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盲区(忘记)

(2011-08-11 06:41:44) 下一个


总会想起你
在有意无意间
这次
我知道你真的伤了心
但我却如何也不明白
自己做错了什么
让你绝情到不给我任何机会
去解释
 
爱却不信
你的逻辑里充满矛盾
猜忌漂泊了真实
先入为主的偏执
混淆了你与生俱来的厚道
让感情在悬崖上舞蹈
直到有一天
你疲惫的身影
消失在我所能及的世界
 
你的温柔就在今夜的风中
而我却在孤独中战栗
空荡的臂弯
再也挽不住你淡淡的体香
我的心在冰冷的月光下流浪
灵魂的哭泣只有上帝能听见
此刻
你又在哪里微笑
 
我虽浪漫了神智
却从未在行为上荒唐
性情的不羁
也只是个性的张扬
你想用世俗的绳索
羁束我自由的人性
让生命在痛苦和无奈中挣扎
我始终保守着礼教
和被文明规范的人伦
但无论我如何表白
你都不信
如果把心剜出
你才能明白
我将不会怜惜
这奄奄的余生
 
我真的理解
一个人的孤独
也明白那种被遗忘的寂寞
但我是个凡人
分身乏术
做不到
能让义务和爱情
在世俗中的天平上永远平衡
 
你走了
把我的灵魂也一起带走
剩下行尸走肉的躯壳
继续在俗事中沦陷
让混沌的世界
更加庸俗
没有你的日子
我不仅没有了快乐
也失去生命的意义
 
也想把你忘记
不再让思念
窒息情感的知觉
几年的相处
我早已习惯
生活在你的爱里
因你的出现
美丽了我太多的故事
而你今天的离去
又在我的心上
钻出一个巨大的黑洞
让我在忘记中挣扎
又在回忆里颓废
呜乎
哀哉
这忘记
怎么比记忆还难上万斤
 
那些湖中的野鸭
已被风浪驱散
只有点点白帆
似乎还记得
我们曾经的浪漫
我的爱已随落日一道沉沦
魂魄也化做填海的精卫
声声啼血

我不再相信
文人用谎言粉饰的爱情
一切都是时间的玩偶
早晚有一天
会被无情的现实抛弃
 
 
但愿明天
能把你忘记



忘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amstillhere99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首诗是写给谁的啊, 不会是你太太吧。 嘻嘻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记住不是问题,忘记才是。但记不住的也许本来就不必,忘不了的也许本来就该记,又何必?

爱情就像所有其它美好的事物或品行一样,在不被认可时会沮丧。但不必过于担心它们会被抛弃,因为也就像许多诸如此类的美好,多年后经受了洗礼,你会发现沉淀的还是美好;你会发现原来记得深刻的不是那别离,而是那些幸福的日子,那些有爱情的日子。所以何必由于那别离带来的有限的痛苦而想要忘记,忘记那本是一生美好的记忆。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个很有情调的太太,羡慕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