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景的站台

孤独的站台上,一个人沉静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他在站台上看风景,别人在风景里看他。
正文

中国,你让我热泪盈眶

(2008-06-22 10:52:14) 下一个

来美多年,渐渐习惯于美国的平淡无奇, 波澜不惊的隐居生活。 在这遥远的美国乡村, 过着每日荷锄种花, 看山外半山晴雨, 赏天边云淡风轻,却也逍遥自在。 往日中国的许多事已如过眼云烟,渐渐淡却,中国似乎已于我日渐遥远。偶看新闻,只觉得中国于我只是一个故土的符号, 往日的热血,只化着无奈的沧桑感。本以为心中的那份故土情怀正在远去,不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幡然醒悟,我的血管里依然流淌着中国血。中国, 又一次你让我热泪盈眶。
每天坐在电视前, 渴求着点点滴滴的细节,是这段时间我的生活的核心。我仿佛成了灾区的一员, 在瓦砾中寻找着生命的气息。一次一次为伤亡数字的攀升而痛哭流涕, 无数次为大灾之中的真情而饱含热泪。多么纯真质朴的父老乡亲, 没有抢劫, 没有冲突, 只有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关怀。 在美国久了,早已习惯于人与人之间的淡漠和机械式的社交生活, 习惯于用职业性的微笑去掩盖自己的真实感受。 往日的回味里, 那种人与人之间的质朴的真情总是那么的醇香隽永,意味深长。我真真切切的为我的父老乡亲而骄傲。我的父老乡亲也已他们的真诚善良, 在向世人无声的诉说着他们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一个民族。
长久以来, 我一直对政府有一种批判的态度。 浪迹西方社会多年, 自由,民主似乎成了生命中重要的组成。 蓦然回首, 觉得自己似乎苛责了些, 存在, 总是有它合理的成分。 集权的政府, 集权的统治, 在这大灾的面前, 自有它的优势。中国, 或许有它自己的道路。
我不想成为一个官方吹鼓手, 只是此时此刻抒发一下自己的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