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不花一分钱就能解决电脑最常见的问题

(2012-02-15 16:25:12) 下一个



 
 
 
现代人最离不开什么? 网友们最爱什么?  答案只有一个:电脑。娱乐离不开它,足不出户就知天下事也离不开它,找工作更离不开它。总之,电脑的作用和对现代人的帮助不言而喻。

而电脑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病毒问题。很多时候我们的电脑会被病毒感染而不能正常工作,这时许多人会不知所措,更多的人选择送到店里去修理,这样少说也得花上百八十刀,如果需要备份数据价格通常还要翻番,心痛啊!为了惠及朋友,我这里给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让你足不出户就能省掉这100多美刀。条件是,等你旗开得胜时别忘了念着是同胞就要互相帮助就可以了,你们说划算不划算?
 
 
隐含分区(Hidden partition)
 
当你买一台新电脑时,系统通常包含一个隐分区,里面有系统恢复程序。也即是我们常说的一健恢复程序。如 Acer, ASUS, Dell, eMachine, and HP (Compaq) 电脑 而不需要任何系统盘 CD or DVD.
 
具体做法是,开机时根据你的机型选择同时按住下面键即可:



Alt + F10 - Access Acer disk-to-disk (D2D) recovery partition. Note: you may need to enable the D2D option in CMOS setup.
F9 - Access ASUS EEE PC hidden partition.
F10 or F11 - Access the Compaq (Hewlett Packard) recovery partition.
Ctrl + F11 or F8 - Access Dell computers Dell System Restore (DSR) partition on many different models.
F11 - Access eMachine option to restore backup copy.
F11 - Access Gateway hidden restore partition
F11 - Access Lenovo hidden recovery partition.
F10 - Access Sony hidden restore partition.
0 (zero key) or F8 - Access Toshiba hidden partition.
 
当然你可以选择厂家设定的系统恢复和自定义系统恢复,以及数据backup.如果你的电脑恢复程序不提供数据备份功能,你不妨从安全模式进入系统,先做系统备份。这种做法也很简单,只要启机时按住f8键即可。但凡事都有特例,要视情形而定,灵活运用。有的系统恢复程序本身带备份数据功能,而有的就不能,但从安全模式进入系统备份数据相对容易,尤其是都对新手而言更是如此。也可以连接两个硬盘,原来的主盘变成辅盘,新的系统盘作为启动硬盘,即主次颠倒,这样虽然做起来麻烦些,但更加安全有效。

如果你的电脑隐含分区已被破坏,你只能使用windows系统盘先安装系统,然后再安装各各个硬件驱动程序,如网卡,显示,声音等(可以到相应的网站下载)。
 
另外在使用电脑时,出现任何弹出式的问题或要求你是否做系统升级时,最佳的回答都是no,这往往比电脑防病毒软件对保护电脑不出问题更行之有效,千万别小看这样做的结果啊。还要你的电脑如果不甚进水,记住千万不要立即接电,可以用吹风机(女士们吹头发用的吹干后再开机)彻底吹干它,多数情况下是会起死回生。

而如果系统运行速度慢,做一下msconfig就会立竿见影,效果显著。具体做法:按start+R键,在执行里输人msconfig,这是设定开机启动项,关掉不必要的开机启动程序,电脑开机速度和运行速度自然快了。
 
其实什么事对聪明的同胞来说就是一层薄纸,我给你们捅破它就是不想你们为此多生一根白发,还可以全家去中国城里吃顿美餐。
 
再有问题就来问本人吧,我会力所能及的给予你们帮助。
 
祝大家一切顺利,电脑不让你破财。

Read more: 如何不花一分钱就能解决电脑最常见的问题 - 平凡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It worked! 谢谢您的帮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
看来你的文件隐含了,可以通过工具栏打开它们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电脑中了病毒,当时我的一个portable hard drive也还通过USB连着。我在重新启动是,将系统回复到几天前的一个
checkpoint。结果机器正常了,但主机里的好多早先建的folders都是空的了,portable hard drive也空了(虽然还是显示原来的size)。

象这样的情况,您看将portable drive里的文件recover的可能性大吗?容易做吗?谢谢!

我看过您的好多posts,知道您有家计算机店,可惜我不在您的城市。祝你生意兴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DUSA的评论:
不客气
SDUS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发张好人卡 :-)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如果你有两片内存,可以拔下其中一片试一试,然后再试一试另一片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坏了,我的就是AMD, 所以只能买INTEL CPU 对么?

怎么检查内存?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许多人花冤枉钱,不值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引起黑屏的原因很多,也比较复杂,可能是主板,内存,显示卡,显示屏等的问题。你能做的就是检查内存,其它就得专业人员处理了。

至于买什么机器,amd cpu 的机器相对容易出问题。日本的机器稳定性比较好,然后是价格,你可以自己评估。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Appreciated!! This is so helpful!!
我的电脑以前会突然面黑,然后就没了。是不是我看多国内的盘,由病毒?后来我把电池拆了,这个问题就好些。又买了小电风扇,(笔记本用的,)用到现在。这是个2009年的电脑,我真不想他坏了。700多刀呢。
你能帮我看黑频是怎么回事?
还有, 我如果要在买一台,买什么牌子,型号?苹果?还是随便买个便宜的就可以?

多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庐的评论:
应该不是非法的,否则有提示。你们那里的价格太便宜,我们这里要几倍。
草庐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华人电脑店给偶电脑重新装了一遍,7 Ultimate版收30刀。用了半年多了无任何问题。装时见插入一张飞利浦的盘,反正不象微软原装货。水货??正货??30刀??生意很好周末得预约。请回一下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