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请不要让我把你忘记(十四行诗)

(2008-10-04 12:39:39) 下一个

水面秋鸿哀嘶
空中的白雾升起
层层褚色托起望乡思绪
夕照尽染的层林
缭绕已故日子
乘北驰列车西往
东行船只南移
驾天使倾天蔽日羽翼
掠爱向忆影寻觅
逝去方显弥足珍贵
花露怎比泪滴
寒风中荡漾出歌声
韶华
请不要让我把你忘记

春雪残迹透一袭嫩绿
掩不住青葱涟漪
羞涩的梅子
坐上竹床枝头不语
无意牵手相许
也不必挑明三分欠意
痴对樱树浅吟
梦从梨花开始
带一张玻璃糖纸眼镜
躲避是为了
窗外那份鹅黄色失意
笑语盈盈期盼秋波流转
喜欢
就凝固出一生的记忆

燕京无雨夏天的落日
把未名湖心映紫
长城夕照下徽娘的叹息
染绿浓郁松间泉石
试图寄相思
随墨香荷影流进书堂
涟滟光映西湖旁的笔洗
情窦悄绽
却寄不出断翅的相思
落红无视黄叶
诗情随沉鱼落到池底
蜀山芜地悠悠
恋恋
请不要让我把你忘记

一波又一拨擦过发梢
离人如过江之鲫
白雾敲响青春钟声
亦带走青涩朦胧
伊人倩侣相随千万里
双轨缠绵逶迤
闻莺六月竟然飘雪
黄浦黄埔两岸扶苏迷离
失约的单色薄衫
带不走夜灯下温暖的记忆
在寒风卷起时刻
那血色残波又将翻起
心碎
请不要让我把你忘记

季风的岛上
吹出冲天浪潮的心悸
中断的电波
再也中不断惆怅心结
烛光里闪闪的邮花
将朱言铰碎
变成满地炮屑般的垃圾
不忍心那份绝情
将止痛水空自喝下当成椰汁
迎春寒心的星空
垒成海水涌起的月稀
失去的会再来吗
聚散
请不要让我把你忘记

依然是流浪
跨波音彼岸万里
为所爱追寻
那失去了支撑土地
却灿然站在蔚蓝的天空
放手掩埋却捧起
加州海岸白浪如雪
密执根湖的灯塔长射如针
回眸硅谷迷乱
枫叶情谊穿越泽西
水中的烟雾散去
倘佯心旅思念故人绵长
想你
请不要让我将你忘记

100408秋感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爱河鱼网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很优秀的男人,能让你这么痴情。你写的文章或婉约缠绵,或挥洒自如。你真应该出一本书,记录你的心路历程和丰富精彩的感情世界,一定精彩绝沦。我会是你最忠实的读者!你一定是个秀外而惠中的女人。就像那张照片一样。其实那就是我喜欢的类型。我猜你是情陷太深,不能自拔,所以只能游走于真情与不羁之间,寻找发泄和寄托。对吗?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少年的猖狂和暗恋,请不要让我把你忘记只是一种心灵的挣扎和多年后真正独自的甜蜜。可惜
秋风难解春花意
眷恋已随秋风去
爱河鱼网 回复 悄悄话 此刻,回首年少的岁月里那一场一往情深许多年而最终都没有被读懂的爱情,我终于阻挡不住自己的热泪了。

有谁能说小孩子的爱情只是不懂事,小孩子的心事不能算一回事啊。正因为当时年纪小,我的无法启齿的爱情才会是我全部的心事;正因为年少的矜持和害羞,我才没有勇气也不知道怎样表达我自己;而年轻的没有经验的心,更不懂得化解自己的痛苦。我就这样让他的目光灼痛我最初的没有防卫的心;我就这样独自守着我的秘密,让我的心事和我的青春一起长大了。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就凝固出一生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