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曾经的爱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的爱

(2012-07-01 07:03:58) 下一个




小时候,我养了许多兔子。我不但给它们盖了个美丽的小房子,还天天为它们挖最新鲜的野菜吃。你们也许不知道,也许是只吃草的缘故,没有什么动物比兔子的肉还瘦了,在兔子的全身你几乎看不到一点肥肉和脂肪。

我最担心兔子生病,尤其是拉肚子。因为拉肚子的兔子,一般都会死掉。因此我每天都等到太阳把野菜上的露水烘干了,才挖回来给兔宝宝们吃。

兔子和人一样不喜欢吃重样的东西,为此我一边和有经验的人讨教,一边努力寻找不同种类的野菜,并仔细辨别那些可以吃,那些不可以。兔子是草食性动物,喜欢吃的食物有:胡萝卜、红薯、洋白菜、南瓜、菠菜、黄瓜、萝卜叶子、车前草、蒲公英、鹅肠菜、豆腐渣等等。

有一年兔妈妈生了许多兔崽崽,在它们还没有挣开眼睛时,笨拙的令人哭笑不得,整天摇摆着它们那胖墩墩,毛茸茸的身子真是憨态可掬,非常惹人喜欢。从此我更加精心照料它们,生怕一不小心那些在我眼里脆弱不堪的小东西就会死去。

许多小朋友听说我喂养的兔子生了宝宝,都跑来软磨硬泡的和我讨要。没有办法,都是些穿开裆裤时就在一起和泥玩的朋友,我只能忍痛割爱。就在我盘算着给谁,什么时间给的时候,一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那天我正准备给兔子们打扫卫生,突然发现兔宝宝们都死掉了。而有一只比兔宝宝还大的灰老鼠正在享受它的美食,啃食那些可怜的兔宝宝们身子,而那个冷酷无情的兔妈妈却还若无其事的在一边吃草。


残忍啊,老鼠和那只兔妈妈!

我悲愤之极,抄起一个棍子就打,但最终还是没能抓住那只十恶不赦的灰老鼠。但第二天,那个兔妈妈就让我送人了。虽然我不舍得杀掉它,但我开始从心里厌恶和鄙视它了,而且一天都不能容忍它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因为这样就会让我想起那些可怜死去的小东西。

为此我整整一个冬天都郁郁寡欢,还会时常梦见那群活泼可爱的兔宝宝们。真不是危言高论,我真的很爱它们。


Read more: 我小时候的故事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一只兔子猫?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本性纯良的小孩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兔子怎末这样当妈妈?不可以理解,鄙视两下。
对你和兔宝宝都深表同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