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楼

从来没有过属于自己的博客,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写。好多朋友说我应该要有个博客,也许故事多了,就不知道要从何讲起了。
正文

生命与爱

(2008-04-27 23:48:27) 下一个

活在我现在的状态是一种过度的痛苦极致,每分每秒被一种撕心裂肺的痛控制住,还不算是最重的难耐;左思右想之下:发现根本看不到自己的未来,才是恐惧的根本。

终于明白为何那么多的人会解酒浇愁,许多的人藉毒品麻醉自己。那样的生活或许真的是种宿命。

这世界就真的有那么些可怜的人,注定了一生为一个根本的理由去抗争;当今的社会多少人不再相信真爱,可是确有些可怜的人要为这个爱字付出一生。随着岁月的流逝,终于醒悟到爱其实居然是人类的根本需求之一,就好像水,空气和食物一样;
 没有爱的生命,是可悲可怜的,是不可能圆满的,也是永远不会满足的。 

我的命运在那最原始的精子与卵子结合的刹那间就注定了。 不是为了爱的理由而孕育的生命,注定了苦难的无尽。 

恍惚中已近中年,才惊觉竟然根本没有真的活过;回头望去才知道从来没有去关心过自己所思所想,活着的每一天其实都没有真的去活。

活在当下,这句话多么容易说出口,多么难去真的做到。为何?当你的生命处在根本无力去做任何抗争的童年,你如何活在当下?那时的当下是如此的沉重,根本是弱小的肩膀无法承担的重。
 活在当下是不可以的抉择,更是是自掘坟墓的选择,所有唯一的能够继续生命的方向就是逃避。 逃避活在那个无法存活的当下。于是乎,久而久之活在当下,竟成为我们不能去面对的存在,终于活在当下成为我们不敢去奢望的梦想。可是生命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生命的真相相当幽默的显现出:我们活过的每个所谓的当下,才是真实的生命体,多么矛盾的存在和对抗!

我开始彻底怀疑自己,是否还具有找回活在当下的能力。我知道过去的岁月里,我不曾也不敢活在当下。才明白真实的根本意思是:我不曾真的活过。这类的悲怆,是没有字语可以表达的,这样的苦难,除了同类
谁能知晓。

无论这样的痛或苦,是否真实的可以成为堕落的借口;我知道这样的苦痛,是无论你最终选择的生命道路是什么,他人都没有任何权力来告诉你对错的。因为这样的苦痛是人类的极致!从来没有过爱的生命是无价值也是极度可悲的。爱成为他们的终生追求,也成为他们终生之无法逾越的障碍。

这样的矛盾会把他们终生的力量化外为乌有,这样的生命最终悲剧收场。所以我恳求所有人都不要为不正确的理由孕育生命,生命的孕育最健康和应该的就是为了爱情。爱的见证,爱的延续。这样的生命才是得到幸福的基础和根本。

如果你孕育了生命,你就有责任要去爱他,无论如何!否则你就不要生养一个未来注定痛苦的生命体,毕竟他没有选择生命;他不是成人,他无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是,你是成人,你应该也需要为自己的任何决定和行为负起责任。你生养孩子,就要去爱。无论他带给你何等的压力和不安,你都必须做你应该的事。爱他,教他,包容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