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边少年

(2008-10-22 14:11:07) 下一个

我的大学在一个滨海城市, 我们学校有一块海滩给全校学生用, 我们的海滩与海运学院的海滩相连, 夏天的下午, 没课的时候我们经常与同学结伴游泳去。有一年夏天,天气奇热,我们班那些天天游泳的男生个个晒的像黑黑的刚果人, 并且还兴剃光头,结果我们班主任老师有一天上课看着那些男生的光头笑容灿烂地说: 咱们班怎么忽然变成非洲班了呢 ?  那是大学二年级。

 

那年夏天, 我和同学去海边游泳,在我们学校的那片海滩。 同来的女同学都游远了, 散了, 一时半会儿回不来。我遇到一位男生, 高高的个头,面相斯文英俊, 大约是我正在学, 游得不够熟练,所以被他发现。  他就看着我, 好像游泳教练一般, 等我从水里站起来,他就很自然地站我旁边告诉我手和脚怎样协调。 那时候大学生都很小,不知道怎样交往,像他这样大方坦然却并看不出来用心的很少。 我稍微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陌生男生,他穿了桔黄色泳裤,黑色泳帽, 人很帅,身板很挺拔, 但毫不张扬,说话很温和稳健,沉静。 他好像不知道自己在整个海滩上那么多的年青男女中是多么的与众不同。  有一种人就是这样吧,可能天生就是有点儿傻呢。他教我一些姿势,自己先示范, 然后看我练,好耐心的一个人。 

 

后来我也游累了,于是说我要上去沙滩上歇会儿晒晒太阳了。他就和我一块儿上来了,坐下来,他问我是哪个学校的, 我也问了他。  结果知道他是附近海运学院的,随便聊了一会儿,我看见我同宿舍的女生们回来了,我就和他说要找同学去了,我不想让那些女生看见他和我在一起。他说,你要想学, 明天这个时间再来, 我可以继续教你。 我顺口说那好啊。 他就说,那明天下午见,也转身回到海运学院那片海滩去了。 

 

但是,第二天我就犹豫了,心里对这位高高帅帅很有礼貌的男生很有好感, 也许是生了一种暗恋的情感, 我暗自想, 假如我去了, 他也许对我也有类似情感, 如果他说出什么我不能应对的话来, 我该怎么办呢, 那时候我们的老师和父母恨不能天天叮嘱我们不要过早谈恋爱,我是一个很守规矩的乖乖女噢。如果真的他说出什么话来,我不能说不, 也不能说行, 他不是也为难吗, 于是我和同宿舍女生说我不舒服, 第二天就没去。

 

到了第三天, 我觉得心里更不舒服, 因为自己的食言, 他本来对我的印象很好, 可今后他会怎样看我这个言而无信的人呢。 我越想越坐不住,可那天恰好下着蒙蒙细雨, 我决意一定要去海滩看看他在不在等我。 于是, 我一个人打着伞去海滩了,因为阴天又细雨蒙蒙, 海滩上只有几个人,看了一圈儿也没找到那个已经熟悉了的身影。 这时才想起, 原来我还没问过他到底叫什么名字呢。 我就这样又怅然若失又有些不甘心地回校了。 从此以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去海滩, 怕遇到他不知怎么解释。 

 

从此以后直到毕业我再没见到过他,毕业后更没有机会了。

 

其实我只是希望, 要是他心里还记得有这么一个古怪的女生,要是他不明白为什么,要是有一天他看到我写的这篇东西,终于可以在心里出出气,说:啊哈, 这个女生啊,我记得她,真是太年轻,不懂事啊。  

 

我呢,想跟他说的是, 我欠他一句感谢一直欠了这么多年, 不知道如何送给他。

余下的就全是祝福了, 他一定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好同事,好朋友。 就是遇到多少困难, 他也能够处理, 因为他年轻的时候就那么成熟, 一点儿不像我那么幼稚。

 

再后来, 我的高中密友给我写信来, 抄给我一首当时的流行歌曲, 好像歌儿名叫《偶遇》:

 

“海边上有一位少年。。。”

 

我读着她的信就感叹地笑, 是啊, 歌里说的这位少年我也曾经见过。。。

 

谢谢你, 海边那位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