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寄语: 写给尘凡无忧

(2012-01-17 02:57:33) 下一个
这个是一个跟帖, 写在无忧一首爱情怨尤的诗歌之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你的坦诚相劝, 我主要是跟贴而不是在论坛讨论这件事, 如果她拿我当朋友,私下劝劝就够了. 但是当时和她本人的交流没有达成理解, 所以我停止跟帖了.

你说的有道理,评价私人的家庭的事最好不要去人多的论坛, 毕竟没有一个完美的人经得住考验, 所以我不会再和她讨论这些事.


谢谢你鼓励, 写作要有时间和天分, 我随遇而安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海外原创的争论,摸到你的博客里面来。喜欢你写的东西。

关于尘凡,原创有过好几次的争论。我原来也喜欢她的文笔,后来发现她的文章中,有些关键之处逻辑总不对劲。和她讨论吧,她总是态度挺好,但似乎听不进别人的建议。

因为她写过一些自己的家人和生活中的朋友,评论她的人,总会把她的文章和她的生活联系起来,这里面就有一个很难把握的度了。我相信你对她的文章的批评是好意,如果尽量把评论针对作品人物和作品,而不是针对作者,那对读者的阅读环境是很有益的。

另外,你给白玫瑰的那篇评论我也很喜欢。谢谢你,希望你多写。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这个世界真实的很多哦, 监狱里罪犯犯的罪都是真实的.

写什么和为什么写的问题才是问题.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朵朵的评论:

谢谢忠告, 我已经听从你的建议, 停止这样没什么效果和益处的讨论了.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逻辑用在工作中很有效,用在恋爱时就糟糕。 所以无忧写的爱情看似说不通但是很真实。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蓝玫:
我大概明白你的所有的感受和愤怒,其实,5月份之前,我跟你一样,也是一个非常严肃非常正气的女人,总是很难理解周围一些事情,包括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也是这样,后来有幸逃到美国来,以为到了一个无烟世界。其实,我们这个世界很多元,人也非常复杂。人是贪婪的动物,包括在性和欲上。

又要老公又要情人,肯定是一种精神分裂,可惜,很多人以为自己可以好好把握,享受两个男人或女人带给自己的爱的满足感。

既然你相信上帝,我也是基督徒,我想,有些东西,我们真的可以分享:不要去论断别人的言行,我们可以静心观察和帮助别人,但言语过于严厉,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虽然你是好心,上帝爱我们,我们也当爱人,如果我们的能力有限,那就让上帝去爱拯救他们吧。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蓝玫 评论于:2012-01-17 19:50:09 [回复评论]

回复尘凡无忧的评论:

连交流都不敢的人, 写人的时候可以恨之入骨,到了谈自己的时候一字不吐,你这对人对己的态度可真是两个极端啊,你能够这么周到地保护自己,为什么不想到别人也需要你起码的尊重,你的良心长到哪里去了?


尘凡无忧 评论于:2012-01-17 11:45:24 [回复评论]

回复蓝玫的评论:

于己于人于学,知无止境。何况你我素昧平生。
难得这么长的跟帖,还你一个谢字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尘凡无忧的诗歌“ 爱的背影”之后的跟帖讨论如下:

" 很奇怪, 你一边是老公这样的包容你, 家庭这么的和美幸福, 一边还总在心中念念不忘把你的爱奢侈地放在以前爱过的人身上, 这似乎是一种思想的分裂,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

难道你不在乎这样的行为如何减损贬低了你对你老公的爱吗? 你觉得这么样侮辱你的家人无所谓? 那我要提你的劳工感到悲哀了, 你珍惜他对你的感情付出吗? 如果不珍惜, 为何要嫁给他? 只为了他能照顾你? 而你毫不需要对他负责任? 这不是侮辱人吗? 婚姻难道是儿戏?

若你不爱你的劳工, 也可以, 你可以承担抛夫别子的代价去找你的真爱, 这才叫真爱。 不愿意负代价的, 本来也称不上什么真爱, 哪值得天天写, 再写也是徒劳无益。只是浪费时间的无用功。

再说, 看看你写的诗歌的内容, 那是爱吗? 爱, 至少是你对于可爱值得你爱的人的感激, 欣赏, 赞美。 而你的诗歌中充斥着的, 不过是炫耀自己爱他, 和怨恨他的无情, 这叫做自义和恨不能拥有别人, 而完全不是爱。

你现在有什么资格恨不能拥有劳工以外的第三人? 这是爱情的贪婪腐败, 这种违法的非分之想, 还要拿到公共场合来宣传。 你想想要是你的孩子们长大都学你这样地对待自己所爱的人, 有多少人要身受其害, 对你的孩子们生命有任何好处吗? 传播这样的思想和行为是要不顾羞耻心的, 一个女人能作到这点, 也真没见过, 恕我直言。

你爱那个人现在不爱你了, 他难道没有这个自由思考和决定的权利吗? 那说明你并不是个完人, 不能赢得人家的倾心,这时候你应该承认自己和人家不般配,放弃纠缠, 想想自己做人上面应该如何改善, 才能改掉让人家不喜欢的毛病, 怎么能倒打一耙, 象泼妇一样的粘上人家呢?你做人就这么没出息么?

难道你有权强迫别人爱你么, 你自己已经有家庭, 这样想是否太不知天高地厚了? 你还把法律把上帝放在眼里么? 古往今来, 你听过看过哪个文人如此无赖? 自己有个幸福家庭, 还非要天天写文要挟另一个人给他或她爱情?

这种精神分裂似的写法今古未见, 你想树立一个历史先例? 这给你自己带来什么好处? 精神思想分裂的从来没有好结果。 你想走到哪里去? 你老公孩子会喜欢吗? 你爱的那个人愿意听你每天心中的怨恨? 最后你会失去所有, 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至少你要珍惜一个吧?

希望你记住这个事实: 伤害毁坏别人永远帮助不了自己。

心存善念, 适可而止。 退后一步, 海阔天高。 就算别人伤害过你, 在你写了这么多怨恨指责以后, 可不可以放下了,饶过别人? 你从没有害过别人吗? 你愿意有一个被你伤害的别人天天写字就为了攻击你吗?

这样的文字在就是杀人的文字。 若继续写, 就是继续你的恨人杀人游戏。

在过年的时候, 望你给你的家庭一点而起码的尊重, 让人能相信你还是个有人格的人。"

蓝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