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于网友经常提的左脸被打,你伸右脸的说法,让我想起了汉代人物刘邦

(2008-04-26 18:14:46) 下一个
汉代人物 看刘邦无赖无惧,知人善任,布衣称天子,看项羽怀妇人之仁,逞匹夫之勇,魂断乌江,看张良洞悉世局,运筹帷幄,妙计定汉室,看韩信此叱咤风云,感恩重义,存亡两妇人。看蒯通唇枪舌剑,于乱世中进退自若,看晃错冒天下之大不韪,奋不顾身,看袁盎耿直乘公,不怒自威,折人之兵,看窦婴富贵沉浮,庙堂恩怨,引火烧身。
项羽,刘邦两军对垒,项羽把刘邦的妻子,家人架到油锅前,问刘邦,如果你不投降的话,让你亲眼看看你家人的下场,刘邦笑眯眯的对项羽说,别忘了,煮玩之后留下一碗给我,让我也尝尝,咱们以前约定过,我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啊,别忘了啊,我等着呢。英雄就是英雄,这就是你打了我的左脸,我还会伸出右脸,呵呵,你倒不敢打了,你倒不敢杀了,没有智慧,没有胆魄,没有宽容,你做的了吗?没有超人之举,你做的了吗?没有这种气度,你做的了王者吗?没有这种气度,你做的了强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