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来的欲望(大结局)

(2013-04-20 03:34:16) 下一个

   
寻春何必纯粹? 诗诵启红唇、相思人憔悴。两情欢、朝夕悦,花雨轻坠。又缠绵、腮赤汗细。芳艳在,多情云翠里。怜红颜、与花争好,任怨声付流水。





周末,趁他不在,我赶紧打电话给在国内大学里任教的丈夫,简明扼要地提出我离婚的要求。他听到后,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就对我咆哮起来:
    “如果你敢离婚,就再别想见孩子。”
    他一下子就捅到我的软肋上,还真是“知妻莫如夫”,我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我一时没了主意,头胀得像个缸,接下来话筒传出的歇斯底里的叫骂声,我一句也没听清。。。。。。
    我瘫软在沙发上,眼泪像泄洪的水一样喷涌出来。我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太阳落下来的时候,我才感到有些饿了,看看表已经快8点了。我强挺着起身走到厨房, 转了一圈,不知道做点什么。拿起这个放下那个,恍恍惚惚的,脑子里乱得像团浆糊。我又重新回到沙发上躺了下来,灯也没有开,房间里只有从窗外街灯上投射过来的一些陆离斑驳的光亮。
    他回来后打开灯,走到我面前端详了我很久,随后紧紧把我抱在怀里,仿佛是想用他的身体去温暖我的情绪,尽管我装出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强作欢颜,但还是没能瞒过他的眼睛。过了一会,他似乎感觉到我不像往常遇到不开心的事那样,一经进入他的怀抱就能平静下来。他放开我,走到衣柜旁换家里穿的衣服。
    “又下雨了? 外面可是晴天啊!” 他背对着我面对窗外,不无调侃,有一搭无一搭地说。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浑身抖个不停。
    “哦,还是暴风骤雨啊,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趁我不在往国内打电话了。说说看,发生了什么让你如此伤感?”
    听了他的话,我哭得更凶了 ,我感到很委屈,而且有些难以启齿。
    他这才走到我身边,重新把我抱在怀里,边抚摸着我的头边说:
    “你不会是想让我欢天喜地娶进门的是一个病美人吧! 你现在可是准新娘了,身子不完全属于你自己的,再说坏话放在肚子里是会霉变的! ”
    我心里明白,他是想尽量把气氛搞得轻松些。
    “不管你丈夫是怎么说的,你都应当有思想准备,好事多磨嘛。况且人是世上最复杂,最难琢磨,最不容易打交道的动物。但我也说过,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一起面对!” 
    “我会因此失去儿子的,他说如果我和他离婚,就再也看不到儿子了! 他说得出就做得出来的!” 我有些歇斯底里。
    “不会的,你丈夫好歹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一时说出不理智的话来也情有可原啊。这样的事摊到谁身上也不好受,给他一点时间,让他也冷静地想想。我相信最终他一定会想通的。”
    他的话让我的心稍微平静了些,我停止啜泣,有些抽搐地说: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
    “你能阻止时间的脚步吗? 不能,因为我们是人,不是神。该来的早晚要来,躲是躲不掉的。让我们共同面对一切问题,天下事天下人做,只要你下了决心,我就不信这个世界上有不可逾越的鸿沟,更何况还有我为你遮风避雨呢。” 他的话再一次温暖了我的心。
    “换衣服吧,我们今天出去吃。对了,就去你喜欢的鸿运吃北京鸭三吃。” 他很温柔地抱起我,走到衣橱旁再轻轻地放下来,然后静静地看着我更衣,还不时地抚摸我背部裸露出来的肌肤。。。。。。
    从饭馆回到家里,我们几乎没有说过什么话。我蜷缩在床上,他从背后环抱着我,时而轻轻抚摩我的乳房,时而又抱紧我。整整一夜他的臂膀都没有离开过我的身子,我明白他的用意,他是在用肢体语言告诉我,无论遇到了什么他都会不离不弃地守在我身旁。过了很久他才告诉我,为此他的右臂从麻到酸,到后来几乎失去知 觉,事后又痛了好几天。
    尽管在他的关爱下,我不安的心平静了许多,但我还是一夜没有合眼,我想他也是。他默默无声地陪伴着我,用实际行动告诉我,无论遇到什么,他都会和我一起去面对。

 


第 12 章 突变
————————————————————————————————————————————
   
  

    我的生活似乎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但上次和丈夫谈话的阴影却生了根似地挥之不去。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他除了忙他的工作外,每天都用整晚的时间来陪我。为 了我,他几乎推掉了所有的应酬,他用行动兑现着爱的承诺。我们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小,很少参加外面的活动,即便有人邀请,如果不是必须,他也都以各种理由婉拒。为了我,他在挑战自己,改变自己,尽管我没有要求他这样做。
    他说过,如果一个男人爱他的女人,就必须让她少受或不受委屈。有时他因公司的事回来晚了,就在饭馆要几个我最爱吃的菜,让司机小刘先送到家里。如果下班的 时候外面下起了雨,或天气不好时,他一定会让小刘接我回家。有时我生病了,他会不辞辛劳地陪伴在我左右,整夜整夜地守着我,为我端水端饭,百般呵护。这么一个外表看起来高高大大的人,照顾起人来却细致入微,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爱的伟大,生活的甜蜜和幸福。
    星期四下午,是我这辈子永远也忘不了的黑色日子。那天我正在工作台前调试程序,突然有人敲门。我想大概是本系的人,所以头也没回地说了声: “come in.” 过了一会儿,没人进来,敲门声却再次响了起来,只是比前一次重了许多。我想大概是熟人开玩笑,就起身去开门。门打开后,我一下愣在那里,头嗡地空白一片,我的丈夫像幽灵一样站在门前,胡子几天没刮,人瘦得就剩下一把骨头。
    “走,跟我回去。” 他一把抓住我的衣袖,不容分说地往外拽我。
    “放开我!” 我下意识地带着哭腔喊。没想到这一喊不要紧,却惊动了四邻左右,人们迅速围了上来。我连忙压低嗓音用中文对他说: “有话进屋说。” 我边试图挣脱他的手,边对围观的人们说: “没什么,他是我丈夫。” 系办秘书问我要不要报警,我赶紧说不用。生怕她真把警察找来,他可就倒霉了。在国外,妇女比珍稀动物更受到法律的保护。
    我老公还算有理智,提着行李低着头跟我进了办公室。我给他倒了杯水,他一口气喝完。
    “我先给你找个地方住下来,我们的事等你吃过饭后再谈,好吗?” 我惴惴不安地说。
    “有什么好谈的,马上跟我回国!” 老公带着愤怒的语调,不容置疑地说。
    “要走你自己走,我决不回去。” 他的语气激怒了我。
         “你敢? 我就不信治不了你了! ” 老公抬手就是一个耳光打了过来,我顿时觉得半边脸火辣辣地痛。我捂着脸哭着说:“ 你再打我,我真的报警了。”其实我就是想吓唬吓唬他,我不可能因为他打了我就报警。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就惨了,不但会锒铛入狱,而且很可能就没有未来了。
    这时门被推开了,他和司机小刘一起冲了进来。他一下挡在我和老公中间,用低声但却十分严厉的口吻说: “我是***,她现在的男人,有气冲我来。你如果再敢动她一个手指头,我就让你出不了这个门。”
    在一旁的小刘也说:“ 经理,别跟他废话,消他。”小刘在国内是干特警出身的,后来随父母移民出来,因无专长,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他就把小刘安排在公司里开车,因此小刘对他一直是感恩戴德,比亲爹还亲。小刘知道我和他的关系,也知道他对我疼爱有加。所以看到我被人欺辱,便恨从心来,抬腿就是一脚,把我老公踹得趴在地上,又扑上前去举拳要打。
        “你住手!”我马上喝止了小刘。我转身对他说: “你们先走吧,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能解决。”我有些心痛老公,再怎么说他也是我丈夫,看到别人欺负他,我还是于心不忍。
        “这样也好,那我就先回去了。”他看了一眼我红肿的脸,然后不容分说道:
        “但小刘必须留下。”他又对小刘说:“照顾好你姐,再有一点闪失,我拿你是问。”说完又从包里拿出一叠钱放到小刘的手里: “给他在附近找个像样点的旅馆,再领他们去吃个饭。”
        “经理放心吧,借个胆他也不敢了,其它的事,你也放心吧。”
     临出门时,他冲着还坐在地上的我老公说: “打女人,你真下得去手,还是大学老师呢,如何为人师表? 你在外面搞女人时,想到过她的感受吗?”
     然后又拍了拍我的肩膀,轻轻地说了声:“ 我相信你。” 说完转身走了。

 

 


 第 13 章 彷徨
————————————————————————————————————————————
    他走后,小刘问我: “ 姐,先吃饭,还是先找旅店? ”
    我说: “ 先去大学招待所看看有没有空房,先住下再说。”
    “你还不起来?” 小刘依然没好气地对还赖在地上不肯起来的老公喝道,老公怕他再动手,嘴里嘟囔着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得懂的东西,慢吞吞地爬起来。
    我赶紧走上前去,扶着他站起来: “ 伤着没有? ”
    “用不着你管!” 老公恨恨地甩脱我。
    “就是欠揍!”" 小刘小声嘟囔了一句,我怕老公还嘴,小刘再动手,赶紧说:“小刘,怎么说话呢? 去把行李拎到车上等我们。” 小刘看看我,又看看我老公,站在那里没有动。
“没事了,你放心去吧。” 我柔声地对小刘说,小刘这才拎起地上的行李出去了。
    我走到老公跟前,小声地说: “ 对不起,我没想到事情会弄成这样,先找个地方住下来,我们的事稍后慢慢再谈,你看行吗?”"
    “你看着办吧!” 老公没好气地说,但看得出他的态度缓和了些,这让我略微松了口气。
    大学的招待所离我办公的大楼不远,正巧有空房。我开了一个单间,拿了门牌,立即给小刘打电话让他把行李送过来。小刘很快就到了,我让他先回去,小刘不放心地问:       “ 我回去了你怎么办?”
    “听姐的话,你先回去,我没事。” 小刘走到一边去打电话,我知道小刘做不了主,所以去问他了。
    过了一会儿,小刘走过来对我说: “ 经理让你听电话。” 说着把手机递给我。
    “你这几天就陪陪他吧。他也不容易,慢慢谈,别着急,有事打电话给我。”
    这就是他做事的风格,得体,又让人舒服。此刻我心里暖暖地涌起一种说不清的感动。
    “好,那我这几天就不回去了,你不生我的气吧?” 我有点心虚地问。
    “不会的,事情总要解决的嘛,只是难为你了。需要我时言语一声。那就这样。噢对了,你把电话给小刘。”
    小刘接过电话走到一边,过了一会又向我走来,从包里拿出四千元加币塞给我说: “我 就带这些了。” 说完风一样消失在楼道的拐弯处。

    “很像一家人嘛!”" 等小刘走远,老公酸酸地嘟囔了一句。
    我装着没听见的样子: “你一定饿坏了,我们吃饭去吧? ”
    我和老公在校园里的麦当劳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回招待所了。老公一倒在床上就睡着了。现在房间里只有我和老公,但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想他的种种好处,想他为我所做的一切。在和他相处的日子里,他总是能做出一些让我感激涕零的事情来,而他自己却觉得是他的责任和义务。比如有一次我下班回到家,随便说了句: “天真冷,把我的脚都快冻掉了。”他二话没说,放下手里的锅,把我抱到床上,脱去我的鞋袜,撩起T恤衫就把我的双脚紧贴在他胸口上,嘴里还念叨着: “ 可别把咱这对宝贝冻掉了。” 当时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天下大仁大爱也不过如此吧?!
    在我们同居的日子里,每隔5天他就会换一束新鲜的east lily摆在我的床前,他知道我喜欢什么,心里需要什么。当我早上醒来时,那扑鼻而来的花香总能让我感到无比温馨,而且一整天我都会陶醉在那淡淡的清香中。虽然就这么一件生活中的小事,但这份坚持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女人需要男人什么呢? 不就是那些生活中点点滴滴,看似无心却都有意的关爱吗? 在人的一生中能经历多少大风大浪,还不就是些由生活琐事堆集起来的今天,明天和未来吗? 而让琐事都生动起来,让你时刻都如沐浴在春风中的人,就是你这辈子的爱人!
    记得一个周日的早晨,外面下着大雪,而我躺在床上发懒不想起来。他做好早点过来叫我,我随便说来句: “ 你说怪不怪,我突然想吃西瓜了。” 就是一句戏言,他却当了真,二话没说,披上衣服就出门去了,任我怎么喊也喊不住。他硬是在大雪中奔波了一个多小时才给我捧回来一个大西瓜。看到他冻得发紫的嘴唇,我。。。。。。
    他做的几乎每一件事都能让我感动,我经常在他高贵的人格面前羞愧难当。他是个好人,是个难得的好人,尽管他不是完人,有许多缺点,但他在我的眼里绝不是一个平凡的人。
    再看看躺在那里酣声如雷的老公,结婚十几年,我像个老妈子一样伺候他,他却从来不知道关心我,而稍不如意,不是破口大骂,就是抬手打人,更不敢想象他能为我 做些什么。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在家休息,他不但不给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做晚饭,还和同事喝酒去了。最后还是我强拖着生病的身子,下地给饿得哭喊的孩子泡了 碗方便面。
    在我坐月子期间,母亲看老公不会做东西,怕我的身子不能恢复,就在家做好鸡汤让他来取,他总是推托忙不肯去。母亲只好让同样上班的弟弟天天乘公交车送东西给我。
    人和人真是不能比啊!
    论感情,自从上次老公出轨后,充其量在我心里也就只剩下份亲情了。 即便如此,亲情还是像经过长期腌制的腊肉,里外都进了味道。更何况一想到儿子,感情的脚步就会让我一步一回头。对一个中年女人来说,最重要的往往不是对感情的追求,而是对亲情的呵护和对子女的关爱,是血浓于水的那份难以割舍的血缘关系。
    而我和他,是有生以来经历的唯一一次铭心刻骨的爱。他把我从一个心理上的女孩变成了女人,他给了我做为女人能够得到的幸福。他温柔体贴,高贵富有,我感情的天平毫无疑问地倾斜到他一边,但想到孩子。。。。。。我真的陷入两难的境地。婚姻不像恋爱那么单纯,它像一个张开的网,笼罩在思想和感情的出口,让人不得不在权衡中选择取舍,而爱情往往最终都成了世俗观念的殉葬品。
    看着老公蜷缩在床上衰弱的样子和因为不得志而早生的满头白发,一股怜悯之情在我心底油然生起。在人生的舞台上,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从适应变化无穷的世俗潮流上,老公都是个弱者。他缺少一种蓬勃向上的锐气,缺少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而得过且过的个性让他的生命里没有一丝光彩。老公是那种最终将被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淘汰,在人生的每一个关口都需要别人拉一把才肯向前迈出一步的人。而在这肉弱强食的大千世界,除了我,谁还愿意做这个吃力不讨好的牵引者呢? 而他则是那种大智大勇,愈挫愈强的时代弄潮儿。他习惯于在大风大浪中泛舟,是能谈笑面对任何艰难险阻,把坏事变成好事的成熟男人。我爱他胜过爱我自己的生 命,如果失去他,我的生命会像无源之水一样漫漫枯竭。
    怎么办? 怎么办? 我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问自己。

 

 

 

 

第 14 章 结局
————————————————————————————————————————————
    老公在加拿大住了半年多,我们几乎天天在吵架中度过。他像一个男版祥林嫂一样,一张口就提我和他的事情,而且每次到后来都歇斯底里地连打带骂,让我原本就痛苦的心疲惫不堪,精神上也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起初我还耐着性子一遍一遍地解释给他听,一遍一遍地试图让他明白我会和他白头到老生活下去的,如果他愿 意的话。但他就是不信,而且变本加厉地开始摔东西,更让我不堪忍受的是在我和国内的儿子通电话时,他大声骂脏话,故意让儿子听到。凡此种种让我实在无法忍 受他病态般的疯狂,再次向他提出离婚的请求。接下来一个更糟糕的情况出现了,老公趁我上班时,自杀未遂。
    如果他真的死了,等儿子长大懂事后我该如何向他交代?儿子很可能会因此恨我一辈子,甚至和我解除母子关系,永远都不再认我这个妈妈。。。。。。 我实在不敢再继续想下去。我不能看着悲剧因我一个人的幸福而继续下去了。痛定思痛后,我决定放弃他,放弃得来不易的爱情,放弃我生命中最后的美丽,去维系那早已岌岌可危的婚姻。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陪着老公,直到他身体恢复,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最后,在我一再保证不离开他和儿子之后,他终于答应先回国,但要求我尽快结束学习回到他和孩子身边。其实,即使他不要求,我也打算早日离开这里,既然决心已下,多一天的停留只是多增加一份痛苦和折磨,对他对我都是如此。
    送走老公后,我开始冷静地处理手头的各种工作,做离去前的准备。我一直没再和他联系,我拼命克制着想要见他的冲动,用忙碌和读书来麻痹自己,直到离开的前一天。
那天一早,我就赶到购物中心。我走进一家家店铺,为他购置四季的衣物和各种我能想到的,他会用得着的物品。一直以来,似乎都是他在照顾我,而我也视为理所当然而习以为常。今天,我只想最后一次尽一个情人的责任,为我深爱的男人再做点什么。看着那些衣服,想象着穿在他魁梧挺拔的身上的样子,想象着今后不知谁会来为他做这些事,我心痛无比,难以自制。。。。。。
    当我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回到那个曾经的家,在掏出钥匙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下来,这将是我最后,最后一次开启这扇通往爱情的门了,明天,等我离去,这里将不再属于我。
    走进屋中,我吓了一跳,客厅,厨房,卧室里一片狼藉,到处是啤酒罐和方便面的空盒子,而他一直是一个很会生活又极爱干净的人!!!我的心一阵阵绞痛,不及细想,放下东西就收拾起来。。。。。。
    几小时后,等我终于把一切恢复了原样,并做好几样他平时最爱吃的菜后,我才给他打了个电话。
   “回来吧,我在家里等你!”没等他反应,我就慌乱地把电话挂断了。我倒了两杯红酒,点上我和他都最喜欢的香烛。关掉灯,坐在桌前,看着摇曳的烛火,我有些 恍惚。与他相伴相守的日日夜夜,一一浮现在眼前。我仿佛又回到那些个平常普通的,为他做好饭菜,在灯下盼他归来的日子,而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 天。。。。。。
    这时门前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若是过去,我会立刻像燕子般飞向门口,在他还没来得及开锁的时候,就把屋门打开扑向他的怀抱。但此刻,我却像被钉子钉在了沙发上一样一动也没有动,我静静地坐着。。。。。。
他走到我的身后,用双臂环抱住我,然后把下巴抵在我的头顶,过去我在厨房忙碌时他总是这样,一定要我转身亲他一下才肯放手。我慢慢转过身去,他明显瘦了,一向神采飞扬的双眸此刻却满是忧伤,下巴上的胡茬也是好久没剃的样子,我用手抚摸着他的脸,强忍着泪水,故作轻松地说: “ 饿了吧,来看看我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他顺从地坐了下来,并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我完全没有胃口,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我喜欢看他吃饭的样子,像个孩子一样狼吞虎咽。我一次次地为他夹菜,添汤,看他的样子我就知道,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顿饭了。他变得沉默不语,什么都不问,只是埋头吃盘子里的东西。饭后,他像以往那样收拾了碗盘准备去洗。我止住他说:“今天让我来吧。” 他深情地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说,就把手中的东西交给了我。
    过了一会儿,屋里响起了轻柔的音乐,他走到水池前,不由分说地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喃喃地说: “我想和你跳支舞。”
    我转过身,不敢看他的眼睛,把脸埋在他的肩上,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他拥着我随着音乐在屋里慢慢旋转起来。我的眼泪一滴滴流了出来,落在他的肩上,再慢慢浸入他的衣服。。。。。。
不知过了多久,他停止了脚步,只是紧紧,紧紧地抱着我。我再也忍不住了,转身迎向他,我们的双唇久久地胶着在一起。。。。。。
他一把抱起我,朝卧室走去。他把我轻轻放到床上,再次吻住我,我一边回应,一边不住地流泪,他终于停了下来,开始脱我的衣服,我一动不动,任由他摆布。他久久地凝视着我的身体,然后俯下头开始轻轻地吻我,每亲到一个地方,他就说一遍:“这是我的!”“这是我的!”。。。。。。在他一次次的呢喃里,我的心宛如刀割般地痛,我发疯似地抱住他,放声大哭,嘴里喊着: “我不要离开你!我不要离开你!”我们再次纠缠在一起。。。。。。 整个晚上,我们就这样流泪,做爱,做爱,流泪,直到最后一起精疲力竭地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惊醒。扭头看他,睡得正香。一只手却仍然与我十指相扣,这是我们的习惯,每天晚上,都是这样相牵入睡。我侧过身,用一个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脸庞,高高的额头,挺直的鼻梁,薄薄的唇和微微上翘的下巴。。。。。。一遍又一遍。我是那样迷恋这张面孔,这个充满智慧的头脑,以及拥有这一切的他,他的身体,他的灵魂。然而,这一切都将不再属于我,不再属于我!!此刻,我要把他的一切深深,深深刻在我的心里,魂魄里,哪怕我走到天涯海角,也永远扎根于我的身体和灵魂之中。
    他仍然一动不动,我悄悄松开他的手,轻身离开了床榻,走出房间,掩上门。泪水再次涌出,我的心已痛得再无感觉,我知道,这次转身就再无回头,再无回头了。。。。。。
    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堪回首,我在百转千回,一步一回头中登上回国的班机。命运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仿佛又把我轮回到原来的起点。但我的感情再不是空白一片,虽然千疮百孔,但却似秋天的果实,最后都要落地,但它毕竟年轻过,也成熟过,更灿烂过。
    后来我听说,因为我的离去他伤心欲绝。他病了很长的时间,那么一个硬朗坚强的汉子终于为爱情倒下去了。他在一年内关闭了所有的公司,移民去了美国。
    每一次想起他,我都感到心里一阵绞痛!而这种痛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我不知道我还会思念他多久,爱他多久?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也没有人可以决定自己的感情!我任性,我颓废,我折磨自己,也惩罚这份不应该存在却又千真万确存在的爱情!
    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让人在取舍中苦苦挣扎,但最后得到的往往不是最好的,更不是你想要的结果。这就是人的悲剧,也是整个社会的悲剧。因为每一个人都不是孤 立存在的,都有其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或多或少地受到牵制和羁绊,所以人人都渴望自由,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地自由过,这也是文明的悲剧。

 

给你们另一个结局:

    老公在加拿大住了半年多,我们几乎天天在吵架中度过。他像一个男版祥林嫂一样,一张口就提我和他的事情,而且每次到后来都歇斯底里的连打带骂,这让我原本 就痛苦的心疲惫不堪,精神上也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起初我还耐着性子一遍一遍地解释给他听,一遍一遍地试图让他明白我会和他白头到老生活下去的,如果他愿 意的话。但他就是不信,而且变本加厉地开始摔东西,更让我不堪忍受的是在我和国内的儿子通电话时,他大声骂脏话,故意让儿子听到。凡此种种让我实在无法忍受他病态般的疯狂,再次向他提出离婚的请求。
    我和老公在经过马拉松似的(孩子归我,一切财产归他)的谈判过程后,终于以国内的一切财产归他所有,但儿子归我抚养的结果离婚了。在我平静地生活了三个月后的一天,突然接到他从美国打来的电话,在我们分别三年零六个月,在我的心寻找他的第1276天,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我终于拿到了他要的蓝皮,当他把一束红玫瑰放到我的怀里时,我已经是一个可以高喊我爱你的自由人了。
    他又一次那么真实地站在我面前,意气风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芒,他看着我的眼睛里,连瞳仁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他没有因感情的挫折而倒下,他是混世魔王再世,奇迹般地在美国又成立几个公司,而且颇有规模。
    他把我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我的名字,仿佛在告诉我用美丽去复制空白岁月里的残缺。我的泪水和玫瑰花瓣洒满了他的衣衫,我依偎在他的怀里躲避着恐惧感的追杀,我幻想着把梦里的故事反反复复演绎成未来日子的真实。
    我们几近疯狂地消费我们的生命,在洛加山的翠绿中,在魁北克的古城堡里,在温哥华的金色海滩上。。。。。。我们穿过国境线,纵横在美加之间,东海岸,中部, 西部。。。。。。到处留下了我们欢乐的笑声。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用爱编织出一条巨大的彩带,用心去描绘生命的极致,一点一点地收拾起劫后余生的心 情。我们的手几乎没有再分开过,还经常用长长的亲吻,去呼唤彼此的幸福!
    当西部的落日把血红染在我们的脸上时,牛仔们的歌声就从记忆中的旧电影里翻唱出来。沙滩中张扬的绿色生命和我们随风舞蹈的黑发一样无羁。我依偎在他的怀里,低唱着记忆里的情歌,我们的身体在双方十指交叉相握中接合,敞篷车让自由的天使像空气一样如影随行。
    我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烦恼,甚至忘记了我们认识不认识的所有的人。我们放荡形骸,自由为人,一处一地刻画爱的痕迹和美丽。
    当我披着幸福的光环凤还巢后,就在他的公司里任会计主管。一年后他又把他的儿子从中国接来美国读书,我们四人组成三姓家庭,甜蜜快乐地享受着生活的给予。
    在他第五个分公司成立之际,我们的红宝书被我牢牢的握在了手里,我不会再放开,我要用心去经营它里面的内容,直到天老地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涓儿 回复 悄悄话 In the real life, the sad ending is more possible. The lady should be brave to get her happiness. The way she handled her divoice was wrong.

 Ms. Wang Junxia is very brave if the following news was true. 2013 3月20日,王军霞在微博中说:“一直让你流泪的,条件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让你笑的,就算吃些苦也值得。”3月31日又说:“幸福是一种心理状态,很多时候和表面所看到的并不吻合。 ”4月18日,王军霞说得更直白:“不该坚持的就果断放弃吧,不做无谓的坚持,那等于是浪费生命。 ”4月20日,王军霞在自己的微博里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宣布结束自己的第二段婚姻。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开心的结局!
有没有可能是:
(1)离开+但是两个人还是快乐的(因为明白无法在一起,但是还是拥有对方的爱)
(2)在一起+激情淡去,矛盾暴露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紫mm,我也去睡觉了,这不趁着作家休息后,耍耍嘴皮吗?他在可不敢。明天估计这篇该下网了。所以钻了个空子,后果不计。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然后喜洋洋脚下一使绊儿,灰太狼。。。逗的开心死了。haha。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大爷老实本分得很,正因如此,才更想逗他玩儿。
----------------------------------------------
赶紧纠正一下,可不是瞎逗,是以诗会友。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灰太狼看着喜羊羊,心里服了,但是当着红太狼的面,不得不自己给自己壮壮胆,大声对喜羊羊说:"who逗who,哼!老婆,等我,我会回来的。"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大爷老实本分得很,正因如此,才更想逗他玩儿。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生活中的大爷就是灰太狼,只有一个结局,守着胖胖的红太狼,永远逮不着喜羊羊。。。。。。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既然如此,何来另一结局? 路有万千转,山中无闲人。呵呵。。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你是灰太狼,看见了吗,好像红太郎在隔壁举着平底锅等你呢?喜羊羊找到了吗?平凡灰太狼。。。哈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你!我从来不怕牛鬼蛇神。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加油,平凡!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你们二人的意见就是我的意见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结局各有可信度,生活中,几家欢喜几家愁,虚构的小说写的如此真实,作者功力可见。望继续笔下的精彩。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平凡,你原来版本的结局写的也非常合情合理,女主角没有离婚,不是因为不够爱这个男主角,而是她善良的人性决定的。
在良心和爱情对立的时候,多数时候是爱情让位,因为,良心包含的意义更广,它代表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合作基础,让人类的文明有别于其它动物的本性。
********************
非常同意紫微MM,我也觉得原版的结局合情合理。

尽管人的本性都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在现实的生活中通往大团圆的路往往是荆棘丛生。陷入爱河的人会觉得爱情就是整个世界,是全部的全部。可事实是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特别是对于文明世界的现代人来讲他们面对更多的牵制和羁绊。他们不但要面对爱情,还有亲情友情,还有身边息息相连的一切。如果单单为了爱情而舍弃或破坏其他,也许会得到一时的身心的满足,但是在日后的生活中,他们不可能不去面对被他们为了爱情而舍弃或破坏的人和情。除非他们有铁石心肠,不然他们很难坦然地面对由他们亲手造成的“断垣残壁”。到了那个时候,那种心底的内疚和不舍会渐渐地,日复一日地蚕食他们的良心,给他们曾经的奋不顾身的爱情蒙上一层阴影。让他们日后的日子变的沉重。而爱情又是一种很脆弱的感情,是一种冲动,经不起长久的磨难。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爱情终于退却了当初的颜色,那时他们的心定会比旁人更多一份凄凉。也许留一份真爱在心里更美好。最起码心里的那份爱会象美酒越酿越美。。。

平凡在结尾也说的很明白“。。。因为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有其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或多或少的受到牵制和羁绊,所以人人都渴望自由,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的自由过。。。”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哦,原来是从《粮票》开始贴起,不好意思,我们误会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作家还没老呢,怎么总缅怀往事呢? 而且越缅怀,历史越悠久。
--------------------------
這些是整理出來的書稿,請不要想入非非,更不要對號入座。謝謝!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作家还没老呢,怎么总缅怀往事呢? 而且越缅怀,历史越悠久。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错过 (微型小說)
只记得那双眼睛,和眼睛后面的期待,但模样却已模糊了二十多年。许是我们熟悉的就是彼此的局部,所以记不住其它。二十多年光阴不算短,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多年呢? 但我却再没有遇到过那种眼神!
因为你的出现,让我在芸芸眾生中忽视了其他的人。于我内心,只有你可以停留,只有你能让它明亮,让它存在的有意义!
其实你比我勇敢,每次我都在你坚持的目光下弃甲而逃走。你一定无数次的在心里笑过我,调侃我,虽然你的坚持讓少女怀春的张扬暴露無遺,而我的逃跑却是一个少年衷情的羞怯。
多少次我躲在被子里,不眠不休,心里和眼里卻都是你。我甚至想好了和你开口说的第一句话,而且反复背诵的出了诗人的感觉,脑子胀得像口大缸,胆子也大得能吞象,但那只是在夜深人靜時。當那些不期而遇或擦肩而过的機遇降臨,我却又在惊慌失措中逃之夭夭。事後又一個人躲在角落中頓足捶胸,悔不當初。而剩下的只有对明天的期待,和自己对自己狐假虎威的余勇。
终于有一天,看到你身边多了一位绅士,我胁迫自己死心,尽管我心有不甘。不去想你,不再做哪些只在未来才有意义的梦。但你依然固我,还是那种眼神,只是在往日的坚持中多了一份幽怨,一点凄凉,一种无奈。
我只好用裝出的若無其事敷衍你,而后又在痛心疾首,伤心欲绝的悲憫中自我療傷!我心里明白,我终于错过了一次爱的机会!尽管我们在以后的偶遇时,我还装的和以像那樣的从容,但我的虚伪是用泪水堆积的城墙,一离开你的视线就坍塌殆尽了。
在离开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我下意识的回过头去,就是想再看看那陪伴我多年的顧盼和 哪 些 意 味 深 长 的 凝視 。而目光所及卻只有匆匆过 往 的路人和那些一去不复反的过去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咦?冒充一把福尔摩斯,你和作家在一起吗?你们最近都有点怪,转告他别总惦记那全国十斤粮票了啊!总贴给我们看,让我们也跟着别扭!
。。。。。。
似是而非。我可高攀不上大作家!
我只是-个普通的"住"家男人。
我们大度,就让作家怀缅—下他旳童年往亊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花怎么不来啦?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花在准备晚餐,看到哥哥写的大结局,大花好开心。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看来大爷有典型的"粮票情结"综合症的临床症状。

吴刚吃虱子还差不多。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浪姐拒绝我的邀请,唯有独自流浪去了。远在九万八千里外那个叫什么"浪奔浪流"的島嶼途中,喜闻旧雨新知欢聚一堂,可喜可贺。現代女福尔摩斯見微知著,佩服!还有漫长的流浪日子,我去也
--------------------------------------------------------
咦?冒充一把福尔摩斯,你和作家在一起吗?你们最近都有点怪,转告他别总惦记那全国十斤粮票了啊!总贴给我们看,让我们也跟着别扭!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换位思考一下,那狮子怎么不能在吴刚肚子里发嗲或发帖呢?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去吧,去吧,能和狮子拥抱够洒脱的。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吴刚2013的评论:
小心点,我可不想在那家伙的肚子里见到你在发帖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青春,踏浪,
这十斤粮票估计折磨了大爷大半辈子,他老是念念不忘的惦记着。你们给他那十斤粮票写首情诗吧,火一把!
吴刚2013 回复 悄悄话 浪姐拒绝我的邀请,唯有独自流浪去了。远在九万八千里外那个叫什么"浪奔浪流"的島嶼途中,喜闻旧雨新知欢聚一堂,可喜可贺。現代女福尔摩斯見微知著,佩服!还有漫长的流浪日子,我去也!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Truly love you! sis.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又和十斤粮票干上了,财迷心窍?我们这里可有大闸蟹啊!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姐姐莫谦虚。是金子总会闪光!
你才思泉涌,写好了都存着,发给我们,将来出文集,作为永久的记忆。好吗?
qcws 回复 悄悄话 大爷,这《十斤粮票》在 《说说我的心里话》中已经登过了。
是要我们再讨论一次吗?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紫薇的妈妈,谢谢你们,只要是刻骨铭心爱过的人就会有同感。我的思维和语言有时有点儿出圈儿,不止18岁+禁,可能会被列为25岁+禁,肯定会被砸。我又很懒。不爱整理,到处乱扔。我不喜欢名利的东西,还是老老实实趴着吧。平凡往事这里很实在,有这么多好朋友,很像家的感觉,所以有时撒个癔症,大家也不会在意。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MM和木尔两位才女要是和我们同一个时区,
不再为昼夜颠倒所累该有多好啊!
抱抱你们俩!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cws的评论:
青春,咱们的另一位大才女木尔呢?
qcws 回复 悄悄话
紫MM,很高兴看到你和思杭回来了。
今天花园里的玫瑰开得娇艳无比,想是受了浪漫大结局的感染。

踏浪姐姐,开博写诗写小说吧,别埋没了你的才情与智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青春,紧紧拥抱!

踏浪:Ding!顶!挺你!
qcw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踏浪姐姐,请开博吧!
写得真好!我们都来捧场,人气一定很旺!
qcws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组织了,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问候踏浪姐姐,紫MM,K叔,胖娜丽萨,云山,思杭,无名小绿草,蓝玫,响地,& 众兄弟姐妹!
大结局的天是明朗的天。这要是能拍成影视剧该多好!

希望以后能读到作家笔下更多欢天喜地的故事,我们的心情随着小说已经郁闷得够久了。我们需要正能量!我们呼唤正能量!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次想起他,我都感到心里一阵绞痛!而这种痛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我不知道我还会思念他多久,爱他多久?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也没有人可以决定自己的感情!我任性,我颓废,我折磨自己,也惩罚这份不应该存在却又千真万确存在的爱情!
---------------------------------------
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TMD爱情,写的不好,狠劲砸。

爱情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意志与智慧的博弈中
你爱的越疯狂
就是离悬崖又进了一步
你挣扎了放手了
义无反顾的掉下去
还大睁着不甘心的眸
你狠狠地摔下去
你的灵魂却还在呼叫着
你爱的人的名字
在粉身碎骨的瞬间
你才超脱了对他的占有欲

你躺在冰山的一角
静静的舔着伤口
你的泪水结成冰棱
毅然埋葬着自己的爱情
你的灵魂已经麻木
再也感受不到疼痛
你恨不能在被阳光照射
的刺眼的冰川上
化成一坨冰水
从此了无痕迹
你换回了女人的重生
代价却如此高昂

你站在风口
任凭狂风在你心上
划出一道道刀子般的伤口
你一生追逐爱的光影
哪怕被风撕成碎片
你献出无保留的爱
哪怕被爱毁灭
把悲伤统统留给自己
为曾经的爱默哀
你大声诘问
爱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人世间的爱情
会不会天长地久

倚在情人的臂弯里
你以为自己踏上了
驶向爱的港湾的幸福之旅
当你发现你的情人
只属于他自己的爱人
你还在傻傻的爱傻傻的等
你登上了爱的泰坦尼克号
失去了他的同时
也灰飞烟灭了自己
他深邃的不可企及的思想
使爱成为深入骨髓的痛楚
你为之疯狂的代价
就是献上自己
灿若夏花的生命

重生后的你
在开满了油菜花的花海中
无忧无虑的徜徉着
尽情地呼吸着
你被快乐围绕着
没有了伤心和苦痛
你心如止水
以为放飞了爱情
就得到了自由
得到了天空
可是你的灵魂
还是禁不住大声呼喊
我什么都不要
还是要你——————
我守护了一生的爱情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知己!我就是这么理解的!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咱大爷是普通人 ,所以叫平凡利萨。
---------------------------------
乍一看,还以为叫“披萨”.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咱大爷是普通人 ,所以叫平凡利萨。K叔是中老年男女偶像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位爷有人家蒙娜丽莎长得美吗?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都是大爷惹得,他去完艺术馆回来,连名画都开始长的有点儿象爷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吴刚虽然不在,他的话我还记得。他曾说,花花和大花是姐妹俩。经福尔摩斯推理后结论可能是一个人吧。花花世界,精彩人生!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最可乐的是K叔可能找错老伴儿了,只顾看图识人了,不想蒙娜丽莎也是个胖男人。你说好笑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我笑喷了,鼻涕眼泪,我受不了了,哎哟哎哟。

我们的花花哪里去了,好想花花!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厮”可比蒙娜丽莎那张阴沉沉的脸生动多了,揉进了点现代毕加索的审美,我说的不是绘画技巧,而是感觉。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K婶来了!K叔有老伴儿叻!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我给吴刚悄悄话了,没理我。

大爷,芝加哥艺术馆,珍藏下面那幅"名画"吗?达芬奇是不是在后悔哪?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你的到来,一扫我往日的惆怅。吴刚哪去了,不上人家房顶了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娜丽萨的评论:
女人就应该踏踏实实过日子!实实在在搂着中年油胖子。
----------------------------------------------
对,高兴时再啃上两口!
胖娜丽萨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就应该踏踏实实过日子!实实在在搂着中年油胖子。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吴刚,爱娃,33,问候你们!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抱抱你,也抱抱大石头!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你原来版本的结局写的也非常合情合理,女主角没有离婚,不是因为不够爱这个男主角,而是她善良的人性决定的。

你一定看过"蓝色生死恋",男女主角死去活来的爱着彼此,但是当面对女配角要自杀的时候,男主角忍痛割爱,决定和女配角结婚。在良心和爱情对立的时候,多数时候是爱情让位,因为,良心包含的意义更广,它代表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合作基础,让人类的文明有别于其它动物的本性。

所以,在我眼里,无论哪种结局都是有它美丽的一面的。谢谢你的辛勤写作。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浪姐,思杭,小绿草,紫薇的妈妈,大家白天好。报个到,和大家拥抱一下,我先闪动一下。再会!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哟。。可不得了,快看谁来了,合着温暖的春风姗姗来迟,不过最终还是来了。快点抱抱一解相思苦。青春又不见了,总是美中不足哦。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思杭,小草,踏浪!

大爷的地老天荒版本,写的好!赞!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踏浪和小草,好久不见。谢谢你们的问好。很想你们俩。那天我们再聚一下。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小草淡淡的一点新绿永远都不会让人厌倦。。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你和思杭貌似惊鸿,令人赏心悦目。你的笔名带来了清新的新绿和超强的生命力。大家有缘千里相会在平凡之家,幸之所至。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思杭,喜欢你的漂亮头像,我也来张享眼的。
谢谢作家为我们带来大团圆结局,从来都喜欢看喜剧,在故事里欢欣鼓舞,得到快乐完美的心情。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杭的评论:
思杭来了,必须say“hi”,看来你也做过送花使者,有着一颗纯美之心。
------------------------------------------------------------
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让人在取舍中苦苦挣扎,但最后得到的往往不是最好的,更不是你想要的结果。这就是人的悲剧,也是整个社会的悲剧。因为每一个人都不是孤 立存在的,都有其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或多或少地受到牵制和羁绊,所以人人都渴望自由,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地自由过,这也是文明的悲剧。
-----------------------------
我认为,悲剧都是人为制造的。活的太沉重的人一般都不会太幸福。他们以为自己肩负着某种使命,唉,全人类都解放了,还要他们的使命作何用呢?国际形势这么复杂,在金正恩的疯狂面前,连帝国主义都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还是自己的幸福重要。苏格拉底有一句名言是:“男人都去结婚吧!如果娶到个温柔的女人,你能享受到家庭的幸福;如果娶到个野蛮的女人你能成为哲学家。” 可能还会成为别的什么家吧。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East lily 应为 Easter lily. 谢谢作家给我们带来的感动。
我和我的第一个老板一起工作了三年多。在这花盛开的时候,她每年都我的办公桌上放上一大瓶。那清香我现在闭起眼还能感受到,花香能持续一个多星期。后来公司合并,我去了东部,她去了西部。每年的圣誕问候,我总告诉她。I still remember your Lily, they brought a lot of good memories to me.
有时候,一件小小的事,会给一个人带来一辈子的记忆和感动。
蓝玫 回复 悄悄话 这第二个结局比第一个精彩很多,不同的选择,带来不同的结果.所以人生,做每一个选择都关系到幸福.

喜欢读开心的结局,看理智行事的人.
Sharenchishuo 回复 悄悄话 生物上的缘份和社会上的缘份如果能一致起来,人类生活会变得多么美好啊,不知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特性里是否也有这一条

大结局很精彩,谢谢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红宝书,蓝宝书,其实岁月会让它过眼烟云的

爱,不会, 任什么也不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