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楼

从来没有过属于自己的博客,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写。好多朋友说我应该要有个博客,也许故事多了,就不知道要从何讲起了。
正文

关于生活,关于成功

(2010-08-10 23:46:40) 下一个

什么样的生活才算好的生活呢?有时候我有些迷茫。

记得92年时候,姜文到本人所在的学校,开了个会,不记得是否属于演讲性质的会议。总之,到学生提问时,我提了个当时很是困扰我的问题。是关于成功的,我问说:姜文先生,你是如何定义成功的,今天的你,是否觉得自己成功呢?他的反应很有趣,不知是真是假,或者是我穿的很不像个学生的样子,他不屑于回答?亦或者他答不出来。他居然说,听不到我提的问题,我再问,他还是说:听不清楚。就这样,我的提问,成了他唯一听不清楚的一个问题,免于回答。

其实这个问题的确不好回答,在那个时候,中国才刚刚开放不久,估计去考虑什么是成功,成功的定义是什么,确实有些不易。

这问题,我花了些时间找答案。终于到不惑之年,有了一些眉目。也终于明白,其实成功的定义是十分私人性质的。

他人眼中成功的人,少不了跳楼的,割腕的,吞药的。所以荣华富贵,其实只是给人看的,不是自己真的所有。

不过成功总是有个共同定义才对的。不然为什么那么多的人,追求不止呢?

我相信无论如何,快乐应该算是成功最基本的一要素。

可是生活中,总见到许多的人,很不快乐的活着,很辛苦的挣钱。然后,再花时间,花钱去换取十分短暂的快乐,即使那样的快乐短到仅是一刹那。

左思右想之下,决定自己不要这样的生活,所以我决定尽最大的可能去争取快乐。

看到好多的生意人,为了多挣几个钱,和家人,朋友,合作伙伴翻脸的。所以我决定:我只同那些和我一样,对金钱不过于贪婪的人做生意,和那些更明白生活和有生活智慧的人合作。再好的机会,假如和最终会让我不快乐的人一起,我情愿选择放弃。

同那些和我同类的人交朋友,同那些和我一样真实的人做交流,同那些和我一样简单明了的人相处,同那些和我一样对快乐痴迷的人在一起。

如果最终选择的人改变了,更或者是我认错了人,那么我认输出局。人的一生中机会其实很多,但看你周围的人是怎样的一群。人一生的时间确有限,和那些让你不快乐的人在一起所失去的时间,确实实在在的会失去,不再能够挽回。

人生道路上,公平是存在的。不过要看你是会从短期做出结论,或者能够有命活的够长久,看到最后的剧终。

不管怎样都好,最关键的是:你尽量的让自己快乐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追求到了快乐。每个快乐时光的享有,都是你确确实实的成功写照,这是改变不了的。

千万不可做的,就是为了多的些利,或者为了在别人眼中的自己,付出代价。最终确还要花更多的钱和精力及时间,去换取本来真实存在,唾手可得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