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教授女儿的婚事(9)邂逅

(2012-11-19 14:12:17) 下一个





此文属于虚构!



题记 :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异国的天空下挣扎过,迷茫过,失去过,更收获了的人们。也以此文激励那些正在挣扎和奋斗的人们。让我们共勉 !





周 五晚上6点钟,莉莉如约来到洁住在地下室的家。当时洁和康正在组装由教会里一位新结识的人帮忙,下午才运抵的床架。洁本想推托今天家里有事不去了,但康却 一反常态地催促洁快点去,可能是不想让人说他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吧。总之这会他显得十分积极。一边是老公催促,一边又盛情难却,洁只好换了件衣服,又简 单化了化妆,然后随莉莉走出了家门。


到了教会,查经还没开始,洁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由于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洁有些无所适从,寂寞和孤独。于是随便找了本有关神的书籍,心不在焉地翻看起来。

“你好!” 一个很有磁性的男声传到耳边。
洁愣了一下,没想到有人会主动和她打招呼,而且还是个男性。抬头一看,一个很有气质,三十多岁的高个子男人正微笑的站在她面前。
“你好!” 洁机械地回答着陌生男人的问候。
“我叫吴刚,第二次来这里。好像上次没看见你啊?”

男 人一边做自我介绍,一边大大方方地的坐在洁的旁边。洁天性活泼,不甘寂寞。正发愁在这样一个陌生环境里,处于被动中的自己如何脱困呢,现在正好利用眼前这个 从天而降的男人,作为“突破口”,想到此,洁不免有些兴奋,于是矜持地和那个叫吴刚的男人攀谈起来。通过聊天,她得知吴也是来探亲的,老婆和康在同一所大 学里工作,他还是她的老乡。目前他就职于国内一家很著名外企做财务总监。吴还告诉洁他不喜欢这里,因为国外没有他的用武之地,二十天的假期一满他就准备 回去。虽然两人只交谈了不到20分钟,但可能是同病相怜,让他们彼此都有一种把对方当朋友的愿望。人就是这样,失意时最想找一个倾诉对象,而最渴望得到的 就是知心朋友。老天让这两个自我意识都很强,又都喜欢表现自己的人在一个场合中很快熟悉起来。洁事后想,如果在国内相遇,他们根本不会如此热络起来,甚至 都有可能不把对方当成聊天的对象,因为他们同属于那种自以为是,又非常骄傲的人。在国外,让许多飞蛾扑火的洋插队者们收敛起原先的浮躁和骄傲,开始变得谦 卑,淡定和平易近人。这也许就是所谓环境改变一切吧。


在洁的眼里,整个查经过程,很像在国内时的学习小组,更像 一次具有政治色彩和倾向的活动。先由一个人就圣经的某部分进行讲解,然后大家提问,讨论和分享。看到别人虔诚和认真的样子,洁的内心很排斥,并觉得很好 笑。这种在国内玩腻的形式主义,原来在国外仍然流行。目前的洁早就由一个有信仰的人,变成一个虚无主义者,她不再相信在这个世界上真的还存在着什么值得人 们奉为圣明的思想和理论,当然除了科学以外。因此自始至终她都沉默不语,即便有人点到她的名字,她也只是微笑着示意她没有什么好讲的而作罢。在相对热烈的 场合中只有吴似乎和她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也一直沉默寡言,这不禁让洁对他多了份好感。结束时,吴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和她互通联系方式,只是冲她微微点 了下头,就立即从热情洋溢的人群中消失了。大概他也是被人拉壮丁到这里来的吧,洁一边若有所思着,一边站在那里等莉莉来告诉她可以回家了。


从 教会回家的路上,莉莉一直叽叽喳喳的像只小麻雀并总试图把话题引向分享洁对参加这样活动的体会中去,但都被洁 一味的装糊涂而蒙混过去。洁不想拂人好意,但又不想说违心的话,所有她只能如此。到了洁公寓楼底下,临别时,莉莉再次邀请洁周日去教会,洁只给她一个模棱 两可的答复,如果她没事的话可以。

回到家中,康已经组装好木床。洁一脸疲惫地对康说,她有些不好意思,两人的活 让他独自承担了。康大度地说你也做了贡献,不然去受罪的就是他而不是洁了。康刚到美国时,也有人动员他去过教会,但把时间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康当场就拒 绝了。值得一提的是,康在政治上很幼稚,且历来没有什么政治信仰,他只信一个理即学好数理化能走遍天下。而为所谓的信仰去花时间总觉得有些得不偿失,他不 想做无谓的牺牲。但这次拉木床欠了教会的情,他把洁推出去,算是一报还一报。
“怎么样?”
“不怎么样,像当年抗大的识字班,一帮老小孩在那里鹦鹉学舌。”
“洗洗睡吧,我明天还得早起上班。”
“我是不是该订回去的机票了? 听教会的人说,订晚了会贵许多。”
“刚来就想走,怎么美国装不下你了?”
“你这么敏感? 我就随便一问。睡觉!”
说完转身进了浴室。洁突然觉得心里像堵了块石头,刚才在教会说话谨小慎微也就罢了,这会儿回到家里还不能畅所欲言,还得小心翼翼,生怕点燃康这个爆竹,这还是家吗?想到此,洁本来就不敞亮的心此刻就更阴郁了。

对 洁的变化,康浑然不知,他一向说话都很冲,很少考虑别人的感受,而且他根本不认为他刚才说过的话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谁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康一挨到枕头立 即就睡着了,而且一夜鼾声不断,此起彼伏。洁却失眠了,感觉很困就是睡不着,想蹬醒一旁鼾声如雷,睡得像死猪似的康,但想到他也挺不容易的,只好忍了。自 己起身去浴室里找点手纸把耳朵塞起来,但效果很不理想。如此折腾一夜,第二天天不亮,洁就起身去厨做饭去了。送走康,她没吃任何东西就 钻进被窝睡起回笼觉。直到下午2点多才起床, 脑袋仍旧痛的要命,而且还是昏昏沉沉的。好不容易熬到晚上,看看时间康该下班了,就强撑着去厨房里下了点挂面,灯也没开,就又睡下了。。。。。。

思念
织成一张厚厚的网
让迷惘的心
跃跃欲试

网罗的信息
蚊子一样的密集
虽仔细斟酌
却不见真实的面

阳光下
每个网孔都无限放大
我虽眯起双眼
却还是盲了心智
和思想

暗夜中
思念又被密密缝纫成
千山万水
虽辗转反侧
却也无法跨越
 
我多么希望
能在某个有太阳的早上
再次看到你灿烂的笑
好让我在圆梦后
能和百鸟
一起欢唱



美梦[采桑子]




梦游仙境围春坐。
蝶舞花丛。
气象翩翩,
闲处幽经有暖风。


峰峦逶迤寻归路,
美景无穷。
溪水淙淙,
紫燕流莺趣味浓。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新的出来了,但愿我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神最爱的女儿,紫薇的妈妈,很对不起,一天没来还让你们这样惦记,谢谢你的诗歌,很美,看了作者跟生活很贴近的小说和美丽的诗歌,也看了你们的留言,谢谢你们, 今天跟朋友去游泳了,就是还不会潜水,怎样也游不远,在学呢,再次谢谢你们,祝你们都有开心的每一天!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看这篇小说。喜欢。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是诗歌是吗?来不及打开,匆匆上班去了。拥抱一下!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风中承诺好姐妹好久不见了,不会是你又潜水了吧,还是最近你真的有点忙,忙,忙。。。。。。真的想你,抱一抱!祝福你和你的一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nCtfrzD_Ns&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7aDffovPuM&feature=related
送姐妹两首好听的赞美诗歌,我喜欢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ggang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样很好,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这样很好,哈哈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早上好,谢谢你的极品龙井,你的音乐一会儿我要在上班路上听。拥抱一下,喜欢你给平凡往事的留言,是一个真诚可爱的你。
好久不见风中承诺了。挺惦记她的。咱们一起等她吧。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早上好!昨晚听了你放上去的那首"心灵心曲",几乎唤起了我的某种情绪。谢谢。期待(10)。
ronggang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这集往事主要是埋下了他的炸弹,等后面肯定有戏看了。。。往事的诗,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啊,从思念到美梦,动感十足,赞!继续跟读下集,谢谢往事,辛苦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妈妈,风中承诺两位姐妹好,每人敬上一杯刚沏好的极品龙井热茶等待你们一起来享用,恭候大驾光临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nCtfrzD_Ns&feature=related
更优美好的音乐伴随,尽情享受。。。。。。祝福你们!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平凡大哥早,辛苦了,敬上一杯刚沏好的极品龙井热茶敬请想用。并且送上几首诗歌,这些诗歌是我的最爱,最爱,在我生命中的最低谷的时刻,就是这些诗歌陪我度过,安慰了我的心而使我也重新得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nCtfrzD_Ns&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DVUSEPSAfQ&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lIJrLMjo0&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nCtfrzD_Ns&feature=related
如果你能耐心听完,我衷心的祝愿这几首诗歌能触动你内心深处也能够让你得释放,灵里的自由,更能安慰你的心。。。。。。祝福你!
竹愿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洁会信耶稣吗?希望她会,因为我周围的朋友,只要坚持去教会,又坚持查经的,大部分都信耶稣了。
非常接近生活,就像是自己和周围朋友的的故事,自然又亲切。期待下一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这样叫很好,亲切。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谢谢体谅,其实我是累在其它方面,相反写东西到可以放松和让我感到充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利游888的评论:
谢谢你们喜欢,我就想写的让大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许多人走的路都是殊途同归,大同小异。
利游888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篇文章了,每天着急等待下一章登出。我也是那时来美国。背景相似,人物出身也类似。有太多共鸣,及经历。谢作者出神入化的描写,是我又回到从前。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我了解你现在的心情,也明白你现在的感受,累了就要适当的休息,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因为不同的环境与不同文化的读者读后感就会有不同的评论发出,评论的发出往往就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本身我们又是活在一个有压力的世界中,我们的成长是被压力压大的。
思念多好听的词汇,可是旧事思念,新事遗忘,使人痛苦万分,
于此这样牵肠挂肚的思念,还不如冲破了现实去解决,何苦这样折磨自己心痛苦,让思念折磨自己情以何堪。
祝愿美梦成真!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谢谢好姐妹的问候,抱一抱,路上小心开车,安心的工作,等候你。。。。。祝有好的心情!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大哥请你别介意我这样称呼你,如你不喜欢我就停止这样的称呼,刚才的信息你看到了就忘了吧,就当我没问,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神最爱的女儿,风中承诺,
匆匆问候一下,我上班去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qiu的评论:
改了,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qiu的评论:
有点累,不想写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 的评论:
这要问律师,我不敢乱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哈哈,你真聪明,我就有这个意思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往事大哥好,相信你昨天逛了一天的商场也够辛苦的,谢谢你又推出了续集9,待看
另外,请问你一下,不知你是否知道该怎样办,在迈阿密有一位中国的留学生刚来美国一个多月,发生了意外,我想可能是由于语言沟通的问题,受了伤(被警察)而警察给他安了个罪名,听说这种情况下找休斯顿大使管的领事吗,还是找律师呢,这位学生担心他的学生签证问题,我也只是想多了解一下,看看我是否能帮上忙。。。。。。谢谢了!
Jinqiu 回复 悄悄话 第九章结尾处对康的呼呼大睡的描述很到位。太生活话了。赞!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平凡往事。

一眼看见“吴刚”这个名字, 让我觉得你实在是太有才了。他的出现,无疑成为寂寞的嫦娥“洁”的桂花酒。
Jinqiu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佳作。喜欢第六章制造的矛盾啊。只是在矛盾的描述上,很想与你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冒昧一下, 不喜欢的话,请见谅。

“农民怎么了? 你们城里人还不都是好吃懒做,自以为是,有几个出息的?”
我觉着啊,康的生份不大可能说这样的话。竟必,康还有一个做他导师的岳父大人呢。

如果改成:“农民怎么了? 你们城里人又怎么了?你别忘了你可是农民的老婆,啊!”


“洁本来是开玩笑,没想到康和她急了。洁不想为这点小事和他争吵,呈口舌之快,再说是自己先揪了人家的小辫子,无论如何揭人短处就是自己不对。她想缓和一下气氛,于是说到:

“对呀,对呀,农民好啊。你自己不也总说农民最伟大,毛主席就是农民吗? 怎么这会又突然没自信了呢?”

这样的话,这个架是不是吵得更逻辑一些。

超喜欢第八章的结尾。"人们常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这东风就偏偏吹不到这张让康爱恨交加的床上。"

哈哈,生活中的无奈附首皆是,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