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河鱼网

文思泉涌时,喷薄而出,无论内容题材格式.
个人资料
正文

性火燎人(15)--乌曼巴

(2008-05-23 06:02:45) 下一个

15

乌曼巴也有六十岁上下年纪,他家族世袭橡胶园主,父亲是马来人,也是东南亚二战时期著名的橡胶大王,母亲是华人。他从小在英国接受的西式教育,大学毕业后进入家族企业,现在是菲律宾AKN胶业的董事长。他家是GG公司的珍贵阿拉伯胶原料供应商,也是GG公司的重要股东之一。他和吉姆除了生意上的合作,私人关系也很好,他女儿在美国读高中时,就住在吉姆家。乌曼巴小学曾被母亲送进华语学校读过两年中文,能听说不错的中文。他既有西方人的爽直,又有东方人的儒雅,是一个贵族式的性情中人。

当他热情地伸出手来和丽丝用中文说:“你好”时,丽丝还没完全从低落心绪中走出来,竟心不在焉地回答“I am fineHow about you? 乌曼巴笑了,用伦敦腔英文说:“你看上去不是很开心,是不是吉姆欺负你了?”丽丝这才回过神来。

眼前的乌曼巴花白头发,精神攫烁,瘦削却有肌肉感,也许是注重锻炼的缘故。一付金丝边眼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皮肤黝黑,牙齿却很白。一身挺括洁白的西式衣装,宝蓝色领结,风度翩翩又潇洒。丽丝意识到自己失礼,忙婉尔一笑,改口用中文回道:“对不起,我有些走神了。”

乌曼巴说:“没关系,只要你高兴,吉姆让我晚上照顾你,就让我们忘掉他吧。你想喝点什么,我去给你拿杯酒。玛格丽特,怎么样?还是蓝色夏威痍?”

“蓝色夏威痍吧”,丽丝今晚真想一醉方休,结束这趟莫名其妙的芝加哥之行。

“还是喝玛格丽特吧,你心情不好,喝温性一点的吧。”乌曼巴主动替丽丝拿来一扁圆高脚黄色鸡尾酒,杯口上别致地交叉拧着两片青黄柠檬,抹了一圈白盐,他自己端着一杯三角杯透明的,插了三颗红心橄榄的坚马提尼。

丽丝接过来,大口喝了半杯,也不再顾及礼仪形象。喝过酒的她有些开朗活泼起来。她用中文说,我去给你拿点好吃的。转身回来,端了两份烤牛脊配油炸土豆皮。两人就在一棵大橡树下的高脚凳上坐下来,一起享用美食。乌曼巴和丽丝的东方面孔,让人们看来才是更般配的一对。相反,忘掉吉姆和能用自己母语的亲切交谈,让丽丝又精神起来,酒精也催发出她寂寞女人略带醉意的风情。乌曼巴很享受在异国他乡,有同族女人的陪伴的温馨时光。

丽丝诚实地说:“我老公在新加坡工作,女儿上高中不用我陪,我不想自己在家过寂寞的周末,就应朋友之邀到这里玩玩。但是现在忽然感到有些不负责任,从道德上讲我出来是瞒着家人的。”

乌曼巴理解地说:“荷尔蒙不讲道德,我年轻的时候,也曾风流荒诞,伤透了太太的心,完全可以说是个不道德的人。现在荷尔蒙提前退休了,我就又道德起来,我是标准好丈夫,太太也满意我模范忠诚。对了,我有一整套荷尔蒙/道德论,有机会一定推销给你听,哈哈哈。”丽丝被逗得大笑起来,她觉得和优秀男人们在一起,真是开心愉快,她开始喜欢上流社会的圈子了。

他们海阔天空地聊着,喝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天完全黑了,直到“家人”们送上火烧冰沏淋,他们才发觉,餐厅不知何时已经撤掉了,变幻成富丽曼妙的舞厅。院子里的火把在夜色中更显得明亮,充满乡野迷人的情调。丽丝说,这是她参加过最豪华的晚宴。乌曼巴说:

“下次你们到菲律宾来,住我家,我会用比这好一倍的家宴招待你。在落日的海边烧烤,有槟榔树,青椰汁,活龙虾,新鲜鲍鱼。每次到我家去住过几天后,吉姆都嚷嚷说他要考虑提前退休。”丽丝相信他的话是真的,于是问他要了张名片。

一提到吉姆,丽丝的神情又暗淡下来,乌曼巴察觉了,说,对不起,说好不提他的。

“哦,没什么,我和他没有特别关系,只是一般朋友,刚见过两面,这是第三面,都还没来得及讲话。他真是大忙人,我也不用他管,我是跟劳瑞飞机过来的,明天自己飞回去。”

丽丝说的是真心话,久经情场的乌曼巴岂不明白她的幽怨,用同情理解的口吻劝道:“请你原谅他,身在江湖的人,都是身不由己啊。”

这时,厅里的灯全熄灭了,代替的是闪闪的烛光。在爵士乐的催促声中,乌曼巴用绅士的姿势邀请丽丝第一个走进了舞池。他蓝色的领结和丽丝蓝色的礼服相衬,两个人像一对百年东方情侣,引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吉姆和劳瑞跟着也飘下舞池,当他和丽丝四目对视时,丽丝垂下了长长的睫毛,她已经打算忘记他了,此刻在乌曼巴的怀里,她感到同族人更有安全的温暖。同时带着一丝报复的顽皮,丽丝刻意对乌曼巴亲热起来,乌曼巴也不是素菜,把丽丝搂得更紧一些,在转身的档口却和吉姆交换了一个会意的眼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