适得其反,反而让中国大陆的现代化进程、民主化脚步迈的更缓、更慢甚至倒退!

谁都不希望中国内乱,乱中取胜的只会是少数阴谋家和既得利益集团,最后受苦、遭罪的还是咱们这些市井草民!而且国内内讧、海外起哄、民族纷争的结果,也只会使洋人更加瞧不起我们!

以当今中国的强大经济实力和国防装备,任何国家和团体都不可能让中国屈服,而只会激怒民族主义倾向根深蒂固的国人反英、拒法、排美情绪升温,最后吃亏的我想绝不仅仅是中国!

中国强大了,肯定会有很多人不舒服,鸡蛋里挑骨头的事情都能干,更何况近期这一反华、排华的绝佳时机。只是他们忘了:奥运大门不会永远向中国打开!千载难逢的民族复兴机遇如果不牢牢抓住,中国就永远不能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比起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体育盛事肯定是不可同日而语的!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鱼而取熊掌者也!

最后奉劝藏独分子两句话: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见好就收吧,千万不要欺人太甚!

附注:本人无党无派,客居北美,没有任何政治背景,以海外平民杂志自踞的《世界华人周刊》刚刚创刊大半年,尚在靠国内市场竞争惨烈的大学教材出版维持运营。倘若出言得罪了各方神圣,还望多多海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